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款新品齐发!奔驰2024年放大招!更多车型将搭L2+辅助驾驶系统、8295芯片…

2024年01月25日 22:53:01
分享到:

回望2023年,奔驰在前几年提出的“豪华定位”+“全面电动”战略初见成效,过去一年在华奔驰共交付约76.5万辆新车,官方虽表示与2022年交付水平基本持平,但实际增长3.14%,是传统豪华品牌里为数不多保持正增长的品牌。

其中高端豪华矩阵快速增长,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G级越野车的销量都现实了20%以上的年度增长,在100万和150万以上高端豪华汽车市场再次蝉联年度第一。同时,在新能源产品方面,也实现蓬勃攀升,纯电车型交付超翻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再次领跑豪华汽车市场。

另外,在核心豪华产品矩阵方面,长轴距C级车交付实现接近双位数的年度增长;长轴距GLC SUV和长轴距E级车进行了高品质的产品升级换代,加固了奔驰的豪华品牌地位。

  

对于2024年,面对变化快速、日益竞争激烈和消费者需求多样化的中国车市,奔驰在开年放出了自己迎战的12字真言:“产品为王、中国速度、奔驰标准”。

2024年奔驰产品规划

将推出超15款全新或中期改款车型

在产品规划方面,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表示,2024年奔驰将延续“油电双行”的产品策略,将会推出超15款全新或中期改款车型,包括纯电动G级、全新迈巴赫EQS SUV、AMG EQE 53 SUV、全新GLC插电混动车型、全新E级插电混动车型、全新CLE轿跑车/敞篷版车型、新一代EQA和EQB等一系列重磅车型,充分满足中国客户在可持续豪华出行上的多元需求。

目前已知的是纯电动奔驰G级将会搭载四电机系统,且每个电机驱动一个车轮,可分别进行独立控制,在电控系统的支持下,该车可以实现“坦克转弯”、“原地转圈”等功能,也就是和仰望U8类似。在续航,或将搭载容量为100千瓦时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在500km。

至于全新GLC插电混动车型和全新E级插电混动车型则会搭载奔驰第四代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由2.0T发动机、驱动电机和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作为参考,全新奔驰E级在海外市场还推出了E 300 e、E400 e两个插混版本,它们系统综合功率分别为313马力和381马力,综合扭矩550牛·米和650牛·米,0-100km/h加速分别为6.4秒和5.3秒。

在续航方面,搭载容量为25.4千瓦时电池组,WLTP工况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00公里,且通过55千瓦直流快充,可在30分钟左右将电池从0%充至100%。

另外,奔驰还会推出多款基于MMA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该平台是奔驰最新的技术成果,可以将性能、可持续性、安全性、舒适性与卓越的数字化体验完美融合,重新定义豪华车市场。

根据奔驰官方透露,会有4款车型基于该平台打造并于2025年完成国产,且存在加长版本。根据此前消息,该平台会衍生出轿跑车、猎跑车和两款SUV车型,其中可以确定的是,全新一代奔驰CLA会基于该平台打造,其余产品就拭目以待。

智能驾驶领域对标“中国速度”

更多车型搭载L2+辅助驾驶系统

2025年落地城市智能驾驶

智能化方面也是奔驰在2024年重点发力一个方向,将全面对标中国速度。在智能驾驶方面,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欧立甫表示,奔驰品牌的L2+自动驾驶系统由中国研发团队主导开发,仅12个月就完成了项目启动到产品落地,可见奔驰在智能驾驶领域拥有非常高效的开发能力。

欧立甫还表示,本土人才是我们在中国创新的核心力量,目前中国研发团队有2000名来自各领域的专家,为中国客户进行量身定制的技术研发的同时,也在“为全球创新”。

另外,由中国研发团队主导研发的L2+导航辅助驾驶系统也会搭载在更多奔驰车型上,目前该系统也已经运用在全新长轴距E级车上,其可以覆盖高速及城市快速路段,具备实现高速点到点的导航辅助驾驶能力,拥有自动变道、自动远离大车、自动驶入驶离匝道等功能,同时还针对本土化进行定制,具备更小变道空间和更低变道速度(50公里/小时)。同时,今年将会通过OTA升级的方式,在现有的几款配备双目摄像头的奔驰车型升级。

而在2025年,基于MMA平台搭载的国产全新纯电车型,将会采用新的传感器布局,或采用BEV+大模型+占用网络的算法模式,来实现城市智能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梅赛德斯-奔驰是全球唯一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L4级自动无人驾驶泊车“双持证”的车企。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在2023年获批北京市首批有条件自动驾驶(L3级)道路测试牌照,将正式在京启动指定高速公路的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实测,进一步提速相关智驾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落地。

