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座-8座可选,空间变化比小鹏X9还强!吉利全新MPV官图

2024年01月26日 12:32: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1月25日,吉利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在社交媒体公布了一组LEVC L380的官图,新车定位纯电动MPV,其命名来源于空中客车A380客机,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大,其三个关键词分别为Large(大)、Luxury(豪华)以及Link(互联)。据悉,新车提供了3座和8座两种布局,预计将会在2024年内上市。

首先来看外观,L380采用了封闭式的车头设计,整体造型较为圆润。新车配备了分体式的灯组,上面为三段式的贯穿式LED灯带,底下则是矩阵式的LED灯组,属于是目前新能源车比较流行的组合。保险杠底部使用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正中间似乎布置了毫米波雷达,或支持L2级辅助驾驶功能。

侧面比例比较修长,短小的车头加上平直的车顶线条,能够为其提供强大的装载能力。在配色上,此次公布的官图使用了黑色车顶+墨绿车身的搭配,作为一个带有英伦血统的品牌,使用这种“英国绿”就显得非常合理。在细节上,新车使用了隐藏式车门把手以及大尺寸的轮毂,用于开启侧滑门的滑轨也被隐藏了起来。

车身尺寸方面,L380的长宽高分别为5316/1998/1940mm,轴距为3185mm。作为参考,理想MEGA长宽高分别为5350/1965/1850mm,轴距为3300毫米。来到车尾,L380使用了贯穿式的尾灯,两侧灯组造型呈现放射状向上下两侧延伸。值得注意的是,L380的尾门尺寸非常可观,首先是增加了行李厢开口,其次是降低了门槛高度,对搬运大件行李非常友好。

L380的内饰暂无发布,不过根据高管公布的Large(大)、Luxury(豪华)、Link(互联)三个关键词。8座版本将会拥有宽敞的乘坐空间,3座版本则更着重装载能力。在座椅配置上,新车有望搭载零重力座椅的配置,以提供类似头等舱的体验。另外,新车将会搭载双E40芯片,能够提供一些智能座舱的功能。

动力方面,LEVC L380采用纯电驱动,目前只申报了单电机版本,其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0kW,并会搭载来自时代吉利动力电磁有限公司提供的三元锂电池。

编辑说:LEVC L380拥有多种座椅选择,3座版本主打商用市场,纯电动的驱动形式加上强大的装载能力,在商用领域能够将成本大幅降低。而在传统豪华MPV市场中,7座/8座版本凭借着大空间和智能化,该车也能够吸引一些家庭用户。

在上市以后,L380的主要竞争对手应该是理想MEGA、小鹏X9等纯电动MPV,其优势就是提供了8座的布局,相比7座的MEGA会更加实用,可以满足公司接待等特殊用车需求。但与此同时,8座车型在税费、优惠政策上都会受到不少限制,预测最终选择7座版本的家庭用户会更多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