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在内卷中坚守价值,开创中国车市长期主义新样本

2024年01月25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中国是全球发展最快、变革最深刻的汽车市场。如今,中国汽车市场正掀起一股“卷不胜卷”的潮流,各个车企都感到压力倍增,渴望停下来,却似乎被不断前进的步伐紧紧裹挟着。即便不断投入,回报却难以达到预期,市场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企业心头的焦虑也日益加深。

在豪华车市场,这种感受更加显著,不同的企业都在寻找如何在市场内卷的时代捕捉增长的机遇。所以,能否成功“破局”、能否持续创新、开辟更多的可能性,或许唯有以提升“价值”来对抗!

作为美国总统座驾的林肯品牌,在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始终坚持着不一样的美式豪华。在这个百年豪华品牌迎来在华50万车主里程碑之际,林肯也不盲目追求销量,拒绝“以价换量”,充分挖掘产品和服务价值,打响了一场“价值之战”。

拒绝“以价换量”,立稳品牌价值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各大豪华品牌也不例外,售价也不再坚挺,都在试图“以价换量”。例如一直以来都以“加价”著称的奔驰雷克萨斯,目前终端价格的平均折扣率都达到了12个点以上,甚至部分地区超过了15个点,而其他豪华品牌只会比它们更高。而林肯的终端折扣率仅为11.5% ,优于BBA等一众豪华品牌,完全是车市当中的一股清流。

正因为林肯守住了终端折扣率的底线,2023年数据显示,林肯品牌残值率优于绝大部分豪华品牌,位列第三名,各车型在对应级别保值率也落在高位。其中,冒险家排名第二,领航员排名第三,航海家和飞行家排名第四。

除了这些竞争对手外,新能源品牌也在不断蚕食豪华品牌的市场。去年开始,众多豪华品牌的市占率均呈现出下滑的态势,而林肯在豪华车市场的最新市占率为2.4%,2023年全年销量突破70000台。在不降价情况下,林肯仍能守住品牌的基本盘,这正是基于林肯对中国汽车消费趋势的深刻洞察,以及对于日益多样化的豪华出行需求的全方位满足。对于林肯而言,品牌高于一切,有品牌才有销量,有销量不一定有品牌。也正因为坚持价值营销,林肯所卖的每一台车都是盈利的,在将消费者的需求和利益放在首位的同时,也保障了经销商和品牌的核心利益。

坚持“全系标配”,提供高产品价值

拒绝“以价换量”,如果没有诚意十足的产品,消费者也不会买单。简单来说,就是需要满足最近很火的这几个关键词——“全系标配”、“统统拿捏”、“遥遥领先”……来提供消费者“既要又要”的高产品价值。

所以,只是单纯的依靠“固守价格”“保证盈利”,那么林肯肯定不会是现在这种状态。在产品上,林肯目前在售的五款车型,可以说是对美式豪华的完美诠释,它们不仅拥有了同级最强的动力、最大的空间、最舒适的座椅、最先进的智能,还拥有了林肯独有的设计美学和品牌精神。

其中,全新林肯冒险家全系标配同级最强2.0T+8AT动力组合、同级最大27英寸贯通全景屏、同级唯一24向电动调节按摩座椅,对比同级售价更高的奔驰GLB与宝马X1等车型,哪一个更加实在不言而喻。

同时,全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更是以30万级的售价实现全面越级,同级最大的车身尺寸与车内空间、入门即高功率以及同级独有的座椅按摩功能等。同时,整车还按照US-NCAP与C-NCAP双五星安全标准设计,以全球最严苛、同级最安全的车身结构,刷新了豪华中型SUV的安全价值标杆。

全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在2023成都车展还推出了混动版,其全系标配的2.0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7kW,峰值扭矩407N•m,在此基础上增加的电驱动系统,可释放140kW的最大功率以及320N•m的峰值扭矩,动力输出源源不断,带来更澎湃的性能表现。但是,新车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却低至6.64L,综合续航可达1129km,完全就是一款“既要又要还要”的产品,既要动力、又要续航、还能要经济,真正的 “混动豪华SUV天花板 ”!

全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及航海家混动版两款车型,新产品带来了全新的增长势头,销量回归高位,混动版也供不应求。自上海车展上市以来,航海家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5%,在细分市场销量排名第六,并斩获17项大奖。

而在成交价超过50万的细分市场,林肯飞行家也是独树一帜。其搭载的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261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553N·m。同级唯一的CCD自适应悬架系统、全系标配的纯天然半苯胺高级皮质座椅以及30向前排电动调节等配置,也将“美式豪华”表现的淋漓尽致。

均价破百万的林肯领航员则是绝对的顶尖豪华产品,它也是对美式豪华的最好注解。作为全尺寸豪华SUV的“顶流”,其同级独有的L2+级林肯Co-Pilot360™ 2.0智能助驾系统,全系标配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0速自动变速器,5657mm车长以及3342mm的超长轴距使其成为当之无愧地“同级之最”。最新上市的领航员蓝银版,新增可个性定制的“蓝银双拼”车身颜色、专属典藏骑士星徽标,将豪华气场再度升级。

奉行“林肯之道”,在林肯就有美事发生

“服务为王”的时代,很多车企都在提升服务水平,尤其是豪华品牌。但有些只是浮于表面形式上,并不是真心的,带有感情的,更不用说是专属的了。林肯却不一样,林肯的服务,是真诚的,以人为本,客户至上,也是专属的。在林肯就有美事发生,这便是“林肯之道”。

林肯之道”,是林肯对每一位车主的承诺,是林肯对每一位车主的尊重。比如,每一家林肯体验中心,都会将三分之二的空间留给用户,并且关注每一个人的需求。像女性专属的“她之道”专享空间,为男士准备的商务洽谈区,还有孩子们的娱乐空间,在林肯总能找到自己的专属体验。

林肯对于车主的服务价值不限于此,重视客户的购车体验是第一步,为车主提供高价值的用车服务也是核心。从踏进林肯店里的那一刻,就让美好的瞬间随你同行,情绪价值帮你拉满,无论是维修、保养、试驾、客户活动等,林肯的每一个细节都能让你体会到其用心。

截止目前,作为行业标杆的“林肯之道”已总计举办超4000场林肯时刻活动,为近万名车主打造人生美好时刻,包含车主生日庆祝,情人节、七夕节纪念,创意求婚仪式以及亲子时刻和毕业典礼等,林肯一直陪伴客户成长,并共同见证了客户人生中的无数幸福瞬间。

林肯之道”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而是专属的、真诚的以及沉浸式的“美式豪华”,更是林肯车主百年如一日高价值用车生活的真实写照。

在激烈的“价格战”之下,车企品牌的打造完全无从说起,更别说豪华品牌的本质是一定是价值而不是价格。所以林肯品牌的成功,其在于它在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通过提升品牌、产品、服务的“价值”,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良性”道路,它也成为了坚守“长期主义”的典型样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