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通用合作,本田公布最新电动SUV性能数据

2024年01月27日 06:30: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早在 2021 年时本田就已宣布会和通用共同打造纯电 SUV,并且取名为 Prologue,接续在 2022 年也公布了车辆的设计草图等等信息,并在 2023 年 9 月底时也正式揭露 Prologue 的定装照及初步动力规格,而在近日北美本田也公布 Prologue 的售价、配备、车型和详细的动力规格等讯息。

Prologue 提供 5 种车型选择,包含单马达与双马达设定,统一搭载 85kWh 锂离子电池组,在 EPA 标准测试下,单马达车型最高续航 296 英里 ( 约 476 公里 ) ,双马达车型则有最高 281 英里 ( 约 452 公里 ) 的续航表现,预计将于 3 月在北美正式上市,售价为 47,400 美元~57,900 美元,上述价格不含目的地费用。

5 款车型设定、前驱和四驱选择,标配Honda Sensing 辅助系统

从北美本田所公布的信息来看,Prologue 提供 EX、Touring 和 Elite 的车型名称,其中 EX 和 Touring 则有单马达前驱、双马达四驱的选项,而顶规的 Elite 则为四驱设定,共计有 5 种车型。动力规格部分,Prologue 前驱车型拥有最大 212 匹马力与 320牛.米扭矩,四驱车型则是进一步提升至 288 匹马力与 450牛.米扭矩。

Prologue 皆搭载 85kWh 锂离子电池组,原厂表示支援最大 150kW 快充速率,可在 10 分钟内补充 65 英里的续航里程 ( 约 105 公里 ) ,EX 和 Touring 单马达与双马达车型分别能缴出 296 英里 ( 约 476 公里 ) 和 281 英里 ( 约 452 公里 ) 的续航表现,而 Elite 车型的最大续航则下降至 273 英里 ( 约 439 公里 ) 。

Prologue 全车系皆标配了完整的Honda Sensing 安全辅助系统,而入门 EX 车型就已拥有多项功能,包括内建 Google 车载系统、无线 Apple CarPlay/Andriod Auto、手机无线充电、驾驶电动座椅 10 向调整 ( 附电动腰靠 ) 、前排加热座椅、双区恒温空调、Sirius XM 卫星广播;Touring 车型再增加内装皮革饰边、Bose Premium 12 支音响系统、前后停车辅助等等,至于顶规 Elite 车型轮圈从 19 吋升级至 21 吋,前排座椅拥有加热和通风功能,并再新增抬头显示器等。

作为与通用合作所诞生的 Prologue,采用的 Ultium 平台同样也套用在通用集团其他车款上,其中也包含了 Chevrolet Blazer EV,而价格带上 Prologue 则稍微高上一些,主要也在于 Blazer EV 仅有四驱的设定,售价为 56,715 美元~60,215 美元。至于豪华品牌方面,同样使用 Ultium 平台的 Cadillac Lyriq 也是仅提供四驱设定,价格带为 58,590 美元 ~63,190 美元。

另外本田北美豪华品牌 Acura 所推出的 ZDX 车系日前也正式公布售价,价格带为 64,500 美元~74,500 美元。从几款使用 Ultium 平台所打造的车款来看,ZDX 车系价格明显也高一点,不过 ZDX 其是有提供高性能 Type S 车型,拥有高达 500 匹的马力。

Prologue 主要是锁定北美市场的电动车款,目前也还未得知是否会于其他市场来贩售,与中国的 e:N 系列概念有些相仿,是针对特定市场的车款;不过随着本田全力推展电动车之余,最初在中国贩售的 e:NP1/e:NS1 也进军到海外多个地区,而在 2023 日本交通展中本田展出了 Prologue,也更加令人期待 Prologue 是否也会贩售至不同国家。

然而现阶段能确定的是,在 2024 CES 展中发表的「Honda 0 Series」纯电系列会是全球战略车的设定,量产版 Saloon 预计会在 2026 年于北美上市,后续也会在日本、亚洲、欧洲、非洲、中东和南美洲等市场来发表,也更增添导入国内市场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