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丨最不像5系的全新BMW 5系,成就豪华智能新标杆

2024年01月27日 07:5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放下辉煌历史包袱的宝马,终于找到了更好的自己。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以往,但凡有些历史的豪华品牌,在新车发布会必定会出现三段式套路:回顾历史、讲解产品、展望未来。宝马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也遵循着这样的传统,但这一次却大有不同,把上市发布会开成派对,高管亲自上台整活,宝马也算是开创先河了,但不得不说,放下辉煌历史包袱的宝马,终于找到了更好的自己。

尽管自1972年诞生以来,宝马5系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000万辆,被誉为全球最成功的的中大型豪华行政轿车,但当“再不努力就只能开BBA了”类似论调逐渐流行,宝马显然也意识到,要稳固豪华市场霸主地位,必须让创新来的更彻底一些,而这一代全新BMW 5系带来的版本答案,正是“更电动”和“更智能”,当然,还有“更中国”。

油电同价,纯电i5如何破局?

这是BMW 5系历史上首次推出的创新纯电动BMW i5,油电双车齐发,更重要的是,这一次BMW 5系还实现了油电同价,纯电i5、长轴、标轴起步价均为43.99万元,此时的奔驰全新E级和EQE估计都要哭晕在厕所了。

尽管这是一台电车,但BMW i5依然“很宝马”,其采用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以及宝马最新充电技术,让宝马的品牌运动基因和豪华品质完美融入智能电动化时代。其搭载的励磁同步电机,最大可输出601马力,峰值扭矩820牛·米,续航里程最大可超过700公里。

以此同时,Sport Boost拨片还能瞬间获得额外30牛·米扭矩输出,加上与汉斯·季默携手打造的BMW电动车声浪模拟,即便在电车上也能感受到宝马油车的超车快感。

此次还特别推出了基于M部门技术打造的创新纯电动BMW i5 M60,纯进口+标轴+零百加速3.8秒,堪称史上最强宝马M5。

第2代集成式制动系统和第9代横向动力学管理系统,以及针对纯电车型的底盘结构加强,如铝合金后副车架和后桥空气悬架,都传承了宝马在运动性能方面遥遥领先的优势。

BMW是驾驶乐趣的标杆,即使步入电动时代同样是被追逐的模范。不论油电,BMW的追求代表独特驾驶乐趣,绝非堆料和账面数据,而是源自软硬件结合及BMW独家系统集成与调校。

激进的宝马,进击的智能

作为深耕中国市场20余年的汽车企业,宝马比谁都更加清楚智能化是大势所趋,因此全新BMW 5系在智能化方面下足了功夫。

其中最受瞩目的一定是全新BMW 5系长轴距版的7系同款后排“私人影院”,配备了一块电动升降的31英寸悬浮式巨幕,拥有8K分辨率,支持32:9全景播放模式,屏幕激活后,就能与手机实时互联,可随时将手机投屏到巨幕上,实现投屏玩游戏、看电影、视频会议等多种功能。再配合Bowers & Wilkins环绕式音响系统,带来殿堂级视听享受。

同时,全新BMW 5系还搭载了全新的操作系统,在主屏幕布局上,具备了分布更清晰且更合乎逻辑的交互。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驾驶乐趣”在科技时代得到延伸,宝马推出了更具象化的BMW智能个人助理形象。

除了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也是全新BMW 5系的升级重点。全新BMW 5系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搭载了宝马在全球首推的视线确认自动变道功能,在高速和封闭道路上,这项功能可在60-180km/h的时速范围内,通过对驾驶者眼神和头部动作的追踪,在符合变道条件下,实现自动变道。

不仅如此,全新BMW 5系的长轴距版在技术上已具备拓展至L3级自动驾驶的能力,宝马中国研发团队已加强L3级自动驾驶的本土化研发,为今后L3级自动驾驶功能在中国的适配和应用做好充分准备。

因中国而生,成就全新5系

2023年,宝马全球销量255.53万辆,其中中国市场依然是其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销量达到了82.49万辆,销量占比超过3成。中国市场对宝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家在中国”也成为了宝马近年来一直强调的品牌战略。

全新BMW 5系长轴距版更是将“中国化”融入到方方面面,最直观的就是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BMW 5系刷新了C级车车身尺寸的天花板,轴距达到3105mm,车长达到5175mm,带来了堪比D级车的后排超大空间。

在造型设计上,这一代BMW 5系比以往任何一代都更加注重年轻化,这也跟中国消费者的年轻化趋势相契合。

全新BMW 5系采用了更加个性张扬的环形光耀格栅,同时车头与窗线重新设计,大幅度抬升让车身侧面的线条更扁平动感,特别整个车顶线条更舒展、平滑,轿跑风格的尾部设计也不再那么强调成熟稳重,而是通过营造运动感来打动年轻人的芳心。

面向中国市场,BMW 5系首次推出了独具东方奢华精致品味的流金饰板;全新的霍夫迈斯特弯角上,是中国市场标配专属的C柱“5”字光耀标识。

全新设计的后排座椅加厚、高配座椅加配了中国市场专属前后排舒适头枕,更符合中国客户的乘坐习惯。高配前排座椅的靠背上也增加了中国市场专属“五”字标识。车机引入微信车载版,而升级的BMW智能个人助理汲取中国灵感带来6种表情。

从电动化到智能化,再到尺寸、造型设计和配置方面,不难看出全新BMW 5系对于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洞察已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全新BMW 5系比以往任何一代都更不像5系,但却比以往的宝马都更宝马,因为创新是一直刻在宝马品牌DNA中的成功之道,很显然,全新BMW 5系带来的正是彻彻底底的创新,从设计到驾控,从智能科技到油电并行,BMW 5系再次用创新的力量撑起了智能豪华轿车的新标杆。就冲着宝马这份拥抱中国市场的热情和油电同价的十足诚意,谁能撼动BMW 5系的霸主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