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名卖了11万辆,盘点2023年最火的几款MPV

2024年01月26日 10:08:06
分享到:
来源:扉旅汽车

去年最火的我觉得应该就是MPV市场了,从各品牌发布的新车来看,卷的很激烈。基本在去年每家品牌都带来了MPV车型。例如小鹏X9、理想还未上市的MEGA、传祺E8、沃尔沃EM90等等诸多车型,有叫得上名的,还有很多叫不上名的MPV。

可以说在如今的国内市场,一个品牌没有MPV车型真的不太好混。而今天扉旅汽车也为大家盘点一下,在2023年国内市场卖得最好的MPV都有哪些?

腾势D9平均每月卖出1万台

从2023年全年的终端销售量来看,腾势D9霸占了MPV市场的榜首,全年累计销售119,182辆的成绩,正式“加冕”2023年中国全品类MPV市场的桂冠。

作为比亚迪的高端品牌,腾势D9在中高端MPV市场可谓是新晋先锋,一上市就展现了其爆款的实力。当然主打中高端的市场的腾势D9在去年一整年发挥都算比较稳定,每月基本都是过万的销量,也让它有着不错的成绩。

腾势D9也凭借其搭载的DM-i混动系统,在MPV市场受到了多数消费者的信任,毕竟稳定的长续航能力,是买MPV车型消费者的最大诉求。所以腾势D9既满足了豪华舒适,有满足了续航能力强。再加上比亚迪口碑的支撑,也让腾势D9的大卖成为了现实。

MPV市场怎么样?

看看别克GL8就知道了!

再来看一下第二名,别克GL8以118,628辆稳居MPV市场的第二的好成绩。作为MPV市场的一哥,别克GL8可以说是常年无对手的存在。即便是在新能源时代,别克GL8依旧可以凭借燃油MPV霸榜,不得不说确实比轿车市场的丰田凯美瑞还要稳。

不过别克近几年也在不断的拓展MPV车型的领域。在这样的局面下,别克于2022年11月也推出了全新的旗舰级MPV车型:世纪CENTURY。可以看出别克不仅仅是想要占据普通的家用MPV市场,更想拿下豪华MPV领域。不得不说它的出现确实对埃尔法和奔驰V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纵观一下别克GL8在国内市场的不败战绩,累计至今GL8的销量已经突破了170万辆,虽然腾势D9给别克GL8带来了压力,但并不影响别克GL8稳定发挥。可以说任凭其他MPV各种嚣张,别克GL8依旧屹立不倒,换句话说想要看MPV市场如何,看看别克GL8就知道了。

第三名传祺M8,

居然与前两名差了3万辆

排名第三的传祺M8一下就与前两名在销量上拉开了差距,传祺M8以8.5万辆的销量排名MPV市场的第三名。相较于前两名传祺M8主打的就是亲民的家用市场,价格和level也要比前两名低了一些。

但是从传祺M8该有的配置来看,其实这台车并不低。低配不到20万顶配35万左右,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以及内饰完全不输给百万级别的埃尔法,甚至有人说这是国产的“小埃尔法”。

对于传祺M8来说,还有一点也是它销量稳健的原因,就是口碑评价确实不错。可以从它的成绩来看,2022年总销量6.8万台,2023年达到8.5万台,呈现出稳步增长的事态。并且传祺M8的三年保值率也在71%左右,基本和一些主流合资车型差不多了。

赛那去年卖了7.6万辆

丰田赛那在2023年MPV销量中排名第四,在2023年赛那卖出了7.6万辆的成绩。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MPV,丰田赛那主打并不是商务MPV市场,而是家用领域。在外观、舒适性、动力和科技配置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不过相比之下,它与别克GL8都算是MPV市场的老司机了,但是我觉得赛那卖不过GL8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它的受众人群比较局限。再加上价格有些偏高,所以如果赛那能够及时作出转变,调整在国内是销售策略,我觉得还是可以卖得更好的。

传祺不仅M8卖得好,还有M6

排名第五的是传祺M6,相比于其他品牌,传祺的MPV车型可以说是多点开花。传祺M6在去年的销量达到了5.3万辆。与传祺M8加起来共有13万辆的好成绩,在2023年广汽传祺MPV家族累计销量16.42万台,成为了2023年度中国MPV市场销量冠军。其中传祺M8和传祺M6销量占据主力。

而与自家大哥传祺M8相比,传祺M6主要的受众人群是比较实用亲民的MPV市场。起步来到10.88万,顶配14.88万,也让它在同级别中很难找到对手了。而它在去年的销量,也要比2021年的总销量4.8万台,2022年的总销量3.7万台都要高。所以传祺M8和M6在这几年都是稳增的销量,也算是成绩比较可观。

编辑总结:

总得来看,以上五台MPV就是在2023年卖得最火的几款车。纵观整个销量数据,我们会发现合资品牌的销量正在被自主品牌追赶。当然在2024年,我们还会迎来更激烈的MPV市场,像理想的MEGA上市后,一定还会为MPV市场带来一轮新的风暴。

新能源汽车的“小众逻辑”:微型车、MPV和

硬派越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