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007也得慌!空悬/3米轴距/905公里续航 它还不到20万起

2024年01月25日 15:12: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马上就要过年了,很多人在年前的这段时间,都会想着买一台车回老家过年,现在相当一部分人的购车预算在20-22万(裸车价)左右,而且随着如今纯电车续航能力的提高,越来越多人也愿意选购纯电动车了。如果我们把选购的条件限定在以下几个因素,筛选出的最好的车是什么?

纯电动、轿车、长续航、同时兼具大空间和舒适性。在这几个条件下,我们能找到最好的车有两台:极氪007和星途星纪元ES。这两位都是当今20-22万级纯电轿车市场上的超级卷王。那么,这两款车到底都适合哪些人群购买呢?

在这两款车当中,极氪007毫无疑问是关注度更高的车型,其实极氪007之所以关注度空前的高,原因也很简单:这台车堪称“六边形战士”。首先看空间,影响空间的主要因素在于车身尺寸和轴距,极氪007的车身尺寸为4865*1900*1450,轴距2928mm。从车身尺寸看,极氪007是非常典型的中型车身材,但2928mm的轴距让它在中型车的尺寸框架下,车内空间有接近中大型车的水准(但跟真正的中大型车还是有距离的)。所以在空间上,尽管极氪007并不算很大,但车内可利用空间是足够的。

而在其他方面,极氪007基本可以说是直接拉满的。首先看配置,极氪007是一台“入门即高配”的车,无论低配还是顶配,在绝大多数配置上是没有区别的。这款车几个车款不同的价格,基本上都集中在续航里程和智驾系统上。

在续航里程上,目前性价比最高的是后驱版100kWh,指导价23.99万,经销商目前参考价22.99万,有100度电池,CLTC续航里程870公里,而且即便这个版本不是智驾版,它也有全系标配的全功能L2系统,至少ACC之类的功能是不缺的。智驾版和普通版的区别,其实也就是在智驾功能上更加先进而已,如果您对高等级智驾没有特别强烈的刚需,上述这个版本是现阶段性价比极高的超长续航型纯电轿车了。

说完了极氪007,接下来聊聊另一位卷王:星途的星纪元ES。如果说极氪007是在长续航和高配置做到了极致的话,星纪元ES则是在舒适这方面“点满了技能树”。这款车的亮点产品力,几乎都围绕着“舒适”这两个字来做的。

首先是它的尺寸,这几乎是这个级别的纯电轿车里尺寸最大的一台,4945*1978*1467mm的车身尺寸,3000mm的轴距,星纪元ES的尺寸除了稍微不及银河E8之外,可以算是这个级别最大的车了。

除了尺寸,星纪元ES另一个大卖点是悬挂,这款车全系标配空气悬挂(除国潮版外),这也是目前为止国内纯电中大型轿车市场上,搭载空悬的最便宜的新车之一。再加上星纪元ES那舒适的两排座椅,这款车在舒适性上的倾向性是非常明显的。

而至于推荐配置,考虑到大家选购的是长续航型轿车,我们更推荐大家选购CLTC续航里程720公里的Max长续航版,指导价26.98万元,经销商参考价24.98万左右,如今临近年关,部分经销商可能还会有叠加优惠,不过这个需要以各位所在地区的经销商政策为准。

实际上极氪007和星纪元ES面向的是不同的细分人群,极氪007主要面向相对更年轻的消费群体,无论是这款车的按键式开门、电动门、前灯组上方那个炫酷至极的全LED灯带(此为选装配置),再到非常优秀的底盘调校和底盘动态水平,极氪007较为适合的,是相对年轻的用户群体。

而星纪元ES的受众群体其实和极氪007相比有较明显的区别。星纪元ES的产品点非常明确,就是奔着舒适最大化来的,因此这款车更适合的是家庭需求,需要考虑家人乘坐舒适性的群体。同时也更适合一些年纪稍微大一些,相比起运动、操控更需要驾乘舒适性,对空间要求更高的人群。

实际上很多人会认为,这两款起售价同样在20万左右的纯电卷王轿车是互为竞争对手的,但它们其实打的都是差异化市场,面对的是需求完全不同的两类人群。尽管这两款车,我们给到的推荐配置之间存在着大概2万左右的价格差异,但考虑到两款车型在尺寸和部分硬件上的区别,这个价格差异其实是合理的。

因此到底是选择极氪007还是星纪元ES,我们认为大家需要首先明确自己的用车需求,以需求为出发点进行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