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发力商用车,专门研发商用五菱红1号电池正式发布

2024年01月25日 15:11:03
分享到:

一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都是分为两大阵营,那就是商用车与乘用车,前者比较务实,属于拉货载物为主,后者就是主打家用,实用属性一般。但是更多汽车厂商一直乐意针对乘用车市场研发新车型或新技术,商用车市场就被忽略了,而五菱率先进入这一阵营,推出数款商用车,成为各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如今,新能源市场蓬勃发展,五菱再次将目光聚焦到该领域,打造商用车新能源专用电池,首批搭载的车型将密集亮相上市,下面咱们就来好好聊一聊。

虽说目前关于这些车的消息不多,但对于五菱红1号电池的亮点已经基本了解,可以确定的是,采用这一电池势必会让驾乘体验更为出色,咱们今天就先来介绍一下这款红1号电池的三大特别之处。第一是飞流超智能温控系统,精准控温,更高效补能。在快充区间内,30分钟即可完成30%-80%电量补充,大大提高出行效率而且减少电池寿命衰减,得益于智能温控系统对电池温度实时智能感应,使充放电温度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

再就是MUST超轻薄结构技术,让五菱红1号成为业内最薄商用车电池,这是通过融合开拓性的材料创新和新颖结构,降低电池维护成本同时,营造更宽敞的货箱空间。而且还有一个好处,MUST超轻薄结构通过多功能高强度集成,电池包强度提升60%以上,等于是给电池穿上“护甲”,再结合开易拆卸的优势,维护成本自然大大降低,最大程度利好新能源商用车用户。根据官方公布数据,五菱红1号这个电池厚度仅为148mm,比同级减薄28%以上,有利于腾出更大的车内空间,也能实现更长续航电池的布置,表现抢眼。

最后再来聊聊安全,甭管是商用车还是乘用车,电池安全都是驾驶员最关心的问题,而五菱新能源车型一直是将安全写进基因,目前已经实现百万新能源零自燃的记录。为了延续这项记录,五菱红1号电池将采用问鼎超耐用电芯技术,最高级别的阻燃材料保护电池包,通过CCD高进度检测技术及电芯100%x-ray检测技术,从而保证电池遇到高温、火烧、冷热冲击等场景也可以保证安全。

总结:五菱一直根据用户需求从而研发车型,再结合扎实可靠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持续打造符合时代所需的爆款产品,才有今天这样市场地位。随着五菱红1号电池发布,距离全新新能源商用车上市也越来越近,如果你有这个需求不妨等待一下,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