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追光PHEV称王绝技:真正的豪华是在看不见的地方下功夫

2024年01月26日 11:52: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油车时代想买一台豪华车,脑海里肯定最先弹出BBA三家选择,如今进入新能源时代,对于豪华车的选择就更加丰富了,尤其是以电为主的混动车型,除了具有电动车般丝滑、安静的驾乘体验,更有着开油车那种不被束缚的自由从容。但并不是所有以电为主的插混车型都是豪华车,也并非靠堆料就能做到豪华感,号称混动之王的岚图追光PHEV告诉大家,真正的豪华是在看不见的地方下功夫!

现在许多品牌都靠堆料堆配置来营造豪华感,虽然看起来、摸起来都足够豪华,但一开上路就马上露馅儿了,乘坐谈不上舒适,驾驶也毫无乐趣,缺乏对底盘质感的追求,徒有强劲的动力和多到用不完的配置,却丧失了一台车最重要的本质。岚图追光PHEV相比于同级对手,在底盘调校方面更加用心、更舍得花钱下功夫,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它的“裙下”到底有多少黑科技!

岚图追光PHEV搭载了可预判式魔毯底盘,对车有了解的读者应该知道,这套黑科技以前可是在百万级的奔驰S级上才有搭载,现在就连30万内的岚图追光PHEV也有配备。这个可预判式魔毯底盘是一套结合了百万级硬件+软件控制的智慧底盘,包含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全铝底盘、带升降功能的空气悬架、CDC电控减振器和智能驾驶摄像头感知及智能应对,赋予驾控和乘坐极致豪华的体验。

首先,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能有效提升车辆操控性和稳定性,相比于普通家用车常用的麦弗逊悬架,双叉臂能减少车辆过弯时的侧倾,增强了车辆在连续转弯时的横向支撑性,除了驾驶员能更好操控车辆外,乘客也更不易晕车。而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也是主流豪华车必备的悬架结构,如奥迪A6L也是采用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它能做到重量更轻、强度更高,并能有效控制车轮姿态,让车身与地面更加贴服,提升操控性和稳定性,其舒适性也比其他悬架都更好、更平衡。

而且底盘结构件的铝合金含量达到90%以上,有效减轻30%重量,做到更轻更坚韧,好处就是能提升车辆上下起伏的质感、提升续航里程、延长使用寿命。要知道,全铝底盘以往只在40万以上的车型才有出现,现在岚图追光PHEV也有搭载,可见岚图对底盘豪华感的重视程度。总而言之,岚图追光PHEV的底子相当扎实,不仅富有稳定的操控性能,更提供了百万级的舒适体验。

当然,以上只不过是豪华轿车“56E”的基本操作,但接下来的“黑科技”可是豪华品牌里需要选装甚至是难得一见的配置。岚图追光PHEV在刚刚介绍的底盘基础上,增加了空气悬架,可以让车辆随车速的变化自动调节高度。当车速到达高速区间时,车辆自动降低高度,从而减少风阻,提高稳定性和续航能力;当车辆经过坑洼路面或者加速刹车时,空气悬架能增强车身的稳定性,减少车身晃动、起步抬头、刹车点头带来的不适感;如果需要驶过非铺装路面,切换至郊游模式,车辆自动升至最高,离地间隙增加至162mm,让轿车也具备一定脱困能力。

而可预判式调节的减振器的技术,更是岚图追光PHEV的杀手锏,它通过车辆ADAS系统的前置摄像头,扫描车辆路面数据,提前识别特殊路况,当前方出现减速带或者坑洼时,能将辨别信息输入到主动悬架控制器里,以控制减振器阻尼增加或减小,以及决定其作动时刻。和普通CDC可调阻尼减振器相比,岚图追光PHEV的魔毯技术可以结合摄像头提前预知路况,能更及时、更准确地作出反应,无论是非铺装路、坑洼颠簸路,还是高速转弯,岚图追光PHEV都能应对自如。

硬核的技术说再多,也不如开上路试试更实际。我认为行政轿车的豪华感,体现在驾乘的从容与稳重,岚图追光PHEV在这方面更是有着先天性的优势,以电驱动为主的岚图追光PHEV在低速提速性能上毋庸置疑,而总功率390kW的冗余动力储备也让车辆在高速上超车无比轻松,给予驾驶员足够的驾驶从容感。

同时,岚图追光PHEV除了提速轻快之外,操控更是特别稳重,得益于它的电池布局,让车辆重心更低、车辆行驶时更贴地。加上扭矩矢量控制智能四驱系统,前后电机扭矩输出能在0-100%间无级调节,能让车辆在过弯时有更轻松从容的动态掌控,在极限情况下更能以83km/h的成绩通过麋鹿测试。同时,和燃油车的四驱系统相比,此四驱系统的能耗更低、动力更强,让驾驶员更轻松掌控车辆,有更加稳重、舒适的驾控体验。

而岚图追光PHEV充满黑科技的底盘,在实战场景下果真有用。在快速过弯时,它的侧倾小、悬挂支撑性强,并不会有中大型轿车的臃肿感。而在驶过减速带或是明显颠簸起伏时,岚图追光PHEV车身动作十分轻柔,驾驶员不需要刻意避开坑洼,乘客也不需要紧绷身体肌肉,一切都是轻松带过。在平路上还有与路面悬浮的隔绝感和高级感,百万级魔毯体验名不虚传。

以前想要一款开得轻松、坐得豪华的行政轿车,“56E”是最合理的选择,而如今岚图追光PHEV的到来,不用30万的就能买到曾经百万元才能享受到的体验,让准备购买豪华轿车的消费者多了一种选择,而岚图追光PHEV更是混动豪华轿车里独一档的存在,也证明了中国品牌在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发展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