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这次要急了?43.99万起,全新宝马5系/宝马i5上市

2024年01月26日 13:14: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1月25日,宝马汽车官方宣布,全新宝马5系和宝马i5两款车型正式上市。其中,全新宝马5系的售价为43.99-52.59万元,全系共有7款配置车型,且提供短轴版车型可选;而全新宝马i5的售价为43.99-63.99万元,全系共有5款配置车型,最大功率达442kW。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宝马在i3、i7之后终于推出了i5车型,是官方首次推出电动5系,也是宝马在国内的第7款纯电动车型。

宝马5系

具体先来看宝马5系方面,新车整体延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配备了大尺寸的双肾式进气格栅,并且在周边配有LED灯带,搭配全新样式灯组以及保险杠下方和两侧的散热开口,让新车看起来具有一定的科技感和运动感。同时,新车将继续提供2种风格的外观可选,其中在豪华版方面会在保险杠下方配有贯穿式镀铬饰条,结合镀铬格栅样式,让新车增添了不少精致感。

侧面方面,新车配备了半隐藏式门把手、多条幅镀铬轮圈等,加上较大倾斜角度的C柱设计,同时还在C柱饰板位置加入了浮雕数字“5”的细节,为新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也彰显了自身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75/1900/1520mm,轴距为3105mm。

尾部方面,新车的变化还是相当大的,其配备了全新的横向灯组设计,并且针对外壳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让新车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同时与宝马在售的车型均形成明显区别。此外,新车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口的设计,让尾部看起来颇为简洁,同时在豪华版车型上也将配有贯穿式镀铬饰条,与前脸设计形成呼应。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式风格,搭载由12.3英寸仪表+14.9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同时配备全新样式三幅式方向盘、水晶旋钮、拨杆式电子换挡杆等,为新车营造出一定的科技氛围。同时,新车将会配备基于Linux系统开发而来的iDrive 8.5系统,新系统引入巧控浮窗(QuickSelect)设计,并且在功能的入口逻辑上也进行了优化,整体在智能化方面有进一步提升,带来更出色的使用体验。

其他方面,新车将配备Bowers & Wilkins(宝华韦健)环绕式音响系统、带后排独立控制面板的四区自动独立空调,以及后排车顶可以选装宝马7系同款的吊顶屏幕,该屏幕尺寸为31英寸,分辨率为8K,同时支持实时互联。

动力方面,全新5系燃油版搭载2.0T发动机,并配备48V轻混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9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此外,新车配备了进一步优化的双叉臂双球节前悬架与多连杆后悬架,兼顾了操控的灵活性和乘坐的舒适性,同时还带视线确认的自动变道功能,当驾驶者视线确认后,车辆能够在60-180km/h的时速范围内自动超车。

宝马i5

再来看宝马i5方面,这是宝马首次推出纯电动5系车型,据官方表示,该车是一台集情感化设计、豪华、电动乐趣和智能科技于一身的车型。外观部分,新车整体与燃油版车型其实没有太多区别,依然配备了双肾式格栅、全新样式灯组等等,不过新车在格栅周围和前包围位置,采用了香槟色饰条进行点缀,与燃油版车型形成区分,彰显了自身的辨识度和豪华气息。

侧面方面,同样能看到新车在门窗饰条以及轮圈位置,均加入了香槟色元素,形成了一种撞色的视觉效果,并且在C柱位置同样印有“5”字标识,同时在车辆充电时可产生蓝色的呼吸效果,据悉这是为国内用户带来的专属定制设计元素。至于尾部方面,整体与燃油版5系基本保持一致,全新的灯组依然有着颇高的辨识度,只是在标识位置存在区别。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搭载了由12.3英寸仪表+14.9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同时配备全新样式三幅式方向盘、水晶旋钮、拨杆式电子换挡杆、iDrive 8.5系统等,在科技感和高级感的营造上依然是非常在线的。此外,新车还将隐藏式空调出风口和氛围灯光带融合在一起,并且在副驾前面的木纹饰板上还加入了鎏金元素,提升了新车内饰的精致感。

此外,新车也将会配备31英寸8K车顶屏幕,以及Bowers & Wilkins环绕式音响系统、四区自动独立空调(后排带独立控制面板)等配置,同时在前排座椅靠背上还将配备汉字“五”专属徽标,进一步彰显其作为国产版车型的特殊身份。

动力方面,i5采用宝马自研的励磁同步电机,并配备第五代eDrive技术,其中35L车型最大功率为210kW,搭载容量为79.05kWh的三元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536km。同时,宝马官方还推出了高性能版的i5 M60车型,其最大功率为442kW,百公里加速为3.8秒,整体与上一代宝马M5车型水平相当。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拨片激活Sport Boost功能,瞬间获得额外30牛·米扭矩输出。

编辑说:1972年宝马5系正式诞生,而自从第四代宝马5系开始,宝马官方就为国内市场推出了专属的长轴距车型,如今第八代车型选择在国内首发,并且还带来首款纯电版车型,可见官方对于国内市场的重视程度。就目前来看,不管是全系5系还是i5车型,整体都有着极为出色的产品力,8K后排屏、3.8秒加速、3.1米轴距,以及43.99万起步的油电同价,放在同级的豪华市场中都说极具竞争力的存在,在某程度上相信会给之前上市不久的全新奔驰E级带来较大的压力。后续,那不妨让我们看看,宝马的两款全新车型将会有着怎样的市场表现,同时仍未换代的奥迪A6L又将拿出怎样的方法进行应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