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电同价,43.99万起开售!宝马全新第八代5系上市

2024年01月25日 23:00: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1月25日消息,今晚,宝马正式宣布全新第八代5系轿车正式上市,售价43.99万元起,燃油版和纯电版同步推出,且起步价相同,各不同版本的厂商指导价格分别为:纯电版i5 eDrive 35L 43.99万元、i5 eDrive 35L尊享型46.59万元,i5 M60 63.99万元。

燃油版本方面,525Li 43.99万元、530Li领先型 48.59万元、530Li尊享型 52.59万元,以上是指长轴距版,525i标准轴距版的价格也为43.99万元。

不给宁王迪王打工!11大车企砸千亿造电池

宝马刚刚公布的第八代5系轿车指导售价

全新宝马5系轿车是首次进入油电同步推出时代,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动力和智能化方面,都有很多突破。

全新宝马5系搭载了励磁同步电机、第9代横向动力学管理系统、第2代集成式制动系统等,具备宝马标志性的纯粹驾驶乐趣、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不给宁王迪王打工!11大车企砸千亿造电池

▲活动现场,舞台中央的宝马i5

动力方面,全新5系中的i5搭载的励磁同步电机由宝马自主研发,具备全速域强劲的加速性能。这是宝马的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励磁同步电机由宝马自研,高集成、模块化、可持续,峰值功率持续不衰减。电动机电刷模块采用独创设计,由高新高复合材料打造,寿命长达30万公里。

功能集成与调校方面,起步时可做到动力总成在100毫秒内可做出反应,动力输出线性。用户可通过拨片激活Boost功能,瞬间获得额外30牛·米扭矩输出。

制动方面,全新5系的集成式制动系统缩短制动距离最多达20%,全力制动建压时间仅需150毫秒。这是基于宝马的第2代集成式制动系统,通过电信号控制制动系统,进一步提升踏板力回馈与人车沟通感。

不给宁王迪王打工!11大车企砸千亿造电池

宝马全新5系轿车的外观设计有很多大胆突破

底盘调教方面,全新5系搭载了“BMW底盘最强大脑”—第9代横向动力学管理系统,通过调配底盘各职能,比起直道更爱弯道。该系统通过传感器监测车辆的各种动态参数,对车辆的下一步动态进行分析预测,进而在关键时刻能精准稳定地调用底盘各系统。

全新5系配备了进一步优化的双叉臂双球节前悬架与多连杆后悬架,可以对路面颠簸快速反应,同时可以提供更稳定的方向指向性。作为纯电车型,宝马i5底盘还进一步做了结构性加强,例如增加车头刚性的前副车架金属加强件,提高车身强度的铝合金后副车架,以及后桥应用的空气悬架,满足车主对运动性能和舒适性的需求。

同时,全新5系还应用了转向比可变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在泊车、调头等需要大范围转向的情景下,系统能带来更舒适、便捷的操作体验。而在类似高速并线等需要小角度转向的情境下,系统则令整个转向过程更稳定。

不给宁王迪王打工!11大车企砸千亿造电池

▲在XR空间里与宝马i5互动

智能驾驶方面,为保证驾驶员全程参与驾驶,全新5系应用了注意力监控系统和电容感应方向盘。配备带视线确认的自动变道功能,是“人心工学”和“驾驶在环”理念的具体表现。当驾驶者视线确认后,车辆能够在60-180 km/h的时速范围内自动超车。

全新5系还配备的第三代宝马智能驾驶系统还基于“使用安全”的设计理念,实现了目标识别、路径规划、可行驶区域、计算机视觉融合、道路模型、轨迹预测、运动规划、控制与决策、功能安全、使用安全、客户功能的全栈软件自研。以超越“功能安全”的水准,提升用户心理安全感。

据称,为保证系统的鲁棒性和安全性,宝马进行了虚实结合全场景测试。宝马集团建立了模拟驾驶中心,将真实道路“搬进实验室”,高频次模拟各种出行场景,为用户提供愉悦及舒适的智能驾驶体验。

不给宁王迪王打工!11大车企砸千亿造电池

宝马i5将成为5系轿车推出半个世纪划时代的分水岭

系统量产前,测试车还在全球进行超过240万公里的严苛测试,相当于绕行赤道60圈。全新5系所搭载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针对中国市场特色的功能版本更新超过100次,本土化调试超过2000个。以达到充分针对中国道路情况和用户驾驶习惯调整。

例如带视线确认的自动变道功能,专门根据中国客户的体貌特征、驾驶习惯进行了优化,包括对中国客户的面部、脸型、头型等进行模型训练,确保中国客户安全、便捷地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