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温续航不打折、安全舒心大空间,ID.7还有好多御寒tips

2024年01月26日 06:32: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最近,“南方小土豆”勇闯东北冰城火爆出圈,让南方小伙伴们心动不已,想要立刻加入到这场“南泥北搓”的大工程。然而,对于打算自驾出游的纯电车主们来说,北方纯电出行可不是一件轻松惬意的事。低温条件电池续航缩水,冰雪路面车辆容易打滑,各种痛点难点.....于是,这就引发了大家的一个集体思考:纯电动车到底适不适合冬季出行?

如果搁在两年前,电驹小编的答案可能是:“电动车并不适合”。但如今,随着三电技术的不断成熟,纯电车冬季出行的诸多“痛点”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比如最近电驹小编试驾的一汽-大众ID.7 VIZZION,就是一款拥有很多御寒tips的靠谱电车,轻松拿捏冬季出行。

tips1:续航不缩水,冬季出行不焦虑

大家都知道,低温是电池续航最大的敌人,特别是北方冬季天寒地冻,电池续航严重缩水。为了降低续航焦虑,一些车主们甚至舍不得打开暖风,御寒全靠意志力。但是,驾驶ID.7 VIZZION就完全不用担心续航的问题,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ID.7 VIZZION全系标配的都是容量为84.8kWh的三元锂电池,这块电池能够为单电机版本提供642km的纯电续航里程,而双电机版本则为570km(CLTC工况)。

电驹小编这次试驾的PRO版就是单电机车型,其超600公里的纯电续航表现,完全可以不用担心里程焦虑的问题。理论上,如果我们以一周五个工作日,每天来回通勤距离30公里进行计算,ID.7 VIZZION能够轻松实现“补电一次,畅行两周”。

不过,前面我们也提到,在寒冷冬季,车辆续航里程容易“缩水”。所以,为了了解ID.7 VIZZION的冬季真实续航表现如何,电驹小编特意驾驶ID.7 VIZZION绕着北京五环来了一场冬季续航测试。

整个测试只有电驹小编一个人,同时空调温度调到一个适宜的温度,打开座椅加热,并行驶直至电量完全耗尽,ID.7 VIZZION最终跑出528km的成绩。参考官方642km的续航数据,实际续航真实性达到了82%。在电驹小编试过的众多纯电车型里,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ID.7 VIZZION的实际续航表现之所以这么扎实,电驹小编认为一个重要原因是:不玩“文字游戏”,精准续航不虚标。

纯电动车续航焦虑的一大部分原因,其实来源于纯电动车表显续航的不真实性。试想,如果表显续航不确定,就意味着对补能充电等行程无法进行合理规划,尤其是长途出行。然而,ID.7 VIZZION独有的电耗预估模型能依据环境温度、交通状况、个人驾驶习惯等,精准地进行电耗预测,更科学地提供实际续航里程参考。

总之,ID.7 VIZZION的表显续航真实,不玩“文字游戏”,能大大降低了电动车主的里程焦虑。

tips2:冬季出行,ID.7有御寒利器

北方的冬季往往都是零下十几度,每次上车不管是织物座椅还是真皮座椅,都会透心凉,心飞扬。更难受的事情是,等车内温度终于暖和了,可是目的地已经快到了。而ID.7的各种暖心配置,让电驹小编爱不释手。

首先,电驹小编必须得夸夸ID.7 VIZZION的远程控制功能。可以通过手机APP提前启动车辆,开启车内的空调,上车即刻享受温暖。

而且,ID.7 VIZZION所搭载的Smart Air 隐藏式智能空调也要比传统空调更智能,更好用。它内置了“气候控制系统”,可自动识别车内光照环境,湿度环境、温度环境,该空调系统可根据光照和温度智能控制风量,根据湿度和温度智能开启防止起雾、起霜功能。