智能座舱领域重拳出击

更多车型搭载高通8295芯片

2025年MB.OS车机系统上车

在智能座舱方面,段建军表示,继全新长轴距E级成为主流豪华汽车产品中首款搭载高通骁龙8295智能座舱芯片的行政座驾后,还会有更多奔驰车型搭载高通8295芯片,以及搭载了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该系统升级了全新的“读心语音助理”功能,识别更精准,响应更迅速,支持全场景免唤醒、提升响应速度、口语化语言以及多指令识别,同时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车辆。例如,说出“启动智能泊车”,即可直接开启该功能。

而未来基于MMA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则将会搭载全新的MB.OS车机系统,全域可实现软硬件解藕。它相比当前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更快、和更高效,有助于提高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最明显的升级之一是MB.OS搭载全新虚拟助理,它利用生成的人工智能和专有的大型语言模型来提供更自然的语音反馈和对话,基于例程的详细建议,以及与司机相呼应的情绪。

同时,AI系统会根据驾驶者的日常路线来提前帮忙预定停车位或者根据路况来安排日历活动等,以及根据驾驶员的心态调整其功能,如果它监测到驾驶员感到沮丧,它的提示和反应将更短、更直接。如果你心情好,虚拟助理的声音会更欢快。

更重要的是,MB.OS还会搭载最新到3D导航系统,且会利用游戏引擎提供清晰的图形和详细的驾驶方向,周围的车辆、道路标志建筑物和天气条件都会显示在全新的3D导航系统中。梅赛德斯表示,这将有助于司机做出更好的决定,并了解他们的前进方向,减少城市狭窄的混乱。

此外,还会内置Audible和Amazon Music,当播放支持杜比全景声的书籍、广播剧和音乐时,音频系统将同步扬声器、环境照明和座位激励器,以获得更身临其境的体验。根据奔驰官方透露,该全新系统将率先搭载于全新一代奔驰CLA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在智能化领域的测试策略展示了其在保证产品质量上的严谨性和创新性。仅仅2023年,中国研发团队就测试了22款车型,完成了超过500万公里的耐久性和功能性道路测试。密集的测试覆盖各种地形和道路情况,以及横跨90多度温差的极端气候条件,确保了其智能化技术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始终贯彻“服务至上”的理念

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专业化的服务

最后在服务方面,奔驰一如既往地坚持提供高品质、专业化的服务。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表示,完善的经销商网络不仅是我们在中国最宝贵的品牌资产,更是我们抵御市场挑战的有力保证。在新的市场格局下,高质量运营比的,是体验升级,是人才价值,是精益管理。2023年,梅赛德斯-奔驰连续第8年跻身“全球最佳品牌”榜前十,蝉联“全球最具价值豪华汽车品牌”殊荣。

另外,对于奔驰来说,除了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商业发展外,更要贡献于整个行业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张焱表示将一直信奉的“商责并举”可持续发展理念,延伸到了整个价值链。随着“绿色零售”项目逐步开展,我们预计将在2026年实现全网碳排放量较2021年减少一半。

与此同时,基于“2020网络升级计划”的零售网络升级改造项目将于2024年全面提速,并于2025年底前启动全网收官;随着“绿色零售”项目在2023年覆盖全网新建及改造经销商,预计2026年经销商网络的碳排放量较2021年减少一半。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超级充电站已在成都、佛山、青岛、重庆、昆明、武汉、苏州、常州等地投入运营。截至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公共充电服务已覆盖全国超340个城市的近59万根公共充电桩。聚合所有客户线上触点的“超级APP”将于2024年焕新上线。

写在最后

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发展规划,段建军表示:纵然时代流转,我们不会放弃造车的初心,更不会放弃对奔驰标准的坚守;纵然技术变革,我们不会放弃对科技创新的承诺,更不会放弃超越自我的雄心;纵然沧海横流,我们不会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更不会因为一朝一夕,一城一池的得失,而放弃我们对行业的敬畏和对同行的尊重。

梅赛德斯-奔驰作为老牌豪华品牌,在充满变化、挑战和机遇的市场环境中,正积极探索和应对时代的变革。通过2024年的产品投放策略,奔驰展现了其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市场洞察力。同时,通过多样化的产品矩阵、平衡发展的理念和精准把握市场机遇,奔驰将继续保持其在豪华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并不断探索和创造新的时代价值。

对梅赛德斯-奔驰而言,汽车从来都不仅仅是简单的交通工具。除了提供卓越的产品之外,还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令人向往的品牌及产品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