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行业每日热点:Cybertruck中国首秀 欧盟批准奔驰/宝马合资

2024年01月25日 20:3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今日看点】

特斯拉营收猛增至6922亿,Model Y称霸全球 销量榜

● 马斯克盛赞中国车企竞争力,特斯拉新动向曝光

大众汽车:燃油向电动转型,锁定中国市场新优势

● 解锁新能源车保险,金融监管总局出新规

● 探秘新规:机动车环保信息如何公开

奔驰宝马联手在华打造电动车充电帝国

● 揭秘欧洲政坛动向:推迟燃油车禁售计划?

● 2024日内瓦车展亮点预览:主流品牌云集,新奇体验区登场

● 小马智行开创跨省自动驾驶重卡新时代

● 揭秘:零跑汽车前总裁吴保军离职背后的故事

● 京东养车再补贴5亿,强势应对途虎养车诉讼风波

● 高速逆行惊魂!女星司机倒车惹祸,交警介入调查

● 成都发布小区充电桩建设新规,安全与效率双重保障

● 探秘科幻风特斯拉Cybertruck,国内巡展试驾机遇来了!

● 新款凯迪拉克CT5-V官图曝光,1月27日耐力赛揭幕

福特烈马即将发布,探秘这匹野性的“美国野马

福特Mustang Dark Horse 2月亮相 全新性能猛兽即将登场

● 探秘极狐新款阿尔法S/T森林版,尊享四大权益

【行业风向】

特斯拉营收猛增至6922亿,Model Y称霸全球 销量榜

汽车之家

特斯拉2023年总营收增长18.79%,达到6922亿元人民币,全年交付电动车181万辆,同比增长38%,其中Model Y全球交付量超过120万辆,成为全球最畅销车型。公司GAAP净利润达到1074亿元人民币,研发费用同比增长至283.9亿元人民币。特斯拉将推进下一代平台生产,预计2025年下半年投产新车型,同时Cybertruck将于2024年在中国大陆首秀。

马斯克盛赞中国车企竞争力,特斯拉新动向曝光

汽车之家

特斯拉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埃隆・马斯克表示将扩大对供应商如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的订单量,并感谢他们的合作。他提到中国车企在全球极具竞争力,若无贸易壁垒,可能超越大多数对手。特斯拉计划在2025年下半年投产全新车型,并于同年开始小批量交付Optimus人形机器人。马斯克也对特斯拉在日本市场的低销量表示不满,认为市场份额应该提高。

大众汽车:燃油向电动转型,锁定中国市场新优势

汽车之家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新年媒体沟通会上宣布,至2030年将在中国市场提供至少30款纯电动车型,2023年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交付车辆323.6万台,同比增长1.6%。奥迪品牌销量同比上升13.5%。大众集团计划至2027年提供30款本土生产的燃油及混动车型,着力于智能化升级和新技术应用,以保持在华领先地位,并推动燃油车向新能源转型。同时强化本土研发,响应中国消费者需求,并与本土企业合作,进一步丰富产品阵容和技术升级。

解锁新能源车保险,金融监管总局出新规

汽车之家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新能源车险承保工作的通知》,旨在解决新能源车保险投保与续保难题,提高服务质效,增强消费者获得感。《通知》要求财产保险公司不得拒保,要取消不合理承保限制,同时强化市场监管,严处违规行为,促进新能源车险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探秘新规:机动车环保信息如何公开

汽车之家

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机动车环保信息公开技术规范》,将于2025年1月1日起实施,旨在防治机动车的大气和噪声污染。该规范适用于机动车生产、进口企业及检验机构等,规定了环保信息的技术要求和公开流程,以加强机动车合规监管并推动公众监督,以期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奔驰宝马联手在华打造电动车充电帝国

汽车之家

欧盟委员会已批准梅赛德斯-奔驰与华晨宝马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专注于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双方将共同运营超级充电网络,计划到2026年在中国建立至少1000座充电站和7000根充电桩。首批充电站预计于2024年在主要新能源汽车城市投入运营,服务将向公众开放,同时为两品牌客户提供专属数字化充电体验。

揭秘欧洲政坛动向:推迟燃油车禁售计划?

汽车之家

欧洲最大政党―欧洲人民党―正考虑推迟2035年欧盟实施的燃油车禁令。该党领导人预言欧洲人可能会像哈瓦那那样继续驾驶复古燃油车,并主张避免偏向特定技术如电动汽车。此外,德国、意大利等六国已提议使用eFuel作为化石燃料的环保替代品,德国与欧盟在此问题上达成妥协,允许销售使用eFuel的内燃机汽车。

2024日内瓦车展亮点预览:主流品牌云集,新奇体验区登场

汽车之家

2024年日内瓦车展将于2月26日开幕,主流品牌仅有比亚迪、MG、达契亚、雷诺和Lucid等5家参展。展会将引入四个新体验区:性能区、设计区、移动区和数字区,展示高性能车辆、设计作品和概念车。MG计划发布全新名爵3和飞凡Marvel R右舵版,比亚迪可能展示新车型以拓展欧洲市场,雷诺5和Micro Microlino也将亮相。

