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装变标配,最大降幅11万元,新款小鹏G9“杀红了眼”?

2024年01月26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随着小鹏G6火爆出圈,伴随着其行业领先的软硬件技术研发实力,小鹏得到了传统车企巨头大众的青睐。眼下,火力全开的小鹏也展开了对小鹏G9的全面迭代。面对如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再度出发的小鹏G9,能实现涅槃重生吗?

基于此,在这一次试驾2024款小鹏G9前,笔者认为有必要重新审视一番其存在的意义。用小鹏官方的描述说,是“基于小鹏最先进的产品理念开发设计,是小鹏探索未来出行、先进科技运用及洞察并创造用户需求的集中体现。”

而在更多人的认知中,也是我此前的认知中,它又代表的是小鹏汽车的向上旗舰之作。不过,在真正试驾完新款小鹏G9之后,我觉得它还有一个角度的意义,那就是它让小鹏,有了抗衡豪华品牌豪华车型应有的底气。

动力表现一直是纯电动车的优势,即便是一款中大型SUV。新款小鹏G9依旧提供单电机后驱版和双电机四驱版。其中单电机版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峰值扭矩为430N·m;双电机版前电机为175kW/287N·m,后电机为230kW/430N·m,而双电机四驱的车型,官方宣称0-100km/h加速仅3.9秒。对于这样一个大块头来说,实属不易。

至于动态上的表现,首先要肯定的是,该车的动力输出足够线性,即便驾驶员用到运动模式也能精准、细腻的掌握车辆动力输出。除了常规的舒适、标准、节能、运动之外,还有追光和极客两种特调模式。

追光模式也就是所谓的赛道模式,实际体验下来会比运动模式更激进一些,转向力度稍重,而且电门反应相对来说更灵敏。而极客模式,简单来说就是“自定义模式”,车辆转向、悬架等驾驶者都可以随意调节。

此外,新车所搭载双腔空气悬架,也使的小鹏G9能做出更多样的悬架设定,在这几种驾驶模式下,其实悬架的刚度、阻尼都会有所不同。但不过实际体验下来,笔者还是觉得小鹏G9就是一辆典型的为舒适性服务的中大型SUV,即便在运动模式下,来自路面颠簸的冲击也不会太生硬地传入车内。

辅助驾驶方面,其实小鹏G9的智能化体验与此前笔者试驾过的小鹏G6、小鹏X9的感受是差不多的。一直关注小鹏的朋友应该了解,小鹏在2022年就率先推出城市道路的点对点高级别辅助驾驶功能——城市NGP,也叫自动领航。在2023年下半年也推出了XNGP,完整形态将覆盖高速、城市、地下停车场等各种场景。

在XNGP上,包括XNGP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双NVIDIA Drive Orin超级计算平台,城市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增强版,VPA-L停车场记忆泊车增强版,ACC-L自适应巡航增强版,LCC-L车道居中辅助增强版。

实际体验下来,XNGP的表现绝对是无可挑剔,不仅能实现封闭路段的辅助驾驶,实现自动上下匝道,跟车,变道超车等一系列基本操作,还能在城市路况下完成辅助驾驶,可以自动识别红绿灯,红灯刹停,绿灯启动,实现转弯变道。

根据小鹏汽车此前的规划,其将在2024年内实现XNGP全国主要城市路网全覆盖,2024年底,NGP覆盖欧洲市场。

不知有没有小伙伴发现,新款小鹏G9上市之后,其最大的变化还就是价格层面,表面上看,入门价格降了4.6万,实际上同等配置的车型,降价幅度全部都在6万元以上。甚至有人计算出,降价幅度最高的版本,实际降了11万元,这样的降幅即便在价格战如此激烈的2023年,也绝对名列前茅。

也正是源于这样的降价幅度,让小鹏G9这款车型开始实现起死回生,销量逐月开始上涨,去年10月和11月这两个月的累计销量加起来就已经达到10,371辆,直接超过去年1-9月的销量总和。

抛开品牌层面,国内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对于价格的敏感程度要远远超过级别,尤其是价格战愈演愈烈的今年,价格对一款车销量的影响甚至要超过自身的产品属性和定位,在真金白银面前没什么是不能妥协的,这才是小鹏G9销量回暖的最根本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