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不靠谱?苹果汽车又双叒叕推迟!预计2028年面世…

2024年01月25日 22:52:01
分享到:

近日,据可靠消息来源透露,苹果公司的电动汽车项目再次面临推迟。原本计划于2026年推出的苹果汽车,现在预计最早要到2028年才能与消费者见面。这一推迟主要是由于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的复杂性和挑战性。

苹果公司最初设定的目标是推出一款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具备L4、L5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然而,随着项目的推进,苹果似乎正在调整其产品定位和自动驾驶目标。据最新消息,苹果的新车将具备L2+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相比原先的计划有所降低。

【海外媒体苹果汽车假想图】

苹果公司的汽车项目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随着时间的推移,苹果对其汽车项目的定位和目标经历了多次调整。以下是苹果汽车项目的时间线梳理:

1、2014年2月-2018年8月:专注于L4级别自动驾驶:

苹果最初在汽车领域的计划是开发一款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电动汽车。这一阶段,苹果主要专注于研发全自动驾驶系统,目标是在特定区域内完全无需人类干预的情况下自主驾驶。

2、2018年8月-2021年7月:L4和L2+并行开发:

在2018年的一次内部重组后,苹果决定同时开展L4和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的研发。这一阶段,苹果开始探索更多与汽车相关的功能和服务,如车载娱乐系统、语音助手Siri集成等,但主要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仍聚焦于L4级别。

3、2021年11月至今:重新专注于L4:

到2021年下半年,苹果似乎再次调整了汽车项目的方向,重新专注于L4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这一时期的重点可能是进一步完善全自动驾驶系统,并寻求在特定区域内的商业化应用。

4、近日:再次转向L4和L2+并行:

然而,最新的消息表明,苹果再次改变了策略,决定再次同时开展L4和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的研发。这表明苹果在汽车项目上的战略方向仍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受到技术、市场和法规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

【海外媒体苹果汽车假想图】

根据苹果原先的规划,这款电动汽车将搭载一套全自动驾驶系统,能够在获准的部分高速公路上自主驾驶。此外,苹果还设想车辆不采用传统的方向盘和踏板设计,而是通过远程指挥中心来控制车辆。然而,考虑到当前的技术和市场环境,这些愿景的实现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和更多努力。据悉,苹果正在开发的新款L2+产品被内部视为对特斯拉的模仿之作,缺乏重大突破。尽管如此,苹果仍将为苹果汽车打造独特的卖点,主要聚焦于时尚的设计、安全系统和独特的用户界面。

尽管面临挑战和推迟,苹果汽车项目仍然备受关注。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巨头之一,苹果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布局和进展将对其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产生重要影响。同时,苹果的入局也将加速电动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市场变革。

苹果汽车的发布时间再次推迟至2028年,这凸显了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的难度和不确定性。尽管如此,苹果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巨头之一,其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布局和进展仍将对整个行业产生重要影响。未来几年,我们将继续关注苹果汽车项目的进展,以及它如何改变电动汽车市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