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尔滨开车的安全感,是沃尔沃S60给的

2024年01月25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要说最近最火的城市,一定是哈尔滨,无数的“南方小土豆”蜂拥而至。哈尔滨旅游最适合的出行方式必然是开车自驾,但零下30度的极寒天气,路上随处可见的暗冰,漫天大雪,增加了很多自驾的危险。一台靠谱,且适合冰雪驾驶的车型尤为重要。

诞生于瑞典的沃尔沃S60无疑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要知道瑞典冬季漫长且多雪,每年10月开始皑皑白雪就会降临大地,对于沃尔沃S60来说冰雪行驶几乎是刻在基因里的能力。同时沃尔沃S60在操控上同样可圈可点,多项WTCC、Speed World Challenge GT等国际顶尖赛事上都获得了冠军头衔。

那么雪地驾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首先一定要换上雪地胎,这是基础的装备。其次开启雪地模式,沃尔沃S60搭载的电子四驱系统在检测到打滑现象时会将动力重新分配,让你在低附着力的冰雪路面上起步更轻松。

同时为了让过弯更平稳,沃尔沃S60配备了成本更高,且操控性更好的双叉臂前悬挂,能够在过弯时提供更好的支撑,让车身始终保持着出色的稳定感。

动力方面,沃尔沃S60的B5动力能够给到250Ps马力与350N•m的扭矩,整车的动力和操控水准都不容小觑。沃尔沃S60的T8车型则搭配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合,最大马力455匹,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4.7秒。这样的动力配备,让你能在无人且安全的冰面,肆意撒欢。沃尔沃S60搭载的Overboost超增压技术在全油门加速时,发动机会额外增加25-30牛∙米的扭矩,让你肾上腺素飙升。

除了动力和操控外,安全也是雪地行车一个极为重要的指标。沃尔沃安全的标签可以说深入人心。

在主动安全方面,沃尔沃S60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能通过智能控制扭矩,在轮胎打滑时及时恢复抓地力。全系标配的城市安全系统,当雷达检测到潜在危险时会进行提醒,在安全距离过小时,车辆还会主动进行刹车,避免危险发生。

被动安全方面同样强悍,沃尔沃S60采用了笼式车身设计,在主要的结构件上采用了大量的硼钢和超高强度钢,其中1600MPa硼钢最高强度约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

针对碰撞时对乘客颈部的保护,沃尔沃S60还设计了WHIPS头颈保护系统,能够在发生碰撞时,通过缓冲部件对碰撞进行吸收,大大降低碰撞对驾乘者背部和头颈部带来伤害。

写在最后:

其实你会发现,近年来,大家对于豪华品牌的需求早已发生了变化,买豪华品牌不再单纯为了面子,我们更忠于自己,更在乎自己真实体验和需求。沃尔沃S60一直以来在操控、运动、安全上的坚持逐渐被大家认可。

再加上它目前出色的性价比,沃尔沃S60享受购置税减半、最高万元补贴,只需25万左右即可拿下,可谓是沃尔沃S60的最佳入手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