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年大众加快转型步伐,力保合资车企第一位置

2024年01月26日 06:27: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大众汽车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已经深入人心了。无论是在传统的燃油车时代,还是如今全面转型新能源车时代,在所有的合资车企中,大众的销量都是遥遥领先的。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大众品牌在国内市场累计销量323.6万辆,同比增长1.6%。别看只是微增,但对于大众汽车来说,能做到这一点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其中豪华品牌奥迪国内销量为72.9万辆,同比增长了13.5%。在奔驰、宝马和奥迪这三家主流豪华汽车品牌中,奥迪虽然销量仍然垫底,但同比的增幅却是最高的。

在新能源车方面,2023年大众在国内累计销量为19.18万辆,增幅更是达到了23.2%。

大众纯电动车2023年在国内销量之所以能有如此大的增幅,降价后的大众ID.3当立首功。数据显示大众ID.3全年销量为7.6万辆,占了大众纯电动车在国内销量的1/3以上。

到目前为止,大众ID.3在国内市场也是唯一一款单月销量能够做到过万的合资品牌纯电车型。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举办了新年媒体沟通会,董事长兼CEO贝瑞德就明确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将继续在国内投资燃油车型,主要燃油车型将会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大众还将会在国内推出最新的插电混动技术,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超100公里。

就目前来看,在国内新能源车领域大众汽车凭借着ID.系列车型,确实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但是在插混车市场,大众的表现就非常一般了。不要说跟比亚迪、吉利等自主品牌车企竞争了,即便是对比日系丰田本田的插混车型,恐怕也都存在不小的差距。

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早在很多年之前,大众和奥迪在内的品牌在国内市场就已经推出了不少插电混动车型。这其中就包括高尔夫、迈腾、帕萨特、途观L和探岳这些大众销量非常好的车型,但市场表现却非常一般。

所以在我看来,时至今日即便是大众推出纯电续航超100公里的插混车型,恐怕也不会有太好的销量。

关于这一点,可能大众自己也非常清楚。所以在产品规划中,大众汽车特别强调到2030年,将会在国内推出至少30款纯电动车型。

另外,大众官方还透露,2026年将会推出国内市场专属的纯电动车平台CMP,主要生产入门级车型。2024年大众的目标,是继续保持国际车企中在华的第一地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