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体按键终于回归!大众新款高尔夫家族官图发布!还有新车机?

2024年01月25日 22:53:03
分享到:

日前,大众汽车官方发布了一组中期改款高尔夫(高尔夫8.5代)家族的官图,包括普通版高尔夫、插混高性能车型高尔夫GTE、高尔夫GTI和旅行版高尔夫Variant,目前国内在售的是第8代高尔夫。新款高尔夫最大变化是换装了全新LED大灯和新款车机系统,新车将在今年春季开始海外预售。据悉,大众汽车计划2033年在欧洲只生产纯电动车,这款高尔夫或为纯燃油版高尔夫的“收山之作”。

普通版高尔夫

官图展示的普通版高尔夫是插混版车型,外观方面最明显的变化是前灯组,由“双目”光源变为“单目”,并且提供了矩阵式LED光源可供选装,使得远光灯亮度可提升一倍。贯穿式灯带中间的大众品牌LOGO也增加了自发光功能,夜间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新款高尔夫还增加了四种金属车漆,分别为水晶冰蓝色、海葵蓝色、牡蛎银色、大乌檀黑色,中高配车型还可以选装黑色车顶的双色车身。

新车的车尾部分和现款设计区别不大,中高配车型配备了功能更加丰富的全LED光源尾灯,内部带有3D样式的LED灯带,并支持三种模式自由选择。

内饰方面,新款高尔夫整体设计风格和布局变化不大,换装了全新MIB4车机系统,悬浮式多媒体中控屏尺寸也进行升级,标配10.4英寸触控屏,中高配车型则为12.9英寸,并提供HUD平视显示系统。空调采用了全新设计的触摸滑块进行操控。根据此前大众官方收到的客户建议,新款高尔夫的多功能方向盘已经改回此前的物理实体按键,中控区域的按键则仍为触控式操作。新车的换挡杆采用了小巧的电子挡把,与大众家族其他新车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普通版高尔夫采用1.5T四缸汽油发动机,有114马力和150马力两种版本可选,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还有2.0T发动机可选,其中汽油版最大功率204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柴油版有114马力和150马力可选,前者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后者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5ETSI插混版本,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50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纯电续航100km,综合续航1000km,电量从10%-80%只需要充电25分钟。

高尔夫GTE

新款高尔夫GTE是家族中的高性能插电混动车型,所以其整体设计风格也就和高尔夫GTI类似,同样带有专属性能套件,整体则采用淡蓝色车身色彰显新能源车身份,但还是用了一个运动感强烈的红色刹车卡钳。

新款高尔夫GTE车尾采用隐藏式排气管,后保险杠有扰流板设计,提升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款高尔夫GTE采用大量蓝色装饰,中控系统主题配色也是蓝色,方向盘下方则有专属GTE徽标。座椅采用拼接材质设计,带有网格条纹。

动力方面,新款高尔夫GTE采用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272马力,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高尔夫GTI

官图展示的新款高尔夫GTI依然采用标志性的红色车身色,同样配备全新LED大灯,下包围的空气动力学套件造型夸张。新车配备了全新花瓣造型的双五辐轮辋,视觉效果十分特别。

内饰方面,新款高尔夫GTI的方向盘和车门都有标志性的红色装饰,还有专属GTI徽标,车机系统采用红色主题风格,踏板则是运动风格的金属材质。

动力方面,新款高尔夫GTI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比现款提升了20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高尔夫Variant

官图展示的新款高尔夫Variant采用和GTE版类似的淡蓝色车身色,配备了R-Line运动套件,造型略夸张,轮辋则采用双色设计。新款高尔夫Variant侧面线条修长,增加的车身尺寸能进一步拓展车内的空间,增加其实用性。

内饰方面,新款高尔夫Variant和家族其他新款车型的风格保持一致,方向盘同样配备了实体按键,也采用了小巧的电子挡把。

动力方面,大众官方目前没有公布信息,预计新款高尔夫Variant将和普通版高尔夫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