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度汽车改名吉祥汽车后,首款车型吉祥AIR正式发布

2024年01月27日 00: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现在提起云度汽车,可能知道的人已经不多了。但是在造车新势力车企中,云度汽车曾经也有着相当高的知名度。

公开资料显示,云度汽车成立于2015年,由福建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刘心文共同出资成立。

大股东是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出资3.51亿元。

云度汽车所成立的时间节点来看,确实算是比较早的一批造车新势力车企了。如果云度汽车能够把握住时机,现在也有可能是跟蔚来小鹏齐名的造车新势力。但很可惜,云度汽车如今已经消失不见了。

说起来,云度汽车其实在2018年的市场表现还算可以,全年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9000辆。在进入2019年后,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云度汽车销量开始持续低迷。到了2021年,全年的销量只有1613辆。

作为一家车企,没有销量肯定已经走不远了。伴随着销量的低迷,云度汽车也是一路亏损。2021和2022年,是云度汽车自成立以来亏损最高的年份。其中2021年净亏损为2.04亿元,2022年净亏损2.13亿元。

好在2022年4月,均瑶集团跟云度汽车签署了相关协议,成为了云度汽车的控股股东。早在均瑶集团接手云度汽车之前,2022年初云度汽车实际上已经处于停产的状态了。

均瑶集团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上海,主营业务由航空运输、金融服务、教育服务、科技创新和现代消费等多个领域。

经过将近两年的调整,1月26日吉祥汽车也就是之前的云度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旗下首款车型的官图,新车将会命名为吉祥AIR。

从官方公布的图片来看,吉祥AIR在外观设计上极具简约,同时也充满了科技感。车身线条流畅,配备有隐藏式门把手和贯穿式的尾灯。

据了解,新车将会在2025年第二季度上市,售价大概会在20万元左右。

在2023年11月,君瑶集团还公布了吉祥大出行战略。因为在目前所有的造车新势力车企中,吉祥汽车是唯一一家拥有航空公司背景的车企。吉祥航空就是均瑶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成立于2005年。

均瑶集团接手后,能否让云度汽车“起死回生”,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