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将在华发30款纯电车!CEO贝瑞德:目标中国前三

2024年01月25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到2030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至少30款纯电动车型。其中2024年将推出超过10款纯电动车型,到2027年将推出超过20款纯电动车型。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德表示:“我们的2030愿景是成为中国市场排名前三的汽车制造商。”一直以来,大众集团在中国汽车市场都是充当“带头大哥”的角色,销量、市占率遥遥领先。2023年,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交付新车323.6万辆,虽然依然保持对第二名比亚迪的领先,但是双方差距只有20万辆左右,且比亚迪的销量增速远超大众。如果2024年比亚迪能够保持高速增长,将实现对大众集团的反超。

除了比亚迪之外,华为系、奇瑞也是大众汽车集团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

大众将在华发30款纯电车CEO贝瑞德目标中国前三-图1

大众在华推30款电动车CEO目标中国市场前三-图2

大众在华推30款电动车CEO目标中国市场前三-图3

大众将在华发30款纯电车CEO贝瑞德目标中国前三-图1

大众将在华发30款纯电车CEO贝瑞德目标中国前三-图2

大众在华推30款电动车CEO目标中国市场前三-图6

大众在华推30款电动车CEO目标中国市场前三-图7

未来大众品牌、奥迪品牌、大众安徽旗下车型将分别基于MEB+平台、PPE平台、CMP中国市场主流车平台、SSP平台打造。

现有的MEB平台将升级至MEB+平台,针对电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进行全面提升。MEB+平台拥有更高效的动力系统,下一代动力电池可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更快的充电速度;搭载先进的座舱方案;高级驾驶辅助功能从L2+级提升到L2++级,覆盖高速公路和城市场景。

2024年,大众安徽首款车型将于北京车展(4月25日)首发亮相;上汽大众将推出ID.NEXT量产版;年底奥迪基于PPE平台的首款车型Q6L e-tron也将实现投产。

大众在华推30款电动车CEO目标中国市场前三-图8

2025年,奥迪品牌将陆续推出Q6L e-tron、Q6L Sportback e-tron、A6L e-tron等PPE平台车型,与上汽集团打造的首款车型也将在同年面世。2026年,大众品牌与小鹏汽车共同开发的2款B级纯电动车走向市场;大众集团专为中国客户打造的A级车平台首款车型也将在同年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