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东风日产向“上”进行时

2024年01月27日 02: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王 博

编辑|张 坤

2023年,无疑是中国汽车产业至关重要的一年。这一年,汽车产销首次突破3000万辆;出口跃居全球第一;新能源汽车继续领跑全球,都让中国汽车产业有了一个全新的面貌,也让整个汽车市场格局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其中特别突出的就是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让中国的自主品牌奋起直追,它们在新能源、智能化等方面的领先获得了全球市场的广泛认可。这样的市场变化也为传统的合资车企带来了莫大的机遇。

1

东风日产产品经:多点布局,全面开花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作为合资车企的代表,东风日产就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并在这个过程中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其中,比较重要的两点就体现在了产品的多维布局上:第一,稳住了燃油基盘;第二,向新能源转型的脚步更加坚定。

在燃油领域,作为家轿之王的轩逸,全年累计销售超过37万辆。在2023年1-11月中,轩逸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00万辆,持续领跑家轿市场。与此同时,东风日产旗舰车型天籁也稳步前行,塑造了更高端舒适的B级家轿新标准。

此外,在今年的1 月 18 日,为中国“大家庭”而来的东风日产探陆PATHFINDER 也正式开启了预售,表明了东风日产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燃油车的决心。

当然,除了在燃油车领域的稳中向前,在新能源领域,东风日产也不断进行深化布局。2023年11月,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新战略发布会”宣布了“启DNA+”战略,对发展道路做出了全面的规划,将“以中国资产、中国速度、中国标准去开拓全球化竞争”。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曾表示:“作为助力新战略目标达成的中坚力量,东风日产坚定‘在中国,为中国,向世界’的信念,锻造合资最强体系力,全力为新能源而战。”在2023年,东风日产带来了包括超混电驱奇骏、ARIYA 500等多款新能源汽车产品,进一步强化了新能源的产品布局。

与此同时,东风日产还结合了股东双方的特点,制定了全面向未来的规划,并表示,未来3年内,日产品牌将向中国市场投放4款本土开发的新能源车型,新车包括轿车和SUV,动力涵盖纯电和混动,首款新车将在2024年投放市场。

从东风日产的产品布局中,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燃油车型,还是新能源车型,东风日产都能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惊喜。基于此,燃油、纯电、油电混合三种能源动力的“样样精通”,不仅让东风日产有了一个更加多元化的产品矩阵,更成为了东风日产能源变革时代的底气所在。

2

擦亮“技术日产”金字招牌,东风日产开启合资车企2.0时代

这是一个不断变革的时代,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的趋于多元,使得人们对于新事物的认知也渐渐被重塑,在时代的“洪流”之下,全行业都充满了“机遇”但也备受“挑战”,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更是如此。

对于东风日产来说,经历了二十余载的沉淀与积累,其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不容忽视,它们的诞生、发展、壮大也经历过市场的重重考验和验证。东风日产多年持续深耕中国市场,不仅为市场带来了一款又一款令人称赞的产品,更让其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合资典范”。

目前,东风日产已经达成了近1600万辆的销量,属于国内合资车企的佼佼者。

如今,面对汽车工业“新格局”的到来,面临着合资车企2.0时代的挑战,东风日产也厘清了未来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发挥“技术日产”的核心优势,坚持技术先行。

长期以来,基于能量密度、安全性能等优势,固态电池被视作下一代电动汽车发展的“终极解决方案”。对此,中科院院士欧阳明高教授曾公开表示:“在现有的各种探索中,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代动力电池的就是固态锂电池。”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公布了日产固态电池的全新进展。据了解,日产全固态电池相对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具有显著优势。在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上,日产全固态电池几乎达到了现有电池的两倍,有效提升车辆续航里程;在充、放电性能上,充电时间缩短到传统电池的三分之一,助力缓解补能焦虑。

与此同时,日产还为全固态电池的量产化之路制定了明确的规划:2024年启动试点工厂,2028年之前量产上市。聚焦中国市场需求,东风日产将加快导入日产新技术、新产品,为新能源转型的高速列车注入更强劲的动能。

可以看到,合资汽车2.0时代,东风日产已经走上了一段全新的征程,并且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完成了进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