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量化 超省油 刘师傅为德御Q300载货车点赞

2024年01月26日 22:08:05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年关将至,物流停运的倒计时进入尾声。在复盘这一年的成果时,众多老司机都叫苦不迭,营运效益每况愈下成了摆在众多卡友面前的难题。但对于刚入行三年的新手货运司机刘师傅而言,对运营成本并没有特别担忧,反而觉得货运市场总体是在复苏的,趋势向好,未来挣到的钱也会更多。

这一切都得益于他刚刚购置的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开车要想能挣钱,选对车是关键。”回忆起选车的经历,刘师傅感到十分庆幸,“我是在网上刷到了这款车相关的介绍,第一印象是它的配置性能非常好,于是我就决定去店里试试。这一试果然不错,开起来顺手,座椅坐着舒适,配置也很高,后来就订车了。”

轻量化 动力强

刘师傅运输路线基本在山西境内,多数跑的国道,单趟运距在500公里左右,货源以城市配送的普货为主,“这车是玉柴发动机,大品牌咱信得过,试驾的时候感觉起步、提速都很快。在山西境内跑经常会遇到要爬大山的路段,这车爬坡能力强,跑山路很稳。”

德御Q300载货车搭载的玉柴发动机,最大扭矩1200N·m,相比竞品高出4%-9%,赋予了德御Q300更大的爬坡力和提速能力。

刘师傅对记者表示,“试车的时候我还了解到,这款车的自重比同类车都要轻。车的自重轻了,一是能更加省油,二是能合规多拉货,拉得多就赚得多。”

德御Q300通过“八大”降重措施进行了体系化降重,底盘自重仅4.95吨,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应用了一批新材料、新工艺,使得德御Q300在降重的同时,性能反而得到了提升。

低油耗 经济性强

“说起油耗,我跟朋友说这车很省油,他们都不以为然。眼见为实,我就让他们上我车里看看。看完仪表盘后让他们羡慕得不行,都在问我有啥省油诀窍,我就回答哪来什么诀窍,全靠车省呗。”谈到德御Q300的省油性能,刘师傅赞不绝口。

除了整车自重低之外,德御Q300配置的法士特集成式二代AMT变速箱,采用全斜齿、磨齿设计,传动效率高达99.6%,传动损耗低,更加节油。标配汉德免维护前后桥, 轮边终身免维护 ,后桥主减30W公里长换油,进站保养次数少9次,实实在在为用户省钱。

诚如刘师傅所说,省油窍门再多,不如车辆自身性能过硬。在货运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里,一辆经济性强、多拉多省的车,实在是降本增效的刚需。

驾乘舒适 行车轻松

虽然是货运新手,但是对于之前开惯了家用车的刘师傅来说,货车的驾驶和乘坐舒适度也非常重要。

陕汽商用车从中国驾驶员的形体特征和用车习惯出发,通过人性化设计让德御Q300载货车的驾乘更加符合人体工学。例如像车门开启角度、踏板离地高度、踏板位置、换挡位置等都做了精心的设计,让用户开得更轻松。

德御Q300载货车的主座椅采用了国内一线品牌格拉默的多功能气囊座椅,8项功能调节和更优的气囊减震结构,大大减缓了车辆颠簸造成的不适。

“跑车赚的是辛苦钱,长时间的劳累积累下来对身体很不好。这辆车开起来真的很轻松,跟开小轿车似的。” 作为新用户,刘师傅也被德御Q300的驾乘舒适度惊艳到了。

结语

“买了这台车,感觉底气更足了,这段时间我打算尝试往外地跑跑。”广阔天地,任君驰骋,相信在德御Q300载货车的助力下,刘师傅的货运人生将越走越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