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豹5最大对手来了!这深蓝新车也带原地掉头 又一越野神车来袭

2024年01月26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G318,这是一条上海—聂拉木的国道,这条公路本身并没有多少特点,但这条路进藏区域的美景会让很多人心生向往,因此318国道在很多旅游爱好者的眼中,就成了“此生必去”的目的地了,久而久之,318进藏段,实质上成为了一种“去玩去野”的精神图腾。

所以如果当一台新车的车型代号就是G318的话,你很难不把这台新车和那条大名鼎鼎的318国道联想起来。实际上,深蓝这台代号为G318的新车,目的也非常明确:方程豹 豹5的劲敌。

所以,对于这台硬派纯电越野SUV,我们到底有何期待?

首先需要指出的是,深蓝汽车的这台新车还没有正式名字,目前无论是官方放出来的官图还是各类消息所提及的G318,严格意义上不是它的真名而是它的车型代号。当然我们也认为,这车不排除真名就叫G318。

既然被冠以这个名字,那这车的调性是十分明确的:新能源硬派SUV。从参数上看,这是一款增程式中大型SUV,车身尺寸4915*1985*1885mm,轴距2880mm。也许大家会说,看它的尺寸和轴距好像也不怎么大啊,中大型SUV有不少超过5米,轴距3米的大块头呢。

需要指出的是,深蓝G318是越野取向的车型,越野车是不能像大空间型SUV那样一味放大车身尺寸和轴距的,因为硬派越野车需要考虑的是通过性,轴距太长有时候不见得是好事情。

正如前面所言,G318是一款增程式车型,分为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均搭载150马力1.5T发动机。其中双电机版电机最大430匹马力,有拖挂资质,拖挂重量1.6吨。目前关于电池组大小、综合续航里程等参数尚未公布。

还是说说这个双电机版,这个版本还有一项非常有意思的功能:原地掉头。但这当然不是仰望U8那种真正的原地掉头,它采用的是和方程豹豹5相似的后轮反转功能,进而实现非常小的转弯半径,所以它的原地掉头和仰望U8那种是有差别的,但也足够惊艳。

目前在具体的悬挂布置、悬挂技术等方面,由于深蓝汽车尚未公布更多细节消息,我们并不清楚深蓝G318是否有搭载什么先进的悬挂技术。就目前信息来看,深蓝G318在悬挂结构和技术上似乎没有特别“黑科技”的地方。

深蓝G318的竞争对手其实非常明确:比亚迪方程豹 豹5。因此我们直接参考豹5的定价就可以合理估算G318可能的定价策略。

豹5指导价区间为28.98-35.28万元。而且我们需要考虑一个因素:豹5作为30万级新能源硬派SUV这个细分领域的先导者和价格锚定者,它在当前细分市场上的定价是具有标杆意义的。

因此作为后来者的深蓝G318势必需要和豹5的价格实现一定程度的差异化,才能避开对方的锋芒,在对方触及不到的领域“抢肉吃”。

根据深蓝品牌一贯的超高性价比定价策略,我们认为G318的定价应该是要略低于豹5的。具体来说,考虑到两者产品力接近,而且相对于豹5采用的插混系统,深蓝G318的增程式系统实际上成本稍低一些,因此我们猜测,深蓝G318的发售价可能在26万元左右。

一方面可以凭借更低的起售价截击豹5,另一方面也可以利用公众对于“增程式车型的性价比要比插混高”的印象,强化自身的更高性价比印象,进而进一步在豹5嘴里抢肉吃。

实际上尽管如今G318的信息还不太多,但我们已经可以觉察得到,在豹5打开了30万级高技术型新能源硬派SUV这个细分市场的大门之后,挑战者必然会越来越多,G318可能是其中,最强悍的一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