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结果,传祺E9获“五星智能汽车”认证

2024年01月25日 13:25:04
分享到:
来源:大头侃车

1月18日,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结果公布,传祺新能源E9凭借在智能行车、智能泊车、智能交互、智能安全等方面的出色表现,被评为“五星智能汽车”。

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是中国汽研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指导下,基于我国第二个国家智能汽车实验示范区,与国家车辆事故深度调查体系(NAIS)深度合作,打造权威数据分析应用的示范样板,是全球首个面向消费者的公平、公正、专业、权威的智能网联汽车第三方测试评价体系。传祺新能源E9能从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也印证了行业对其智能化水平及安全性能的极高认可。

(广汽乘用车E9车型总监曹晓琳(右三)上台领奖)

智能化时代,汽车安全“看得见”

汽车安全无小事,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和汽车生产国,虽然汽车智能化转型升级使我国道路安全情况得到改善,但整体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以安全为先的智能汽车成为行业共识,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在此次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中,传祺新能源E9依托于传祺15年新能源技术的实力积淀,凭借传祺智电科技i-GTEC 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的精准赋能,在智能行车、智能泊车、智能交互、智能安全等四大测试项目中,获得了“三G一A”的评价。

具体来看,智能行车方面,E9全系标配如ACC自适应巡航系统、ICA集成巡航系统等L2级辅助驾驶功能,不仅能为驾驶员提供更高效、安全的行车辅助,减轻驾驶负担,还让E9在单车道纵向、横向控制能力测试时,表现出色,并以清晰准确地描述系统使用条件、系统局限性,在用户手册审查中取得了满分的成绩,轻松拿下智能行车项目的优秀(G)评级。

而且“重头戏”智能安全方面,E9全系标配车对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对行人与骑行者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辅助系统、侧向辅助系统等多项主动安全技术,辅助进行紧急情况提前预警、制动,以更好地保障智能驾驶时的安全性。

传祺新能源E9全系标配多项被动安全配置)

当然,E9对于智能安全的考虑远不止于此。

为更好地保障每一位乘员的生命安全,E9除了配备了行业领先的生命体征监测功能外,还以同级独有后风窗安全气囊+业内最长3.2m一体式侧气帘+标配一二排气囊的360°全方位安全气囊矩阵,无死角守护,让MPV“谁坐第三排”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此外,针对饱受诟病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安全”的问题,E9将其所搭载的弹匣电池包居中布置,离门槛更远,即便是发生侧面碰撞事故,也能提供更多吸能空间,最大程度保障电池安全。且弹匣电池包拥有5层安全防护,“热扩散”24小时无明火、冒烟现象,还能承受国标2倍以上超20吨挤压力。多层安全buff叠加,E9以更高的电池安全标准,为消费者的智电出行保驾护航。

传祺新能源E9,同级唯一2.0TM智电混动系统)

传祺新能源E9弹匣电池包,拥有5层高效安全防护)

智能“黑科技”,让汽车驾驶更安全、更轻松有趣

一辆智能化程度高的新能源汽车,其作用不仅仅是提升驾驶的便利性与安全性,还应结合车主的驾驶习惯,根据实际用车场景中的各种所需,提供贴心可靠的细节服务,让科技真正以人为本。

以E9宗师为例,全车覆盖26颗环境感知传感器,其中搭载了12颗超声波雷达、10颗摄像头、4颗毫米波雷达,可实时监测车辆周边,除了出色的行车辅助功能以外,还可实现泊车全程分米级精准定位、全自动泊车入位。且在自动泊车控制器中,主芯片选用全球十大半导体知名品牌之一的德州仪器TI的TDA4芯片,可支持全场景高阶智能驾驶。可以想象一下,这就如同打开了“天眼”的二郎神,把周围环境、生物一一识别,并进行厘米级控制,就算是窄车位、墙角车位也能轻巧泊入,让泊车更智能更便捷。

不仅如此,在ADiGO PILOT智能驾驶系统的给力加持下,E9宗师在智能泊车方面还可实现融合自动泊车、记忆泊车、遥控泊车、循迹泊车等功能。如记忆泊车功能,待泊车系统接管后,E9宗师便能根据系统已学习路线,在行驶过程中实现自动调节车速、自动停车避让行人、自动会车、跨层行驶等操作,是名副其实的“老司机开车,手到擒来”。

传祺新能源E9宗师正在进行自动泊车)

传祺新能源E9宗师正在进行遥控泊车)

在智能交互方面,E9秉承着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理念,引入广汽传祺全新二代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将软硬件极致融合、车与云端深度融合,以屏交互、智能语音识别、智能推荐、场景自定义等前沿技术,为用户提供更有温度、更为有趣的用车体验,后续OTA升级还可常用常新。

(12.3英寸副驾屏+15.6英寸的大尺寸吸顶屏等多屏互动,传祺新能源E9既能独乐乐也能众乐乐)

以E9所搭载的广汽魔方功能为例,用户可以自定义个性化场景组合,比如对小祺说一声“我想休息”,在这一固定指令下,E9则会根据用户设定,自动关窗,并将空调温度调至设定温度和风量,以“一条龙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舒适和个性化的驾驶体验。另外,E9还具备智能互联功能,手机APP实现远程控制车辆、预约充电、查询车辆状态、预约保养等功能,用户用得更顺心、更放心。

作为广汽传祺向科技公司转型的全新产品,传祺新能源E9从人民大会堂举办上市发布会,到以中国南北极考察指定车型登陆北极;从“低碳领跑者”到“五星健康车”,再到如今中国汽研会的权威认证;从世界游泳冠军孙杨,到知名演员“最帅展昭”何家劲等名人明星种草,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光时刻,收获了一位又一位用户的支持,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超1.7万辆,位居新能源豪华MPV市场前列,为越来越多的用户带来更智能、更安全的美好生活出行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