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俄汽车销量TOP 10,中国品牌狂卷6席,卖得好还卖得贵

2024年01月26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正所谓,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像漫哥这么八卦的人,当然要八尽天下车事。国内销量已经不能满足八卦心了,今天来吹老鹅的,2023年俄罗斯汽车销量排行榜TOP 10。

TOP 10:丰田

全年销量:23318

丰田在2022的3月宣布圣彼得堡工厂停产,不再推新车,但现车还是要卖的。去年在俄的销量拿到了2.3万辆,排在第十。作为对比,2022年全年销量为28596辆。而2020年,丰田则为84666辆,这么看销量下滑还是比较大的。不过丰田在俄销量下滑,包括在咱们这,并不影响其全球业绩。丰田2023全球共卖出了1060万辆,连续第四年登顶。

TOP 9:现代

全年销量:24658

现代曾是俄罗斯ZF爱用的公务用车,因此销量上一度在俄称王称雄。在别家外国品牌宣布退出当地业务之时,现代却有点割舍不得,因为自家在俄的盘子可是不小的。譬如2020年现代销量15.87万辆,名列第三。而且压着那班德系、日系打,多出气!不过随着零部件供应链断裂,实际上现代工厂开不了工,想留也留不得。去年底不得不仅以折合人民币800元抛售工厂,象征性退出。因为现代卖工厂时附加了条件:2年内可回购。舍不得呀舍不得。

TOP 8:起亚

全年销量:33580

起亚现代同一集团的,车也是同工厂造的,情况差不多就不多吹了。2020年起亚在俄全年销量可是高达19.85万辆,位居第二。随着现代集团退出当地市场,或者说是它们自己无车可卖,销量急剧下滑,2022年还能卖6.6万辆,2023腰斩至3.4万辆。

TOP 7:欧萌达

全年销量:41983

欧萌达在咱们这边算是个车系,而且也卖得不咋样,月销几百台好像。但在海外,则是奇瑞的独立品牌,2023年才进入的俄罗斯市场,却是成绩斐然。目前旗下有两款车型,分别是轿车的欧萌达S5和SUV的欧萌达C5。凭这两款车全年销量冲进了前7名,并且C5还被评选为俄罗斯年度最佳。

TOP 6:星途

全年销量:42152

同样地,Exeed星途也是奇瑞在俄罗斯单独上市的品牌,还获得俄罗斯不知啥专业评选活动的2023年度最佳营销品牌。目前星途已经陆陆续续引入了凌云、揽月、追风等车型,都备受欢迎。而且价格都不低,像星途揽月,在那边的价格折合人民币50多万元。2022年星途在俄销量还只是1.2万辆,隔年已翻2倍多,达到4.2万辆,排名第六。

TOP 5:长安

全年销量:47765

第五名是长安长安也在加紧海外的汽车销售布局,它是在俄罗斯市场车型最多的中国品牌,多达15款车型。尤其在外国汽车制造商离开俄罗斯市场情况下,当地的出租车、共享车等需要升级车队的时候,中国车就很吃香了,比如长安的悦翔,被用来替代之前的德国车和韩国车。据说长安还准备要把启源作为独立品牌打入当地市场,发力新能源车。

TOP 4:吉利

全年销量:93553

吉利拿到第四名,全年销量93553辆,同比2022年的2.7万辆增长250%。吉利的星越L和缤越在那边比较畅销,两者的总共销量接近6万台。吉利的另一个品牌极氪则拿到3724辆的销量成绩,别看不多,去年俄罗斯电动车卖了14089辆,极氪就包揽了超1/4。同时,睿蓝也已登陆俄罗斯市场,不知在这边遇冷,能都在那边焕发新春呢?

TOP 3:哈弗

全年销量:111720

哈弗也是老早就扎根俄罗斯的了,去年销量也进入了榜单前三,卖出11.17万辆,同比增长227%。卖得最好的车型是哈弗初恋,卖出了55550辆,为哈弗贡献超一半的销量。并且在俄罗斯2023年的国家汽车采购名录里,哈弗有4款车被收录了,分别是初恋、大狗、F7/F7x和哈弗H9。其中哈弗H9作为旗舰产品,被当地视作是丰田陆巡的替代品,起售价折合人民币约31万多。

TOP 2:奇瑞

全年销量:118950

奇瑞是最早进入俄罗斯市场的一批中国车企,地耕了那么多年,没点收成讲不过去。去年奇瑞在俄销量近12万辆,同比翻了一倍,拿下亚军宝座。旗下两款车型瑞虎7 Pro Max和瑞虎4 Pro最为畅销,销量分别为41057辆和32936辆,双双进入当地全年最畅销车型前十。如果奇瑞加上星途、欧萌达以及捷途,奇瑞在俄罗斯汽车市场的份额占比达1/5。

TOP 1:拉达

全年销量:324446

要论最最畅销品牌,战斗民族自己的拉达名列第一,销量为32.4万辆,二、三、四名加起来才有它那么多。拉达由俄罗斯伏尔加汽车制造厂生产,旗下车型包括Niva、Grante、Largus、Vesta、Kalina等,而拉达Grante则为该年度销量冠军。不过虽然拉达在俄销量增长了,但出口销量同比缩水62%。

从2023俄罗斯汽车市场销量榜来看,如今无疑是中国汽车品牌的一片热土。TOP 10中就有6个中国品牌,并且总销量占了市场的47%,堪称半壁江山了。随着坦克、理想、江淮等品牌的一起发力,可预见中国品牌在当地还大有作为。但是嘛,海外营商,希望不要遇到小人就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