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届冬测之魏牌蓝山:超长待机的耐力型选手

2024年01月25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冬测的所有车里,蓝山是最有趣的那个。

第一天整备车辆,因为物流调配原因,蓝山成了最晚到的。为了赶进度,其余车辆编队先出发,把负责蓝山的驾驶员同事单独留下,待车辆到达,再独自开去两三百公里远的测试地。

当大部队抵达测试地点,所有车辆油电已经整备完,甚至晚饭也吃完后,蓝山才徐徐开到。

本以为开车的同事会发两句牢骚,没想到他下车第一句就开心地说:“这车还挺好开,一点也不累。”

当然,这位同事还是高兴得太早了,因为在随后的续航测试中,蓝山还是最晚下线的。

正式续航测试第一天,当其他车辆都已结束测试,同样是其他同事回到酒店吃完晚饭后,同样的场景复刻了,蓝山终于跑完续航回来了。

馈电油耗测试中,魏牌蓝山至10%SOC时馈电行驶里程达859.7km,位列第一名。

足足比第二名理想L8多跑了一百多公里,比起馈电续航里程最短的坦克400 Hi4-T要多跑了253.7km。

当测试蓝山的同事回到酒店,坦克400的驾驶员已经换上睡衣在群里说晚安了。冬测超长待机的耐力型选手这一称号,非蓝山以及蓝山的驾驶员莫属。

采访了下蓝山的驾驶员,他表示:“动力比较丝滑,底盘路感很不错,但有些细碎的颠簸过滤得一般,辅助驾驶整体感觉很好用,车道居中、跟车都很老司机,但弯道的时候会有很多明显的车道修复动作,让人感觉信心一般。”

总的来说。蓝山在续航上的“超长待机”让他成了最晚下班的人,但蓝山的驾驶体验能最大程度消解长途驾驶带来的疲惫。

盘一下蓝山的具体测试成绩,超长待机的表现还是和蓝山的大电池包和大油箱容积分不开。

我们测试的蓝山为2023款四驱超长续航版,电池包容量44.5kwh,是五台混动测试车中最大的,其次79L的油箱容积在5台混动测试车中也是仅次于方程豹豹5。

再加上第一阶段的纯电测试蓝山的百公里电耗表现也很不错,以34.23kWh/百公里的平均能耗位列测试车型第2名。

随后的馈电油耗测试,蓝山的馈电油耗为8.18L/百公里,五台车中排第3名,位列中游,所以其综合续航里程也就成了所有测试车中最长的。

其实蓝山还是3台常规混动SUV中唯一串并联混动的车型,同时又具备两挡混动变速箱,理论上在能耗表现方面还会更有优势,但可能是驱动逻辑的原因或是整车整备质量太大(比问界M7、理想L8都重),所以在馈电油耗上并没有太亮眼的表现。

不过随后第二天的综合油耗测试中,蓝山以5.27L/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位列第二名,仅次于问界M7。

另外在两项续航达成率上,蓝山的表现也算不错,纯电续航达成率69.03%,仅次于坦克400 Hi4-T,综合续航达成率则达到了87.71%。

毕竟是在零下十几度的严寒环境下,一天的高速测试跑下来,应该说蓝山的表显续航相对还是比较靠谱的。

随后的极寒环境空调升温测试也是一样,蓝山主驾头部位置从零下20度升温至26度仅用时13分17秒,副驾头部升温也是非常快速,而主驾头部升温表现,则在包括小鹏G6在内的全部5台测试车中排名第2。

针对空调升温试验,为了保证测试结果的准确度,我们其实在崇礼以及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先后进行了多次测试,蓝山的表现很有趣。

简单说就是挺捧场,每一次发动机启动都很迅速,空调设定好也不会自动调整以影响测试结果,可以说对测试的响应很积极了。

可能因为NVH的原因,发动机听起来也比较卖力,只是遗憾的没能争取到第一名,排气管的尾气倒是给摄像老师留下不少素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