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聊10万级纯电SUV哪吒X,首次OTA升级带来哪些提升?

2024年01月25日 22:00:08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10万级纯电SUV怎么选?大家可能首先会想到元PLUS、AION Y,其实还有一款车型容易被大家忽略,论价格,优惠后10万出头;论尺寸,4619mm的车长,2770mm的轴距;论续航,CLTC工况最长501km,这款车就是哪吒X。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哪吒X迎来了首次OTA升级。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哪吒X究竟值得入手吗?

首先,关于OTA升级,其新增了7项功能,包括DMS驾驶员状态监测系统、PDC泊车辅助报警、手势交互、屏保和息屏、两大情景模式、云游戏和本地游戏、雷石KTV功能。

其实这7大功能,主要是针对常见的生活化场景而设计的,比如监测系统,可以根据驾驶员面部疲劳状态做提示,可以有效提升行车安全性;再比如两大情景模式,一个是小憩模式,一个是洗车模式。就拿洗车模式来说,还分为手动洗车和自动洗车的场景。

要说最有意思的,还是雷石KTV和游戏模式。连上麦克风,车内秒变KTV;连上游戏手柄,车机秒变游戏机。虽然这些功能已经不是新鲜事,但是能够出现在一款10万级纯电SUV上,至少相比同级对手,算是玩出了新花样。特别是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会更有吸引力。

再说回哪吒X这款车,我认为有几个亮点值得一说,关于外观内饰的设计,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但是内饰这块,至少我认为比同级对手更显眼。比如配色,大面积橙色调,配上金色装饰做点缀,档次感一下就出来了,并且不会显得油腻。空间方面,2770mm的轴距,也是主流的尺寸,我也亲身体验了下后排,满足日常需求是足够了。

阿川评车

如果非得挑点毛病,我认为是续航版本。哪吒X有401km和501km两个选择,个人建议选501km版本,因为这毕竟是SUV,而非城市通勤小车,所以当开出去玩玩过个周末,续航能力成为刚需。此外,如果你看中L2级驾驶辅助,那么只能通过选装实现,并且只有顶配和次顶配才能选装。其实总体而言,如果把哪吒X当作是一台务实的家用纯电代步车,它完全能够满足日常需求,空间大、用料不差、场景化够智能,续航够用,关键10万出头的价格,适合做家庭首台纯电SUV。(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