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子品牌阿尔卑斯,会不会成为蔚来汽车的“希望之光”?

2024年01月26日 06:27:05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从刚刚过去的2023年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市场表现来看,蔚来汽车虽然销量排名虽然位居第2名,但实际上蔚来汽车整体的表现并不理想。因为排在第1名的理想汽车2023全年销量已经达到了37.6万辆,蔚来汽车全年销量只有16万辆。

可以看到,作为国内两家最具影响力的造车新势力车企,在销量上蔚来跟理想的差距非常之大。

在进入2024年后,为了刺激销量同时也是为了给新车让路,蔚来和理想也都开始纷纷宣布降价,两家车企最高的降幅都超过了3万元。

降价之后,从目前蔚来汽车的市场表现来看对于销量的提升其实并没有起到太积极的作用。根据最新公布的1~21日车企销量数据显示,蔚来汽车销量为0.66万辆,在造车新势力车企中位居第6名。

销量不仅远不如理想汽车,即便是跟深蓝、零跑等车企相比也存在一定差距。

对于蔚来汽车来说,比销量不理想的还有蔚来汽车的财务状况。仅仅是去年前三季度,蔚来汽车已经亏损了153亿元,同比增长了10.08%。截止到去年12月下旬的数据,蔚来汽车累计亏损已经超过了920亿元,于是就有了“亏损王”的称号。

根据销量来说的话,蔚来卖一辆车亏损20万元。

面对糟糕的财务现状,好在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在去年年底又引入了一笔22亿美元的战略投资,折合人民币为157亿元。不得不说,李斌在资本市场搞钱的能力还是很强的。

但话又说回来,即便是有强如李斌这样的创始人,就蔚来汽车目前的表现来看,销量持续不理想能走多远也不好说。毕竟如今的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竞争相比前两年也更为激烈。传统车企全面发力新能源车市场后,对于众多的造车新势力车企来说,就会面临着生死存亡的考验。

那么,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之下,2024年蔚来汽车会有着怎样的表现?能否改变目前并不乐观的现状?

在车快评看来,2024年蔚来汽车目前在售的车型中,想要打造出爆款车型实际上是比较困难的。销量最好的蔚来ES6,在去年7月销量破万之后,已经连续5个月月销量低于万辆以下了。其他车型的销量,月销过5000台都是一大关。

所以说,即便是蔚来在售的车型多达8款,实际上没有一款真正能打的车型。但有可能在2024款新车交付后,得益于产品力的提升一定程度会提升其市场销量。

至于蔚来即将上市的ET9,大概率也只是个信仰,月销能超1000台也会有难度,毕竟这台车的预售价已经到了80万。

综上所述,2024年蔚来汽车唯一的希望,就要看子品牌阿尔卑斯的市场表现了。

作为蔚来汽车的第一个子品牌,阿尔卑斯首款车型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该车是中型纯电动SUV,据说售价将会在20~25万元之间。

也就是说,阿尔卑斯一亮相,就直接让对手锁定在了特斯拉Model Y身上。对于这台车,蔚来汽车李斌态度是先让大家选一选,然后他们最后来掀桌子。

综上所述,蔚来汽车2024能否“翻身把歌唱”,大概率要看阿尔卑斯的表现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