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马智行获跨省自动驾驶重卡许可 实现跨省自动驾驶物流

2024年01月26日 07:16:1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小马智行表示,目前已获得天津市相关部门的联合认定,成为首家获得跨省自动驾驶重卡示范应用许可的企业。小马智行将携手中国外运在京津塘高速北京段和天津段提供自动驾驶高速货运服务,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跨省自动驾驶物流。

基于该示范应用,小马智行将携手中国外运打通北京-天津往返的高速干线物流货运网络,树立华北地区L4自动驾驶重卡物流示范标杆。外运物流,作为中国外运合同物流板块的旗舰也将充分发挥其物流行业领先地位和资源优势,匹配大客户及货源,助推智慧物流在真实货运场景下的落地实践。

今年正值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十周年,京津跨省高速自动驾驶示范应用将强力助推京津冀地区智慧物流一体化发展,由于其突破了单一省市内的限定测试区域,对国内自动驾驶干线物流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此次批准开放的京津塘高速北京段及天津段自动驾驶测试路段总长超过100公里,小马智行自动驾驶卡车将以最高9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此跨省高速公路进行测试,主驾驶位将设置安全员。

目前,小马智行已在国内多地开展自动驾驶卡车的干线物流和专线物流货运探索,可在复杂多样的道路类型、天气情况、光照条件等工况下,实现自动驾驶通行。截至目前,小马智行及其合资公司青骓物流的自动驾驶卡车测试里程已近400万公里,货运总重近2000万吨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