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第二款MPV曝光!价格有望30万内 这又将成为爆款?

2024年01月26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极氪009大家都不陌生,目前极氪唯一的一款MPV车型,指导价区间50-58.8万元,是一款典型的高端定位纯电MPV。

尽管极氪009的定价比很多其他国产新能源MPV都要高,但从销量数据来看,这款价格不便宜的大尺寸MPV去年12月卖出了2310辆,而且成交均价超过了55万元,更有研究报告表示,相当一部分用户是直接冲着极氪009的顶配版,也就是58.8万的版本去的。

这些数据证明了一件事:作为极氪的第一款MPV,这款定价不低的高端MPV很显然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但毕竟50万的起售价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太贵了,因此推出定位相对更低的MPV,对于极氪来说同样非常必要。

最近,一款代号为CM2E的极氪新款MPV被人拍摄到进行路测,而这款车,实在很有意思。

目前针对这台CM2E有不少消息,其中大多数消息集中在它的开门方式上。稍早前的消息显示,CM2E搭载了和极氪009相同的前排侧滑门设计,这也是009的一个很重要的识别特征。但后面的另一台测试车则显示,CM2E的前排车门改为传统的平开门设计。由此我们可知,这款车估计标配是传统的前排平开门,和009同款的前排侧滑门将作为选装配置提供。

另一个比较关键的爆料点在于这台车的核心三电系统上。根据目前消息显示,CM2E全系基于800V高压平台打造,并采用了和极氪007相同的全套动力系统,甚至有另外的爆料指出,CM2E的内饰风格也将和极氪007高度相似。

尽管消息就只有这么点,但足够我们初步下一个结论:这台CM2E极大可能基于CMA Evo平台打造,和极氪007及领克07 EM-P同平台。而一般这种同平台车型,在车身尺寸、轴距等方面都大差不差。

所以我们可以做一个简单的猜测,这台CM2E的车长可能在4950-5000mm左右,轴距可能在2950mm左右,但不会超过3000mm。和这个尺寸比较接近的是传祺E8(E8稍微比CM2E小点),但明显小于包括岚图梦想家、腾势D9等在内的中大型MPV。换句话说,这台极氪CM2E的车型定位,应当是中型MPV。

而至于MPV最重要的续航数据上,考虑到和极氪007的尺寸基本差不多,而MPV本身也能实现很平整、很规的底盘空间,因此具体续航数据上,我们认为大家可以适当参考极氪007的数据。当然了,作为风阻系数更高,车身也更重的MPV,CM2E的续航应该是稍弱于极氪007的。但它的长续航版本超过800公里的CLTC续航,应该不成问题。

在聊它可能叫什么名字之前,我们先来预测一波售价。作为中型MPV,它的竞争对手很显然就是传祺E8之类的同级车型。但这里需要指出的是,传祺E8是插混车,指导价20.98万起,极氪CM2E为纯电动车,本身在价格上就比插混车更高。

且我们需要考虑另一个因素,同平台的极氪007的定价也在21万内,因此我们合理的估测是,CM2E可能的起售价在23万左右,同时参考极氪007的定价策略,CM2E的长续航版售价可能在25万左右。25万左右的价格能买到一台空间足够大的,有800公里级别CLTC续航的中型MPV。CM2E的竞争力是足够强的。

而至于竞品,如果是23万起售,长续航版落在25万左右的话,极氪CM2E现阶段是没有严格对标的竞品的。它处于一个非常有趣的市场空缺当中,往上的30万级市场斗得刺刀见红,而往下的18-20万级市场,又是类似于传祺E8这类插混MPV的主战场。

至于它的名字,这个话题其实很难给出一个靠谱的猜测,但极氪的命名规则是“00X”,后面这个数字是按照车型级别来定的。最高级是009,其次是007,考虑到CM2E的定位和定价和009是有非常明显的差距的,所以这车大概率不会是“极氪008”,而更可能是“极氪006”。

极氪CM2E这款MPV基本上已经注定了会是它所处细分市场上的绝对销量王者了。在极氪009这位老大哥彻底打开了市场,站稳了极氪MPV序列的调性之后,CM2E这款面向更主流市场的车,很容易就能借助的威望,以及同平台的轿车兄弟007的超高口碑,轻易地打开市场并迅速成为所属细分市场的绝对标杆。

我们同时还看到的是,在国产插混MPV对20万级MPV市场形成竞争优势之后,CM2E和之后陆续推出的其他同定位的车型,意味着国产新能源MPV,正在不断蚕食日系MPV最后一块自留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