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步步到位才是真的到位,一汽-大众ID.7 VIZZION创全新智享生活

2024年01月26日 22:03: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18年,华尔街日报称,中国的新能源车企数量将近500家。但是到了2023年,据有关数据统计,这将近500家车企中还能够正常经营的仅剩下40多家,有大批的车企倒在新能源汽车爆发增长之前。欠薪、关店、停产这些词已经挂在了一些造车新势力的头上,车主们开开心心买了新车,等要维修保养的时候却发现车企倒闭了,服务网点也关了,能够车联网的OTA功能也成了摆设。

所以说,如何选择一台品牌靠谱、安全性高、极致舒适的车,就成为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而一汽-大众ID.7 VIZZION就是一个靠谱的选择。

在外观上,ID.系列车型依旧保持着很高的辨识度,一汽-大众ID.7

VIZZION将“自由之形”的设计语言融入其中。流畅的线条换来的不仅是很有设计感的造型,也换来了0.23Cd的低风阻,对于续航来说也有着一定的帮助。贯穿式的灯带中间还有一个可发光的LOGO,值得一提的是,IQ.

Light LED 灵眸矩阵大灯,内置了110颗独立发光单元,通过精准的灯光分配,让夜间行车更安全。

从侧面来看,悬浮式车顶和内嵌式的门把手看上去简洁又时尚。很多人坐进轿车觉得空间不够开阔,但是一汽-大众ID.7

VIZZION的车门和车窗2:1的黄金比例让车内的视野最大化,而且还让乘客的头部空间更为开阔。它的车长达到4956mm,轴距更是长达2965mm,拥有同级最优净值空间

1910mm(前排司机前脚掌到后排乘客坐姿中心的距离,反映真实的驾乘空间感);以及1014mm的后排腿部空间和959mm的头部空间。后备箱空间也是同级最优达到521L,在第二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空间可以扩展至1629L。虽然定位是中型车,但从空间舒适性上一点儿也不逊色于C级车。

车尾方面,Surface LED 3D 贯穿式尾灯能够实现很多种亮灯动画,满满的仪式感。作为老牌车企的一汽-大众就是可以做到用经久不衰的设计让更多人接受和喜爱。

作为新能源车型来说,实体按键越来越少,那车机靠不靠谱就成为了一个十分值得关注的点。毕竟各种车机死机、蓝牙连不上、车门打不开的情况屡见不鲜。一汽-大众ID.7

VIZZION环抱式一体科技座舱在车机技术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多次反复高标准实验,让日常用车时更靠谱。尤其在大众全新一代车载智能操作系统

ID. OS 2.0 的加持下,这种种的“尴尬事”相信发生的几率会直线降低。同时,用户完全可以将导航当作桌面,并在侧边可自定义 Widget

card

来让信息展示更符合自己的习惯;由此也使得整个操作系统更加便捷、流畅、好用,科技感十足。最值得一提的是,由一汽-大众和科大讯飞联手打造首次推出的ID.

Mate AI 智能管家,能够实现对多种用车场景的智能推荐,完全可以做到可见即可说、连续对话、上下文语义理解等,最牛的是你说方言它也听得懂。

全系标配的AR

HUD 智能导视系统做了双层显示处理,就算是在白天光线强烈的时候也能够看得清。15 英寸 2K

的中控悬浮大屏分辨率达到了2240*1260,显示效果更细腻,显示信息更丰富。另外,市面上不少车型的中控屏都有一个外号,那就是“指纹收集器”,动不动就得拿布擦一下,很是恼人。一汽-大众ID.7

VIZZION的中控大屏配备Anti Reflective 防蓝光镀层,不仅能够减少指纹的残留,而且还可以降低蓝光,即使是久看屏幕也不会累眼。

为什么说一汽-大众很懂消费者?有人说,新能源车企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做一个不带遮阳帘,只有全景天幕的车,但是夏天晒得头皮发麻让不少车主叫苦不迭。一汽-大众ID.7 VIZZION在车内配备了Smart Air 隐藏式智能空调和SkyView 智能光感天幕。

在阳光强烈时,天幕可以变色,调节透光度,它的隔热率超过83%,紫外线隔绝率高达99%;同时智能空调会自动调节温度,还会根据乘客的身高调节出风方向。不用再去中控里来来回回调温度了。一汽-大众不只是懂消费者,更懂中国消费者。就连座椅的造型和用料都结合了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双层坐垫海绵,底层海绵偏硬,具有很好的支撑性,与用户接触的部分更柔软,更舒适。双层设计让座椅在支撑性和柔软度上做到了很好的平衡。

说了这么多外观和智能化方面的优势,其实一台车最重要的还是它的安全属性。一汽-大众ID.7

VIZZION虽然是纯电车型,但它骨子里的基因依然是大众品牌百年的技术沉淀。所以说在安全方面确实不容置疑。先说它的车身,ID.7

VIZZION采用的是高强度钢铝混合车身,其中热成型钢占比超过32%,高强及超高强度钢占比超过81%,车身扭转刚度更是高达46100Nm/度。电车的电池是重中之重,一汽-大众ID.7

VIZZION电池包配备的是“铠甲式”电池壳体,可以有效防止侧面撞击。并从壳体强度、表面绝缘、及时断电、防爆泄压上,给电芯上了 4

重保险,将漏电、起火、爆炸的概率降到最低,确保电池的安全。

一台新能源车型,相比传统燃油车型,在用车成本上有着很大的先天优势。一汽-大众ID.7

VIZZION的起售价为22.7777 万元,再算上到1月底还有的新车购车权益,20万出头就可以落地。要知道,ID.7

VIZZION在德国的售价折合人民币在50万元左右。所以这么回过头来一看,是不是更有性价比了?因此,不仅是外观设计到位,智能配置,亦或是在舒适性上的追求,一汽-大众

ID.7 VIZZION都是十分到位的一台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