小马智行开创跨省自动驾驶重卡新时代

汽车之家

小马智行成为首家获得跨省自动驾驶重卡许可的企业,将在京津塘高速的北京和天津段进行超过100公里的自动驾驶货运服务测试。该公司安全员将在测试中监控最高90公里/小时的自动驾驶卡车。此外,小马智行与中国外运合作,推进京津冀智慧物流一体化,并已在国内多地进行自动驾驶卡车的货运探索。

揭秘:零跑汽车前总裁吴保军离职背后的故事

汽车之家

前零跑汽车总裁吴保军确认了其离职的消息,说明是因为劳动合同到期且公司决定不续约。吴保军对离开零跑表示遗憾,他曾负责公司的战略发展和公共事务,现在这些职责将由副总裁李腾飞接管。尽管离开了总裁职位,吴保军目前仍然是公司的董事。

京东养车再补贴5亿,强势应对途虎养车诉讼风波

汽车之家

京东养车宣布再投入5亿元补贴,推动其“震虎价”营销活动,旨在通过提升服务效率和体验,降低车主养车成本。该活动引发途虎养车提起诉讼,索赔500万元,认为“震虎价”损害了其商誉。途虎养车于2023年9月26日在港交所上市,京东养车随即推出“震虎价”承诺低于竞争对手5%的价格。

【出行动态】

高速逆行惊魂!女星司机倒车惹祸,交警介入调查

汽车之家

网友曝光女星虞书欣从机场前往北京市区途中,其司机在高速错过出口后在应急车道违规倒车,引发关注。朝阳亚运村交通大队表示正在核实情况。《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高速公路上禁止倒车等行为,违者驾驶证记12分。交警提示,错过高速出口应继续前行至下一出口,避免倒车逆行带来的风险。

成都发布小区充电桩建设新规,安全与效率双重保障

汽车之家

成都市多个部门联合发布了《成都市居民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技术规定(试行)》,规定了充电设施的选型、供电系统、运营平台功能、有序充电、建设安装和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管理要求。其中包括充电设备的快速响应、专用供电回路、充电运营平台的多样启动方式和安全预警功能,以及设施建设前后的验收和备案程序,确保了消防安全的同时,也促进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规范化建设。

【产品资讯】

探秘科幻风特斯拉Cybertruck,国内巡展试驾机遇来了!

汽车之家

特斯拉Cybertruck国内首次亮相,自1月25日起在中国8大城市进行巡展,消费者有机会试驾这款设计独特、科幻感十足的电动皮卡。车型包括后轮驱动版、全轮驱动版及Cyberbeast野兽版,后轮驱动版预计2025年在中国上市。性能方面,单电机版0-96公里/小时加速6.5秒,续航402公里;三电机版加速2.6秒,续航可达708公里。中国对皮卡限行政策可能使Cybertruck难以合法上路。

新款凯迪拉克CT5-V官图曝光,1月27日耐力赛揭幕

汽车之家

凯迪拉克发布了新款CT5-V的官图,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外观经过调整,内饰升级为33英寸大屏。标准版CT5-V配备3.0T V6发动机,而CT5-V Blackwing则搭载6.2升机械增压V8发动机。两款车型均配备MRC电磁悬架和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新车将于1月27日亮相,并计划在夏季开始量产。

福特烈马即将发布,探秘这匹野性的“美国野马

汽车之家

福特Bronco正式宣布其中文名为福特烈马,象征着硬核越野实力和不屈精神。该车将于1月29日发布,定位中型SUV,配备非承载式车身和2.3T发动机。国产福特烈马Everglades版强调其在恶劣路况下的通过能力,具有越野轮胎和涉水装备。车型尺寸为4800/2070/1990mm,轴距2950mm,预计性能强劲,拥有拖挂资质。

福特Mustang Dark Horse 2月亮相 全新性能猛兽即将登场

汽车之家

福特Mustang Dark Horse,一款全新高性能车型,将于2月19日上市。这款车在2023进博会上亮相,搭载5.0L Coyote V8发动机,输出372kW功率和566N?m扭矩。新车采用了超跑美学设计,结合赛道级空气动力学性能,车身采用碳纤维材质和黑化设计,尾部装有扰流板和四出式排气。动力系统配备托森限滑差速器和升级版制动系统。

探秘极狐新款阿尔法S/T森林版,尊享四大权益

汽车之家

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新车型于1月25日上市,分别售价22.78万和22.58万。新车型对座椅加热/按摩、方向盘、空调等配置进行升级,同时提供四大购车权益。新车采用抗菌滤芯和环保内饰材料,关注健康与环保。动力方面,阿尔法S续航650公里,阿尔法T续航618公里,均提供175千瓦最大功率和360牛・米峰值扭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