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5系抢占高端新能源市场信心何在?邵宾称i5很中国很完美

2024年01月26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麻建宇 林示】2024年1月25日,宝马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为中国市场带来了全新宝马5系。在这场堪称极简的发布会上,没有高管对产品力孜孜不倦的赘述,也没有震耳欲聋的“宣誓”,几位高管的相互聊天中,全新宝马5系的面纱就悄然揭开——。

油电齐发,双轴并推,建议零售价格区间43.99万元到63.99万元。“再不努力工作,只能开BBA”的时代里,宝马的从容淡定可见一斑。值得关注的是,全新宝马5系的上市,宝马i5一定是个重点,这也是宝马5系首次推出纯电版本。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翔表示,随着宝马i5的上市,宝马品牌向中国客户提供的纯电动产品数量增加至7款,宝马集团的纯电产品几乎覆盖所有主要细分市场。然而就是这样一代极具战略意义的宝马5系,它的发布会却在轻松的氛围中完成了。

要知道在自主品牌尤其造车新势力高举“向上”大旗的背景下,面临压力的恰恰就是宝马这种头部豪华品牌。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邵宾在接受《财圈社&道哥说车》编辑采访时表示,新能源市场足够大,不存在抢走谁市场的说法,宝马在高端市场还是很有信心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汽车市场,“油电同款”的产品中,电动车型往往会被误解为“油改电车型,甚至出现上市一段时间后就大幅降价以求销量的现象。那么宝马i5是否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呢?

邵宾对《财圈社&道哥说车》编辑表示,宝马i5不会像过去那些车型大幅度降价,它的产品力强大,车子更年轻更时尚,在本地化应用和配置上下了很多功夫,和过去的产品不可同日而语。宝马i5后排搭载的大屏就很中国,在驾驶方面宝马i5也足够完美。

那么,全新宝马5系产品力强在哪些方面呢?

进入“智能时代” 全新宝马5系重塑豪华价值

作为豪华C级轿车中的标杆车型,宝马5系在中国市场有着非同一般的地位。诚然,在中国品牌集体向上的背景下,宝马5系的地位正受到挑战。但对于宝马这样经历了悠久历史的品牌而言,在长久的历史洗礼中早就学会了以创新巩固护城河。

“全新宝马5系标志着最畅销的宝马进入全新的智能时代”,高翔一语道出了宝马在新时代的答案。从定位来看,全新宝马5系致力成为“饱含时代精神的智能豪华座驾”,无论是打破传统的、旗舰级智能豪华座舱感受,又或是经过了大量安全印证以及本土化适配的L2+级智能驾驶,都让全新宝马5系在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

这其中,最令人惊喜也最令人意外的莫过于全新宝马5系的智能豪华座舱。汽车产业进入数字化、智能化时代,以宝马为代表的传统豪华品牌被冠以“落后”的标志,但当它们开始发力,你会觉得它们与“落后”二字的关系并不大。

全新宝马5系将智能化元素融入在内饰的豪华质感上,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环抱式交互光带、璀璨水晶质感内饰交相辉映,全新BMW5系的前排空间勾勒出了层级丰富、色彩万千的视觉体验,同时车机也提供车载微信以及升级的BMW智能个人助理。来到后排,全新宝马5系的新时代特色则更加明显,按下娱乐功能键,伴随7系问世的31英寸悬浮式8K巨幕徐徐打开,它不仅可以投屏玩游戏、参加会议,还可以播放视频、看电影,搭配Bowers&Wilkins环绕式音响系统,殿堂级的私享影院就此呈现。

值得关注的是,智能座舱的升级也将成为宝马i5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拼杀的关键,毕竟在造车新势力们将“彩电”搬上车硬刚BBA的时候,宝马i5也能高喊:我也有,但别的比你强。

除此之外,全新宝马5系在尺寸上进行了强化,长宽高分别为5175*1900*1520mm,轴距达到了3105mm。对比全新奔驰E级奥迪A6L的尺寸你会发现,全新宝马5系无论是车身长宽高,还是轴距都要领先于另外两款车型。更大的尺寸带给全新宝马5系的不仅是更强的气场,同时还有更优越的内部空间,这一点与其智能豪华的座舱是天作之合。

当然,迎接新时代对手的挑战,没有“智能驾驶”是不行的。全新宝马5系所搭载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能实现常规的自适应巡航、跟车行驶、主动刹车等功能,还带来了全球首个视线确认的自动变道功能。更为关键的是,这套智能驾驶系统量产前,测试车还在全球进行超过240万公里的严苛测试,相当于绕行赤道60圈,同时,针对中国市场特色的功能版本更新超过100次,本土化调试超过2,000个。

甚至为了让用户更加安全,全新宝马5系还应用了注意力监控系统和电容感应方向盘,这套技术上足以突破L3级水准的智能驾驶被宝马施加了无限的安全BUFF。

首次“触电”,全新宝马5系“油电”两手硬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宝马5系的销量超过200万辆,第七代5系在过去的三年销售53万辆。在智能豪华方面的进阶是宝马带给全新宝马5系的最新武器,但这一点并不能完全应对如潮般的电动化变革。

因此,这一次,全新宝马5系选择了“油电”齐发。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国汽车市场,同一产品谱系包含纯电、燃油多种选择的情况下,新能源版本往往会被错误的认为是“油改电”产品,从而被冠以“不值得买”的标签。全新宝马5系的“油电”齐发会不会也令人误会呢?

对此,邵宾对《道哥说车》解释,并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宝马i5不仅有更符合新能源汽车的配置,同时也有着完美的驾驶感受。众所周知,纯电车型尽管会有更强的加速能力,但由于自身的特殊属性很容易出现“傻快”的特性,如果想要提升纯电动车型的操控就需要在底盘以及轻量化等方面投入更多的心思。

作为以“驾驶乐趣”为标志的品牌,宝马自然深谙其中道理。宝马i5采用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在性能上,宝马i5 M60将5系的运动性能提升至全新高度——最大输出功率442千瓦,而峰值扭矩高达795牛·米,与上一代宝马M5车型水平相当。更重要的是,考虑到宝马i5的纯电动属性,该款车型还进一步做了结构性加强,例如增加车头刚性的前副车架金属加强件,提高车身强度的铝合金后副车架,以及后桥应用的空气悬架。

显而易见,尽管全新宝马5系油电同发,但明显考虑到了宝马i5身为电动汽车的特殊之处。当然,就全新宝马5系而言,提升操控的远远不止对宝马i5的特殊加强。新车采用第2代集成式制动系统缩短制动距离最多达20%,全力制动建压时间仅需150毫秒,为畅快淋漓的加速提供了安全保障;“BMW底盘最强大脑”—第9代横向动力学管理系统也同步搭载,该系统通过传感器监测车辆的各种动态参数,对车辆的下一步动态进行分析预测,进而在关键时刻精准而稳定地调用底盘各系统,让宝马的驾驶乐趣始终留存。

二十年以来,宝马5系赢得了超过200万中国客户的青睐,是宝马集团在中国最为成功的车型。时至今日,电动化、智能化的洪流势不可挡,后起之秀的追赶也已经成为既定的事实。据邵宾判断,今年豪华车市场还是会有所增长,但肯定不会像过去那样两位数的快速增长。

在此背景下,宝马5系显然需要做出改变,而庆幸的是,全新宝马5系来了,以更智能、更符合时代特色的形象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