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推迟自研汽车上市时间至2028年 自动驾驶级别从L4降至L2+

2024年01月25日 08:12: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据彭博社报道称,知名苹果爆料人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表示,苹果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计划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原本计划推出一款具有L4级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汽车,现在却转向了更为实际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并且发布时间也从2026年推迟到了2028年或更晚。

据爆料,苹果最新的计划是在2028年推出一款电动汽车,比原先的预测晚了大约两年。 苹果发言人拒绝对公司的计划发表评论。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短期内难以实现预期目标,苹果不得不调整策略,转而开发更为基础的司机辅助驾驶功能。这一转变意味着,苹果将采用所谓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相较于先前计划的L4级技术,这显然是一次技术上的降级。在此之前,苹果甚至曾瞄准过更为激进的L5级自动驾驶目标。

在公司内部,这一策略转变被视为苹果汽车项目的关键时刻:要么该公司最终能够在降低预期的情况下成功交付这款产品,那么高管们将不得不认真考虑这个项目的未来命运。当然,苹果也有可能再次调整策略,寻求新的突破。

此前,苹果汽车的设计目标是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即在北美部分获准地区的高速公路上,车辆可以在大多数情况下无需人为干预自行驾驶。然而,随着技术挑战的日益凸显,苹果不得不放弃这一激进目标,转而追求更为实际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这一系统要求司机在行驶过程中保持对道路的关注,并随时准备接管汽车的控制权,类似于特斯拉目前标配的Autopilot。

为了推进这一新项目,苹果一直在与欧洲的潜在制造合作伙伴进行会谈。在产品首次亮相后,苹果计划逐步推出升级后的系统,以支持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和其他地区的应用。在这一愿景下,苹果汽车将能够在特定条件下实现L4级自动驾驶,但仍需满足一定的限制条件。而L5级自动驾驶则意味着汽车可以在任何情况下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苹果新战略的通过得益于公司董事会成员、项目负责人凯文·林奇(Kevin Lynch)和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一系列会议。据知情人士透露,在2023年的几个月里,董事会一直就汽车计划向苹果领导层施加压力。作为苹果历史上最昂贵、最动荡的研发项目之一,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备受关注。苹果在员工薪酬、云系统建设、道路测试以及汽车零部件和芯片的工程设计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

前项目负责人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于2021年离职,据称部分原因是他认为公司高层永远不会正式批准发布一款苹果品牌的汽车。菲尔德在加入苹果之前曾在特斯拉负责工程业务,如今他在福特汽车公司执掌电动汽车业务。

迄今为止,苹果在汽车领域的最重要成果是其CarPlay软件。这款软件允许司机在驾驶过程中访问iPhone的地图、Siri等功能。今年,苹果将对CarPlay进行重大更新,以更深入地整合车辆控制和娱乐系统,提升用户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