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越野车市场,北京越野已经从“大哥”沦为“小弟”

2024年01月27日 00:35: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国内市场,提起越野车很多人第一时间可能就会想到北京越野。确实在越野车市场,北京越野有着悠久的历史。

北京212,也是80后之前的那几代人最早对于越野车的认知了。正如北汽股份销售公司总经理彭钢之前所说,在越野车市场北京汽车是鼻祖一样的存在。

对于他的这句话,我还是很赞同的。

时至今日,虽然那个熟悉的北京212已经跟北京汽车脱离了关系,但是在越野车领域北京汽车一直在持续的发力,旗下在售的硬派越野车型有BJ40、BJ60和BJ80这三款车型也都采用了非承载的车身结构,是标标准准的硬派越野车。

当然,上述车型中主销的车型依旧是BJ40系列。仅仅是这一款车,就推出了包括城市猎人版、刀锋英雄版、环塔冠军版以及雨林穿越版等多个车型,BJ40目前也是北京越野的主销车型。

除此之外,北京越野还推出了一款很有个性的皮卡车型F40。这台车车身长度还不到4.4米,采用的也是非承载车身结构,配备有四驱系统。搭载了2.0T汽油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可以看出,在硬派越野车市场北京越野应该算是全面布局。也正是因为如此,北京越野还自诩“越野世家”。

然而,让我们感到不解的是,就是北京越野这样一个深耕越野车领域、有着一定技术积淀的车企,在当今国内约车市场的市场表现却并不乐观。

看了一下2023全年北京越野的销量数据,卖的最好的北京BJ40全年销量只有20644辆。而被北京汽车给予厚望的BJ60销量更惨,全年销量只有9437辆。

你没看错,北京BJ60一年销量还没有过万。

剩下的两款车型BJ80、BJ90在2023年销量分别是3564辆和403辆。

所谓对比,北京BJ40竞品车型坦克300在2023年全年销量为9.3万辆。售价30万元以上的坦克500,2023全年销量也达到了3.3万辆。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在硬派越野车领域北京汽车明显跟长城汽车不在一个量级。在车快评看来,北京汽车越野车干不过长城汽车其实也正常,因为长城汽车在越野车领域确实太过强悍了。

但现在问题是,随着越野车市场的发展,北京越野所要面临的对手已经不仅仅是长城汽车了,比亚迪奇瑞也都在2023年开始全面发力硬派越野车市场。

去年年底刚刚上市的方程豹豹5,去年12月销量为5086辆。奇瑞旗下的捷途旅行者,去年12月销量更是达到了11672辆。

很明显,2024年如果北京越野销量依旧没有起色,很有可能就会让这位越野鼻祖在国内越野车市场的地位从“大哥”沦为“小弟”。

关于2024年,北汽股份销售公司总经理彭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会是北京汽车的混动元年。在比亚迪吉利长城奇瑞这些头部车企的重压之下,北京汽车在混动车市场将会有着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