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发布2023年财报 旗下Model Y车型交付超120万台

2024年01月26日 07:15:1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特斯拉发布2023年全年财报。2023年全年总营收达967.73亿美元(约69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79%。特斯拉全年研发费用为39.69亿美元(约283.9亿元人民币),研发费用达到历史最高值。特斯拉2023年全年在全球范围内共计交付181万辆电动车,同比增长38%。

在盈利方面,2023年度GAAP营业利润为89亿美元;第四季度GAAP营业利润为21亿美元。2023年度GAAP净利润为150亿美元;第四季度GAAP净利润为79亿美元。2023年度非GAAP净利润为109亿美元;第四季度非GAAP净利润为25亿美元。第四季度59亿美金的一次性非现金税收收益,来自于特定递延所得税资产估价准备的减少。

在现金流方面,2023年度营运现金流为133亿美元,2023年度自由现金流为44亿美元。第四季度营运现金流为44亿美元,第四季度自由现金流为21亿美元。第四季度特斯拉现金及投资季度环比增长了30亿美元,至291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数据上看特斯拉在生产、交付和营收等方面,都保持着高速增长,特别是在交付层面,不仅完成了180万辆的年交付目标,其中Model Y车型还凭借超120万辆的交付量,成为2023年全球所有品类车辆中最畅销的车型。另外在极寒地区,特斯拉还成为冰岛年度最畅销车型,并在丹麦市场突破了丰田卡罗拉保持了37年的最高销量纪录,成为当地历史上单年最畅销车型。

此外,在2023年特斯拉的储能装机总量达到了14.7吉瓦时,是2022年的两倍以上。能源发电与存储业务的利润在2023年几乎翻了四倍。特斯拉服务和其他业务的毛利从2019年的负5亿美元增加到2023年的5亿美元。同时,特斯拉的单车成本在第四季度继续下降。

2023年,上海储能超级工厂宣布落户临港,同样负责生产大型商用储能电池Megapack,储能规模近40吉瓦时,产品提供范围覆盖全球市场。特斯拉致力于尽快将下一代平台推向市场,并计划在得州超级工厂开始生产相关车型。新的平台将彻底改变车辆制造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