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年,法系车在中国还能有戏吗?

2024年01月26日 22:06:07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许多人也都在庆祝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但相比中法两国那深厚的情谊,法系车目前在国内的处境,却只能用“不容乐观”甚至是糟糕来形容。

我们都知道,作为中法两国最大的合资汽车企业,神龙汽车一直都充当着中法友谊“信使”的角色。其不仅让法系车的品质在国内得到了传承,也无时无刻不在致敬和拓展中法文化。

可以说,在国内你想要购买一台法系车,那么神龙汽车旗下的车型就无疑会是首选。而眼下,法系车在国内也仍有标致雪铁龙这两大品牌的车型可选。

不过,有别于其它汽车品牌厂商忙着在新年伊始便开始公布2023年整体销量数据情况的是,以标致雪铁龙为主的神龙汽车,却没有公布任何跟销量有关的数字。而至此,一些人心里面自然也有数,那就是法系车2023年在中国其实过得并没有那么好。

我们就以某头部汽车网站所公布的近一年销量数据来看,雪铁龙2023年一共有4款车型在售,分别是凡尔赛C5 X、天逸C5 AIRCROSS、雪铁龙C6以及雪铁龙C3-XR

其中,凡尔赛C5 X在2023年共取得了20099辆新车的零售销量,成为了雪铁龙品牌唯一年销量在两万辆以上的车型。而其余三款车,则仅分别取得了2968辆、2512辆和1395辆的新车销量成绩,整体销售情况可以说是惨不忍睹。

再来看标致品牌。和雪铁龙不同的是,2023年标致品牌一共有7款车型在售,它们分别是标致408、4008、508L、5008、408X以及标致2008和4008PHEV车型。而所对应的零售销量数据则为19865辆、7066辆、5120辆、4309辆、4200辆、3812辆、1辆。

可以看到,标致品牌在2023年的整体销量情况还是比雪铁龙要略好一些的,不仅有更多的车型在售,所有车型合在一起的销量数据也达到了41403辆。反观雪铁龙品牌,却只有26974辆新车的零售销量,因此情况显然是要更差一些的。

不过,既然标致雪铁龙都是隶属于神龙汽车旗下品牌,目前在终端又处于共店经营和销售的局面,因此分谁卖得更好其实也并没有多大意义。毕竟,两品牌本就是“亲兄弟”,只要本着“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心态去看待这件事,你就会发现,其实两家的销量情况都不容乐观。

图为曾经雪铁龙品牌的多款经典车型

或许到这不少人心里面会想,怎么曾经风头无两的法系车,如今销量表现却越来越差了呢?要知道,即便是标致雪铁龙这两品牌去年加一起的销量,其也只有不过区区68377辆,夸张点来说,可能才抵得上别家品牌一款车型的月销量数据(12月份特斯拉Model Y一口气就卖了60055辆),这你受得了吗?

而在我们看来,法系车之所以在国内市场销量差劲,还是跟产品不受消费者所待见和认可有关。从产品布局来看,严格意义上来说,其实标致雪铁龙品牌各自只有一款真正的热销车型,那就是标致408雪铁龙凡尔赛C5 X。

通过销量数据我们不难看出,标致408去年卖了将近2万辆,而凡尔赛C5 X则是刚好卖了超过2万辆。怎么样,单单是这两款车型就占了整个标致雪铁龙销量总和的五分之三,试问,这不是各自品牌真正意义上只有一款车在售又是什么?

那一个汽车品牌都只有一款能勉强称得上是“热销”的车型,你说这个品牌的发展它能好到哪去?你以为人人都是轩逸,每个月干出三四万辆的新车销量?问题是标致雪铁龙它旗下最热销的车型一年也就卖出个两万台啊。因此,说得不好听一点,现在的标致雪铁龙,连一条腿走路都算不上,也就可想而知,在2023年他们是有多艰难了。

最后,我们不想贸然地去肯定,法系车2024年在国内市场会有戏、没戏,因为中法两国之间有着很深厚的友谊,而法系车也带给了许许多多国人美好的出行生活。那么在新的2024年时间里,更多的我们其实还是希望,以标致雪铁龙为首的法系汽车品牌,能再多推出一些强有力的新车,以此来重新赢得国人的喜爱与认可。毕竟,在这个产品为王的时代,只有“好车”才能够真正地站稳脚跟,而现在的法系车显然还差了那么点火候,不知道你们怎样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