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NOA上车,座舱继续升级,开年就猛卷,智己现在什么段位?

2024年01月25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过去一年,新能源汽车市场都在“卷”什么?

除了价格,还有智能化。

汽车的智能化是一项长期工程,2024年刚开始,不少厂商就拿出了在智能化领域的多种黑科技。

1月23日,智己汽车智能焕新新春发布会举行,智能驾驶、智能座舱领域的一系列全新技术和配置集体亮相。看来,智己汽车是要在2024年决战智能化了。

1、关于智能驾驶,智己有哪些进步?

农历春节越来越近,智己汽车2024年首个整车软件版本——IMOS 2.7.0(Beta)龙年贺喜版整车OTA软件也正式上线。

该版本软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全新的IM AD城市NOA功能,该功能将在上海地区率先开发,随后向全国推广。

升级后的城市NOA会带来什么呢?

智己的城市NOA基本实现了从A到B的全过程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城市道路远比高速路况要复杂,用户驾车过程中,智己汽车的城市NOA可以流畅地实现无保护左转、智能选择车道、主动避让和让行等操作,外卖小哥、突然加塞的车辆都够能被精准识别。

值得一提的是,智己城市NOA百公里安全接管频次比同行低了将近30%,流畅性更高,在经过十字路口、拥堵跟车、绕行避让时更加丝滑。

简单来说就是,它“更像人”,而且能够弥补人类驾驶员的一些缺点。

除此之外,智己汽车还将在一季度开启“城市通勤模式先行版”的全国公测,这种模式无需高精地图,也不需要提前设置导航,随时都能用,预计将会在2024年年底之前开通全国100座城市。

2、关于智能座舱,智己亮点在哪里?

这一次发布会上,智己汽车将此前比较受欢迎的“一键AI代驾”功能升级到了2.0版本。

侧方位停车是很多人都不太熟练的操作,智己汽车的“一键AI代驾”2.0版本提供了一键贴边功能,原来只能固定距离贴边,现在升级为全自动贴边,速度更快。

除此之外,它的一键脱困功能也进行了升级,支持狭窄车位的泊出动作,无论是垂直还是水平车位都能进行操作。

与此同时,新版本还将增加手机遥控泊车和洗车模式。

前者可以在车辆之外用手机控制车辆进行自动泊车,它适合那些比较狭窄的车位;后者则可以避免洗车师傅在操作时误开车窗和天窗。

智己汽车的智能化,还体现在驾控方面,从今年春天开始,智己汽车将开始上线“ICS云台制动”功能,它可以根据智己最新的智能化算法,降低92.3%的前冲推背感,刹车不点头,堵车时也不会晕车。

3、智能化升级后,智己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2023年,智己汽车逐渐在高端市场站稳脚跟,以智己LS6为例,这款车改款上市才3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却蝉联了10周的中大型纯电SUV销量冠军。

这一次发布会上发布的一系列黑科技,将会以很快的速度在更多车型、更大范围内普及。2023年,智己汽车IM AD高速NOA仅仅用了8个月就实现了全国贯通,辐射全国333个城市,相信2024年的速度也不会低。

技术扎实,执行效率高,2024年智己汽车的智能化会进一步加速,升级后的智能化功能,也有望帮助智己实现更大的成就。

结束语:

智能化是电动汽车的下半场,智己汽车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做好了准备。那么你觉得它在2024年会取得什么样的成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