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如果没有贸易壁垒,中国车企能干过世界上大部分车企

2024年01月25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日前,特斯拉召开Q4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会上CEO埃隆·马斯克毫不吝啬地坦言:中国车企是世界上最有竞争力的,在中国以外的地区也会取得非凡的成就。

他进一步表示,“坦率地说,如果不建立贸易壁垒,他们(中国车企)几乎会干掉世界上大多数其他汽车公司。” 在马斯克看来,这取决于不同国家和地区,采用了什么样的关税政策和是否有贸易壁垒,如果没有贸易壁垒,中国车企能胜过其他大部分车企。

其实在此之前,马斯克也曾点赞中国车企。

两年多以前的2021年12月,马斯克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将成为世界汽车行业中不可忽视的力量。

在马斯克看来,“人们忽视了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上世纪80、90年代发生的日本商品进口浪潮,即将在中国车企身上重新上演。”

“中国的敬业精神以及勤奋而聪明的人数量之庞大,都令人惊叹,这让人在赞叹的同时,又有一丝畏惧。”马斯克进一步认为。

2023年6月,马斯克造访上海超级工厂时表示,“我要大声告诉全世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不仅是世界上生产效率最高的工厂之一,同时造出的车也是全世界品质最好的车之一……我认为,这不光对特斯拉很重要,对整个世界来说都很有意义。”

能让真性情的马斯克说出“中国车企是世界上最有竞争力的”如此言论,看来中国汽车工业和中国车企的确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不过如今还远远没到把酒聚欢的时刻,回看焦脚下的路,前行之路并非一马平川,中国车企仍任重而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