除了空调给力之外,电驹小编试驾的这台ID.7 VIZZION还贴心的配置了主副驾座椅加热。不仅让冬季上车不再冻PP,对家里的女性乘客也是十分友好,特别是刺骨的天气恰遇生理期,座椅加热功能可比暖宝宝好用多了。

tips3:智趣舒心,打造移动娱乐专属的大空间

冬季长途自驾出行,旅行途中难免会无聊和疲惫。想让出行更加惬意轻松,宽敞舒适的大空间,随时在线的娱乐智能系统肯定不能少。

我们来看看ID.7 VIZZION的空间表现。

ID.7 VIZZION 长宽高分别为 4956×1862×1537mm,轴距 2965mm。数据上横向对比 20-25 万元级别的纯电轿车,绝对处于较高水准。当电驹小编进到车内,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有充裕的空间表现。

ID.7 VIZZION 的座椅也非常舒适,采用更适合国人的双层坐垫海绵,底层海绵偏硬,具有很好的支撑性。电驹小编最长连续坐了 4 小时之久,也没觉得背部腰部有什么不适。

冬季出游,要准备的行李往往比平时更多。除了要带上厚厚的羽绒服等各种保暖衣物之外,跑冰雪路时还要带上防滑链,出去滑雪要带雪具等大件物品,这对车辆储物空间是极大的考验。

得益于真掀背的设计,ID.7 VIZZION 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21L,在二排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空间可拓展至1629L,非常能装。

其次,在智能互联方面,这次ID.7 VIZZION 也有着明显升级。

ID.7 VIZZION 的中控屏更新成了15英寸,分辨率达到 2240 × 1260,并且车机系统更新至了 ID. OS 2.0。

体验上,ID.7 VIZZION这套车机的流畅度要比之前ID. 家族的车型好很多,实现了智能化上的升级。而在功能性方面,常见的爱奇艺、高德地图等第三方功能也都有适配。

在语音系统上,ID.7换上了科大讯飞最新版本,体验得到了质的飞跃,连续语音对话能够轻松识别,语音体验不输给蔚小理等新势力。

tips4:安全,安全,安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北方冬季雨雪天气多,道路湿滑会给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所以不仅需要车辆拥有足够强大的安全性能和安全配置,也需要车辆拥有足够优秀的操控性能。

首先,驾控一直以来都是大众的“金字招牌”,即使在电动化时代依然如此。根据电驹小编的试驾感受,ID.7 VIZZION不管是底盘的稳定性,滤震表现,以及转向手感等等,完全秉持了大众在燃油车的驾控水准,甚至还要更优秀一些。

其次,在安全配置上,除了非常丰富的基础安全配置之外,ID.7 VIZZION还升级了 Travel Assist 3.0智驾系统,不仅主动安全配置上更加全面,减少碰撞追尾的危险发生。同时,ID.7 VIZZION也拥有了更高阶的智驾功能。比如指令变道功能,轻拨转向灯便可以完成变道。

而且,ID.7 VIZZION的“拨杆变道”功能做得非常干脆利落。当电驹小编打转向灯的时候,车辆只要发现对应侧向比较空旷,就会立马向临近的车道移动,速度不紧不慢,整个变道非常线性流畅,堪比“老司机”。

ID.7 VIZZION的AR HUD十分好用,信息显示足够清晰和多样化,能让驾驶者可以长时间“忽略”实体仪表盘的存在,不仅提高了驾车的安全,也避免了来回转头产生的疲劳。

除了这些看得见的安全配置上,在看不见的安全品质上,ID.7 VIZZION也是下了不少功夫。比如在车身结构上,采用高强度钢铝混合车身,高强度及超高强度钢占比超过 81%,车身扭转刚度超过46100Nm/度。要知道,劳斯莱斯幻影的车身扭转刚度也就46100Nm/度。

大家关心的电池方面,从电芯、模组到电池包,ID.7 VIZZION进行了多达436项的全场景安全测试,配合“铠甲电池”壳体结构,对电池安全也带来更大的提升。

电驹小结

作为大众ID.系列全新的旗舰级轿车,ID.7 VIZZION确实拥有不俗的产品竞争力。强大的三电技术,让ID.7 VIZZION在续航上轻松应对严寒天气。一项项贴心舒适的配置,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温馨的冬日出行体验。再加上高性价比的价格,大厂的安全品质保证等等,当这些优点都汇集到在一起时,电驹小编认为不只是冬季,在其它任何时候,ID.7 VIZZION都有着巨大的购买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