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均1天卖440辆,五菱星光成功了?

2024年01月26日 22:06:08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3年12月6日,五菱星光插混版正式上市(下文简称五菱星光),指导价8.88万—10.58万元,累计两款车型在售。

2024年1月25日,五菱公布五菱星光上市50天后的销量成绩单,累计销量已突破2.2万辆,平均1天卖440辆。

五菱星光定位插电混动轿车,起售价又是8.88万元,大家一看就知道,这就是奔着秦PLUS DM-i、银河L6、启源A05这类同价位车型去的。面对众多高手,五菱星光还能脱颖而出,靠的什么?接下来笔者和大家聊一聊。

价格实惠,产品力强大。五菱星光没上市之前,9.98万起售的秦PLUS DM-i冠军版在插电混动轿车市场乃至于整个紧凑型轿车市场已经大卖了,甚至一度挤占了合资轿车的生存空间,譬如轩逸、朗逸、卡罗拉等。可没想到,五菱星光的价格比它还要低。

毫不夸张的说,在不优惠的情况下,五菱星光的起售价在它们之中最低。启源A05指导价8.99—13.29万元;银河L6指导价11.58—14.98万元;秦PLUS DM-i指导价9.98—14.58万元。

面对它们,靠低价进入市场的五菱没有任何品牌包袱,只要价格有诚意,不怕没有人买单。不过在此基础之上,产品实力也要强。

五菱星光现在有两款车型在售,WLTC纯电续航分别是50km和105km,这要比它最大的竞争对手秦PLUS DM-i的46km和101km(WLTC工况)有优势。作为插电混动车,纯电续航里程越长,意味着发动机介入的机会就越少,油耗也就越低。虽然到高速上不明显,但是在城区路况时省油的效果会十分显著。官方称五菱星光的百公里亏电油耗是3.98L/100km,满油满电综合续航超1100km,看来不是空穴来风。

除此之外,五菱星光还是典型的中型轿车,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mm、1860mm、1860mm,轴距为2800mm。反观秦PLUS DM-i,它的车长为4765mm,轴距为2718mm;银河L6的车长为4782mm、轴距为2752mm。

五菱星光的操作完全就是以大打小,用比对手便宜的价格去卖一个比对手还大的车,谁能不心动吗?

越级的车身尺寸为五菱星光带来了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和充足的储物空间。它的后排过道宽度超39cm,后备箱空间有540L,可以放两个24寸和两个20寸行李箱。更关键的是,五菱星光的前排座椅还支持180°放平并与后排座椅相连。如此一来,坐在主驾驶的你也能躺平休息,还能躺着用15.6英寸的中控屏看电影。

品牌影响力大,有群众基础。五菱的品牌力无需多言,在中国市场属于男女老少皆知。如今,五菱推出了插电混动轿车,那对五菱品牌信赖,同时又要花小钱办大事的消费者对五菱星光自然有青睐之心。更关键的是,五菱它不像理想、蔚来旗下的车型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销售,五菱星光是能深入三、四线城市的平民车,真正的属于“老百姓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现阶段,三、四线城市的用车需求量大,再加上纯电动车受限于充电基础设施不完善,就给了五菱星光插电混动版很大机会。它的油耗低、价格便宜、空间还大,品牌知名度还高,不正是大家所需要的吗?

总结:50天累计销量2.2万台,平均一天卖440台,五菱星光的成功主要在于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它的价格更实惠,同时还有过硬的产品力,再加上五菱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才让它有了如今的辉煌。2024年插电混动轿车市场会更“卷”,五菱星光能否再续辉煌,我们一起见证。(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