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举铺陈渠道后,极星能否摘得“中国星”?

2024年01月26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提及“极”字品牌的车企,我们会不自觉在脑海中闪现很多名字,但其中,有个不得不提的名字——极星。

作为一家主打豪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品牌,极星正在加速在中国的布局。从去年上海车展的小范围“出圈”,到举办“Polestar Day”携手亮相多款产品,极星顺势而来。

1月22日,极星Polestar 4区域上市暨用户交付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了首都北京。在这里,极星4全国批量交付正式开启,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价格为29.99万元-39.99万元,并推出限时权益方案。

作为一家拥有混血基因的品牌车型,在海外已经混得顺风顺水的极星,究竟能否依靠极星4打响2024年冲锋的号角,值得外界期待。

产品硬核,征战高端市场

冬天的北京,些许寒风刺骨。穿过熙攘人群,终于来到了极星4北京站交付活动地点——芳古园极星中心。

该极星中心地处北京核心地段南二环,毗邻皇家园林——天坛,建筑面积达2126.7平方米,共有17个交付车位,是目前北京最大且功能最齐全的交付中心。

整体设计高端气派简约,与品牌调性相辅相成。这家极星中心店集品牌展示、产品品鉴、数字互动、预约试驾、无忧购车等功能于一体,并承担着车辆交付的重要功能。

伴随着音乐的轰鸣声,极星4上市交付正式开启。从设计上来看,纯电高性能SUV的极星4有着媲美超跑的颠覆性外观设计,车内有着超越中大型SUV的舒享空间。

前脸设计十分简洁,搭配两侧犀利分体式双锋刃前大灯造型,加之低矮的车头给整体增添了几分动感气息。侧面流畅的车身线条,配合溜背式车顶,优雅而富有设计感。此外,极星4无后窗的设计一直备受关注,后风挡只有常规车型一半左右的尺寸,后方图像是通过后部摄像头直接传递到内后视镜上。

光有颜值还不够,极星4在空间上也满足了用户对于多样化的需求。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5mm/1994mm/1544mm,轴距为2999mm,带来非常宽裕的舒享空间。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一款以科技自足的纯电车型,极星4并未对智能化配置妥协。车内皮质15.4英寸的中央大屏幕,内置8155芯片,手感流畅。

车机系统为全新的Polestar OS智能座舱系统,Polestar Link超级桌面实现了手机与车机的无缝互联,Polestar智能语音功能除了支持四区域唤醒识别、语音连续识别、可见即可说等功能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还整合了多款实用的应用程序。

动力方面,极星4共分为单电机后驱(86千瓦时)、双电机四驱(100千瓦时)两种技术规格和四种配置。而3.8秒的零百加速、34米的百零制动距离以及1.49G瞬态侧向加速度,完美诠释了电动车性能由弯道定义的新准则。

无论是对于智能化技术的掌控,或是简约大气的审美设计,极星4都在以更为年轻化的设计语言,试图与Z时代进行交互沟通。

深耕中国市场,完善补能体系

如果说,2023年是极星品牌“中国元年”。那么,迈入2024年就是极星品牌“中国突破之年”。作为全球最具新能源活力的市场,中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然,对任何车企也极具吸引力。

此前,极星CEO托马斯・英格拉特多次强调中国市场的关键性,将中国市场表现认为是向2025年盈利目标迈进道路上的“核心角色”。

“中国的创新迭代速度远超所有人的想象,其他任何市场都无法与之抗衡。中国的客户也对车辆全新体验和数字融合技术有着更为极致的追求。”

客观来讲,作为一家面向全球的电动汽车品牌,尽管极星品牌在海外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国内市场的声量仍等待重振。

极星汽车中国区CEO冯旦坦言:在中国市场,之前极星走过一些弯路,所以极星要先做品牌再做销量。

于是乎,极星品牌开始了新一轮变革。先是,在去年年初请来曾一手打造出领克品牌销量奇迹的陈思英加入,担任极星科技首席运营官。

而后,极星4全面开启交付以后,极星品牌在渠道布局、补能规划和服务体验上全面升级。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已建成55家极星空间;计划到2024年底将增至120家,包含极星品牌中心店、品牌空间店、品牌体验中心等三种类型。

在补能方面,极星计划在一季度完成60座自建充电桩,并接入超55万个充电桩资源,实现覆盖331座地级市,城市覆盖率达98%。以品牌自建充电桩、与高端品牌共享超充桩以及甄选的公共补能站为三大支点,用户只需通过极星App即可一键打通无忧补能体验。

售后服务方面,在核心城市建立自营高端售后服务中心;同时也将继续与沃尔沃汽车合作,提升服务能力;并与京东合作打造汽车洗美生态社区,以多元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便捷用车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极星还为中国用户提供一对一的“比邻星”专属服务,满足车主个性化需求。

聚焦产品层面,极星3与品牌智能手机也将陆续面市。秉承“突破界限,挑战常规”的勇气,极星品牌将向中国市场全球豪华电动车品牌销量前三的目标发起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