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奔驰都开始降价,豪华车离崩盘也不远了

2024年01月25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如今汽车市场出现了令人出乎意料的一场两极分化,一边是国产新能源品牌接连冲高,推出的产品价格一个比一个高,四五十万的国产新能源已经不足为奇,八十万的蔚来ET9,百万级的仰望U8都是小意思;而另一边,是传统一线豪华品牌集体降价,10来万的降幅已经成了“开胃小菜”,就连支撑销量的主力车型也难逃降价的命运。

这不,早在2023年开年,奔驰C级就传出了降价8万元的消息,彼时的真实情况是新车价格确实有所下调,但并没有网传得那么大。

不过令人没想到的是,在2023年11月,局势逐渐发生转变,奔驰C级不仅降价8万元成真,而且降幅还大有愈演愈烈之势。以奔驰优惠幅度最大的北京地区为例,2023年前10个月奔驰C级的优惠幅度均在5.5万元-7.5万元之间波动,而到了11月,奔驰的终端优惠加大,真的来到了8.5万元。

许是受到年底冲销的影响,11月中下旬奔驰C级的终端优惠竟然一度扩大到11万元,有的经销商甚至能给到11.5万元的终端价格优惠。基于这样大幅的现金优惠,如今也出现了很多用户以30万不到的价格成功拿下了奔驰C级,成为尊贵的梅赛德斯车主的情况。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有北京的用户在12月底用29万出头的价格拿下了厂商指导价为35.52万元的2024款奔驰C 260L运动版,而这个价格还包含了购置税、保险和分期贷款的利率。

就目前这个优惠力度,别说是一年前,就是几个月前也是不敢想的事情,因此也导致一系列提车不久的用户感觉到了被品牌“背刺”。

而降价后的奔驰C级成效明显,11月之前奔驰C级的月销量和宝马3系销量持平,月销量稳定在1.2万辆左右,而降价力度加大后,11月的奔驰C级销量直接来到了1.6万辆,12月更是创造了1.9万辆的全年新高,仅差一步之遥就突破了两万辆,直接反超宝马3系

其实在降价这件事情上,在BBA梯队里奔驰一直都是保持相对比较冷淡的态度,但奔驰C级降价却并不让人意外。

曾经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三位选手都是各自品牌里的王牌,是承担销量的主力选手,结果宝马3系奥迪A4L率先开降,降价的幅度都高达十来万,直接影响到了奔驰C级的销量。

而对于奔驰来说,在这种情况下肯定是一边唾弃同一战队的两位选手“丢脸”,但另一边为了不让他们抢走市场份额也只能口嫌体正直地与他们“同流合污”,成为自己曾经最不喜欢的样子。

所以,从一开始宝马3系奥迪A4L的降价就已经预示了奔驰C级注定降价的命运。

实际上,同级竞品的降价只是一方面的原因,当下同价位新能源品牌的冲击才是大幅降价的导火索。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25-30万的价位区间正在被众多新能源品牌占领,特斯拉Model 3、极氪001、蔚来ET5等众多车型涌入该价位区间,而这些产品在尺寸相近的同时,普遍拥有更智能、配置更高、动力储备更强的特点,基于这样的产品力自然会瓜分掉一部分BBA的目标用户,所以迫于压力,一线豪华品牌们也不得不自降身价来到这个价格区间内,跟新势力品牌们打响燃油车保卫战。

此外,不得不说的是,当下这种局面不管对于新势力来说还是BBA来说都不见得是一件好事。毕竟对于BBA来说,降价至下,自身的“豪华”标签逐渐站不住脚,曾经的王者如今想要卖出去车竟然只能靠降价,多年的“豪华”功底毁于一旦。此外,大幅降价再度影响车主信任,于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双倍打击”。

而对于新势力品牌来说,虽然把曾经的一线豪华品牌拉下水来,但是当一线豪华品牌来到和他们相同的价位区间,他们的优势又进一步丧失,毕竟有人都说了嘛“别看什么新势力了,30万内买BBA不香吗?”那么随着BBA主力车型的一退再退,被削弱竞争力的新势力品牌会进一步降价吗?

简言之,30万以内拿下奔驰C级只不过是当下汽车市场的一个缩影,后续,说不定还会有30万以内拿下奥迪A6L的可能。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如今的中国车市,没有一家车企能够独善其身,大家“卷”就完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