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共赴山海,并肩远行,2024福探长始终在路上

2024年01月26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人类文明的进步,源自每一次勇敢的探索。而每一次发现与探索,都意味着一场破碎与重建,同时也是审视自我的灵魂之旅。在这一刻,人类对于美的向往、对于探险的渴望,对于大自然的亲近,达到了最热烈的高度。

海洋、南极、沙漠、高山之巅,人类的好奇心与热爱驱使着解密越来越多的地域,然而环境问题从来不容忽视,每年数以千万公顷的天然林,正在遭受破坏,三分之一的珊瑚濒临灭绝,冰川消融,海平面上升……这不禁让人深思:

大自然带来的美丽还能看多久?

抵达人迹未至的地方之时,是何种感觉?

一次次超越自我之后,会发现什么?

或许我们是时候该迈出脚步,一起去发现事实的真相了。

百余场公益活动,来自“福探长”们的力量

2024年1月21号,2024福探长年度盛典在重庆南滨路顺利举行,并且在龙年春节之前,让现场观众和观看直播的网友们感受了一把来自铜梁火龙和打铁花的非遗魅力。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热闹的活动现场背后,其实是一场跨越近5000公里的南北双向奔赴。60台探险者历时7天,途径12个省市,北线从哈尔滨首发,南线从深圳出发,行驶近5000千公里,最终在山城重庆完成南北大并线,共同相约于2024福探长年度盛典。

在这一刻,“福探长”们的凝聚力与荣誉感达到了顶峰。

可能有些朋友不了解什么是“福探长”,早在2021年12月,长安福特新能源就建立了以文明探旅为共同目标的圈层体验平台——“福探长行动”,包含“福探长公约”、“公益活动”和“地表探寻计划”等三大核心载体。

而探长名字的由来也很直白:“探”取自“探险者”,“长”取自“长安福特”,“探长”是探险者车主的专有称呼,通过签署《福探长公约》为入会标志,则可以加入“福探长俱乐部”,截至目前已汇聚超3万名福探长。

需要注意的是,《福探长公约》是一份自律公约,里面约定了守护自然环境、发扬福探长精神的九条践行承诺,这意味着,凡是加入福探长俱乐部的成员,都是志同道合,关注环保和热爱公益事业的探险者车主们。

事实上,在过去的2023年里,“福探长”们已经执行了100余场公益活动,在收获自然馈赠的同时,践行保护自然环境的责任和担当。

其中,更是包括了救助中华白海豚演习、净滩净塑活动,5月敦煌防风固沙行动,阿尼玛卿监测雪线、筑大鵟巢维持草场生态平衡、架设红外相机了解野生动物保护,以及雨林中捡拾垃圾、拆除捕兽夹,进行森林无痕活动,保护“地球之肺”等诸多壮举,成为国内环保事业的光荣推动者。

探险者家族化布局加持,进一步放大社区价值

在过去两三年时间里,在蔚来、理想等新势力壮大的过程中,车主用户社区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成为了用户型车企的重要故事。

很多时候,社区氛围带来的自传播效应,不仅可以帮助企业降低营销费用,摆脱“买量营销”的逻辑,形成社区老带新的良性循环,同时“车主社区”作为最后的流量池,也是车企们走向精细化商业运营的基础。

在这一点上,长安福特新能源表现得也越来越像一家新势力,“福探长行动”与众多福探长一起,带着对未知探索的勇气、对生态环境维护的初心、对湛蓝深海和巍峨高山的敬畏、对美好的执念,一往无前。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福探长们敢于跨越山海,与大自然相约,除了勇于探索的内心之外,更多还是实力过硬的探险者家族陪伴所带来的充足底气。

其中,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的产品力表现收获了用户的一致好评,不仅通过硬派黑化造型设计、专属定制化豪华内饰带来独特强大气场,而且传承探险者家族硬核越野基因,以“比豪华更越野,比越野更豪华”的产品定位,树立40万级硬核豪华SUV价值新标杆。

具体来看,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基于豪华性能代表的纵置后驱模块化平台打造,纵置后驱的布局使得发动机沿车辆中轴心摆放,带来更优的动力输出和更合理的重心与空间布局,能够实现50:50的前后轴平衡配重。

同时,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搭载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276马力,峰值扭矩425N·m,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拥有智能四驱系统加持,匹配六种不同驾驶模式的TMS地形管理系统,无惧前路坎坷与泥泞。

除此之外,探险者家族还拥有四驱赤金版、四驱ST-LINE、四驱钛金版、风尚版等诸多配置版本,充分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用车需求,致敬每一份好奇心和环保之心。

据了解,2024年福探长们将再次集结。长安福特新能源公司副总裁兼营销中心总经理陈晓波介绍,今年福探长行动,还将围绕‘昆仑’展开三大重磅行动,包括“敦煌雅丹魔鬼城”穿越之旅;“昆仑死亡谷”硬核探秘之旅,穿越中国境内唯一的一条死亡谷;以及作为2024年的首批访客,开启“三江源国家公园”寻源之旅。

综述

面向营销新时代,车企们要思考的是,如何打造兼具特色与吸引力的独特体验,从营销到体验满足行业新诉求、用户端新需求,最终实现在消费者决策端起到更大作用,触发更多的消费机会。

很显然,长安福特新能源已经get到了这一点,不仅在产品层面满足用户需求,更是用独特且具备号召力的“福探长行动”,将更多探险者车主聚集到一起,从物质和精神层面打通圈层,同时在汽车文化和产品DNA层面,构建起对手难以攻破的品牌护城河。

随着自驾、旅行热潮的全面流行,“福探长行动”也将拥有更多的可能和更大的想象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