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陆地空客吉利LEVC L380样车下线,留给合资MPV的时间不多了

2024年01月27日 00: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传统燃油车时代,国内中高端MPV市场,基本上都是日系车和美系车的天下。销量最好的车型是别克GL8,售价高的离谱的车型是丰田埃尔法。

国产MPV车型,能打的少之又少。扳着指头算一下,恐怕也只有传祺M8表现还算说得过去。即便如此相比众多合资MPV,传祺M8说到底还是走的性价比路线。

如果传祺M8售价跟同级别的别克GL8一样,配置送礼也没有明显的优势,那毫无疑问但人不会有如今的销量成绩。

当然,这并不是说传祺M8不够出色。恰恰相反,作为一台国产中高端MPV,传祺M8能够在合资MPV的包围中突出重围,其实已经实属不易了。

我敢断言,如果不是迎来了新能源车时代,那么在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国内销量比较好的中高端MPV车型中,除了传祺M8,很难再会有第二款国产车的出现。

但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国内中高端MPV市场格局就此改变。

2023年,国内中高端MPV市场别克GL8已经不再是销量冠军,取而代之的是腾势D9。腾势D9之所以能够后来者居上,取代别克GL8成为国内中高端MPV的销量冠军,已经不再是以价取胜了。

相反,腾势D9入门版车型的售价是要远高于别克GL8入门版车型的。别克GL8起售价23.29万元,腾势D9起售价34.98万元。

那也就是说,腾势D9之所以能够成为去年国内中高端MPV市场的销量冠军,凭借的就是三个字:产品力。

目前国内在售的中高端合资MPV,有一个算一个,在产品力上跟腾势D9、岚图梦想家和魏牌高山这些国产新能源MPV相比,不夸张的说根本就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

就在近日,吉利汽车旗下的品牌LEVC全新的纯电动MPV车型L380官图正式对外发布,样车也在1月26日正式下线。新车基于SOA架构打造,在外观设计上充满了未来和科技感,跟传统的MPV有着很明显的区别。

据了解,新车之所以会命名为L380,是源于空中客车A380。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表示,L380就是陆地空客。

这足以说明,除了科技配置车内空间也将会是L380最大的卖点。在座椅布局上,新车将会提供3座和8座两种布局,动力可能会跟极氪009保持一致。

看到吉利这台新车,不由自主的就会让人联想到最近关注度非常高的理想MEGA。理想官方对于理想MEGA的定位是家庭科技旗舰MPV。新车将会在今年3月1日正式发布,目前的预售价是60万元。

在国内纯电MPV市场,极氪009和小鹏X9也是极具竞争力的车型。

综上所述,可能用不了几年国内中高端MPV市场就没有合资车什么事了,国产新能源车将会是主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