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子公司召回32万辆汽车

2024年01月26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日本国土交通省1月24日宣布,日本丰田子公司大发工业公司向其提交申请,对两种车型共计322740辆汽车进行召回。

召回原因是大发工业公司数据造假事件的继续影响。根据调查,部分车辆可能不符合安全标准,一旦发生事故,车门可能会被锁住,很难从外面打开。国土交通省官网显示,大发工业公司将对上述所有车辆的驾驶员座位门锁进行更换,但更换需要时间,待部件准备就绪后才能启动。同时公司会修改使用说明书中的钥匙操作方法。

此前国交省已要求大发工业考虑召回其生产的Cast车型和丰田Pixis Joy车型,这是大发首次因数据造假而进行召回。值得注意的是,1月16日国交省刚对大发数据造假事件作出整改措施,并撤销该公司3款车型的生产许可。

2023年12月20日,大发公布长达162页的第三方调查报告,除已知的两起造假外,还发现25个新测试项目存在174起造假,涉及欺诈车型达64款车型和3款发动机,还包括已经停产的型号,丰田、马自达、斯巴鲁等品牌也受牵连。大发决定暂停在日本和海外的所有开发车型出货,丰田也暂停相关车型出货。

1月16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公布将撤销3款大发车型的安全认证,要求公司采取措施避免再次发生。1月19日,国交省确认大发对46种车型存在不正当行为,已对5款完成验证符合标准,其余车型也将快速进行检测。

大发汽车创建于1907年,是日本知名轻型微型车制造商,隶属丰田汽车,主要生产小型车,占丰田全球销量约4%。由于数据造假,大发从2022年12月25日起暂停国内工厂生产,目前尚未恢复。其在日本本土市场共有4家整车工厂,2022年产量超过92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