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讨厌汽车像手机的人,总会爱上长安福特?

2024年01月25日 15:13: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lookartv.com

如果向2024年的你发问,你眼中的汽车该是什么?答案很难,千奇百怪。

如果把这个问题稍微细化一些,汽车是该像手机,还是代表什么?相信大多数人的答案,应该是和手机无关。

那,汽车能够代表什么?代表的从来都是对生活的选择。衣食住行,它们既是马斯洛需求理论中的地基,满足刚需,满足又大又好,满足生理上的浅层需求。

又会陆续成为高屋建瓴的存在,当一辆车满足了浅层的需求之后,它又是能够征服山水的陪伴,不止关于出行,更关于开阔视野、探索世界。

尽管人类与汽车之间的关系,多数时间是代步,但也必须承认的是,它绝不至于代步。内核之中,是对这世界的爱,以及一切因热爱所推动的探索。

所以,汽车会像手机一样吗?答案自然是No。因为当生理需求被满足之后,人类总会向上,天性使然。

LOOKAR

你对这个世界的爱,还有多少?

贯穿2023-2024年的汽车价格战教会了市场很多,返璞归真也好,回归理性也好。

眼里有光的车主,多吗?答案也是No。

仔细看,我们能从那些刚刚提车/换车的人群眼中,看到消费之后多巴胺分泌带来的欣喜,但从时间跨度上看,持续的刺激并不存在。除非,车企每每都能通过OTA带来产品上的核心变化,但你也知道,这一切太难。

刺激与爱之间,充满着明显的区别。我们可以用2个企业的案例解释清楚这种区别,比如蔚来,比如长安福特

一面是被批评烧钱,但另一面,李斌的补能网络从未间断,那句油车能去的地方,电车也能去,或许被很多人认为是营销金句。但,它实打实的带着所有人拓展着对世界边际的探索。

相比蔚来,长安福特,更甚。

1月21日,因为福探长2024年度盛典的集结,业界开始真正认识到,这一人群,以及长安福特的独特表达。

历时7天、穿越12个省市、行程超5000公里,驾驶60辆福特探险者的“福探长”们通过南北两条线路,最终于1月21日成功抵达重庆。“福探长行动”圈层文化体验平台始于2021年12月,并以“福探长公约”、“公益活动”和“地表探寻计划”三大行动为核心载体。所有积极响应、支持生态环保的探险者车主均可签署“福探长公约”,由此成为文明探险的践行者。

在“福探长公约”中,保护环境、水源、森林、野生动物与历史遗迹等最为重要;同时,这对“福探长”们的文明驾驶也提出了较高要求——显而易见,这一圈层文化的主旨在于引导用户积极向上、共建美好社会。

LOOKAR

关于汽车,有意义的才是生活,对吧

2023年,“福探长”们共执行100余场公益活动,如2月的厦门海洋保护活动、5月的敦煌防风固沙行动和8月的三江源生态公益活动。之中,20位“探长”在8月为三江源生态环境与野生动物保护贡献力量的活动中不仅克服了高原的恶劣环境,亦成功传递出探险精神。

对,这群人和他们的车,体现的都是对生活、社会、自我实现的热爱。

当然,长安福特只是给予了平台、出行利器,更多的是价值共鸣,让人走到了一起。

而提及出行利器,自然关于细分市场中的独特存在,探险者。

2023年里,我们即见证了"福探长"的前进,也在长安福特新能源的新车不断迭代升级,包括探险者赤金版以及探险者昆仑巅峰版车型,售价分别为38.98万和39.98万元。

探险者赤金版在豪华配置上有所进阶,配备Savannah全粒面半苯胺真皮座椅和多项豪华配置,支持六种不同驾驶模式的TMS地形管理系统;昆仑巅峰版车型则为更丰富的穿越场景所打造。配备了后桥托森限滑差速器,在单侧车轮打滑时可以将扭矩分配给另一侧车轮,帮助脱困。同时,它还配备有18英寸扁平比为 65 的 AT 全地形胎,以及金属底盘装甲和钢制变速箱装甲。

从车友组织到车友活动,再到探险之旅,福特打造的不仅是一辆汽车,更是一个有着共同理念和信仰的社群。目前,2024年的“福探长”活动计划也已公布。

其中,第一项活动为定制线路,通过戈壁、荒漠冲沙穿越敦煌雅丹魔鬼城,探寻异域风情;第二项活动为“昆仑死亡谷硬核探秘之旅”,将穿越中国境内唯一的“死亡谷”;第三项活动则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寻源之旅”,将以该公园首批访客的身份感受全新生态体验。

LOOKAR

写在最后

作为长安福特新能源的旗舰产品,福特探险者凭借同级唯一的纵置后驱布局、同级唯一的2.3T+10AT黄金动力组合、同级唯一的铝合金前后下摆臂、同级唯一的托森限滑差速器等硬核实力远超同级。与此同时,福特探险者主张的公益环保理念,也得到了用户圈层的深度共鸣,“福探长行动”不仅把福特探险者车主聚集到一起“野”了一把,从精神和物质两个层面打透圈层,同时也从文化DNA上构建起了品牌护城河。

作者丨路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