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007的插混版?这领克新车即将登场,定价有大惊喜?

2024年01月27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极氪007有多火爆相信已经不需要我们多说什么了,但有一个事实是,在后台时常会有粉丝留言,大意是尽管极氪007确实很香,20万出头的价格性价比确实拉爆,但这款车如果能有插混版,价格再降一点的话会更好。

极氪007有没有插混版我们不知道,但同属吉利旗下的另一个子品牌领克倒是有这么一款新车即将登场,它叫领克07 EM-P,搭载领克的EM-P插混系统(领克管它叫超级增程)。而这款车很有可能是继极氪007之后,吉利在20万级市场上放出的又一张超级皇牌。

首先,尽管领克官方并未提及领克07 EM-P和兄弟品牌极氪007有存在任何关系,但这两款车实际上是极为相似的。

首先,领克07 EM-P和极氪007都基于吉利最新的先进新能源车架构CMA Evo平台打造而来,它们都是中型轿车,甚至通过领克官方发布的官方谍照图看,领克07 EM-P整个车身侧面线条几乎和极氪007是一模一样的。

极氪007那视觉辨识度极高的后窗线、C柱的倾斜角度哪怕是后备箱的线条,在领克07 EM-P上基本上是一样的。

说到这,大家应该就知道这两款车的关系有多密切了吧?但当然了,领克07 EM-P至少在外观设计上和极氪007还是有明显区别的。

新车的外观更类似于领克08,无论是那个标志性的前灯组还是尾灯组的设计,你都能找到很多领克08的影子。

尽管领克现阶段尚未公布07 EM-P的内饰,但大家同样可以参考08的内饰设计风格。但最让我们感兴趣的,其实是07 EM-P上的这套,被吉利称之为超级增程的插电混动系统。这套系统其实无论从结构还是原理上,和现阶段国产插混车普遍装配的插混系统是差不多的。

但和其他插混系统,包括吉利自己的雷神插混不同的是,EM-P系统在工作逻辑上会更接近于纯电车,也就是驱动车辆大部分都由电机负责,发动机只在部分工况下才会介入。

这种以电驱为主,发动机非必要不介入的插混系统工作模式,实际上现在包括上汽荣威奇瑞在内的几家车企,都有类似的产品。

荣威的类似产品称为DMH系统,奇瑞的类似系统叫骁云混动。这些系统的共同特点在于,它们往往能录得比官方宣传的综合续航里程更长的实际续航里程,而且无论是综合油耗还是亏电油耗都很低。

所以我们有足够理由相信,领克07 EM-P,应该也是一台实际使用综合续航里程突破1000公里的车。

相比起产品力,其实大家更感兴趣的还是它可能的定价。这个其实并不难分析,先放结论:我们认为领克07 EM-P将在18万左右起售,也就是比极氪007便宜2万左右。

我们这个结论不是空穴来风,首先,按照目前主流的插混车和同底盘纯电版本的价格差异来看,两者之间一般在最终发售价上相差2万左右。

这也符合当下插混系统和纯电在成本上的差异。而且对于吉利集团本身,极氪和领克两个品牌在调性上是相同的,都是定位高于吉利本品牌的更高端的品牌。而且这两个品牌之间并不存在细分的定位差异。说人话就是,领克和极氪的品牌调性是同一高度的。

因此根据合理推测,我们自然可以得出上述结论,即极氪007在20万元起售,那么领克07 EM-P很可能将在18万元左右起售。但这里会有一个比较尴尬的事实:18万起售的领克07 EM-P,和吉利本品牌的银河E8出现了价格重叠。

尽管你会说,领克07 EM-P和银河E8根本不是一个定位的车型,没有可比性。但事实情况是,考虑银河E8的人,大概率同时也会考虑07 EM-P。

领克品牌的更高调性光环下,银河E8的市场局面必然是不利的。换句话说,18万起售的领克07 EM-P,会直接冲击自家的银河E8的市场。

因此我们认为,考虑到银河的品牌调性显著低于领克和极氪,而E8已经在定价上和007作出了等级区分,我们认为在领克07 EM-P上市的前后,银河E8会有一波价格调整,具体来说是降价。

为了避免和07 EM-P的直接冲突,银河E8可能会把价格下调到16万元左右。毕竟如今的银河E8,叠加经销商优惠的话,实际上也已经可以做到16万了。

实际上就目前的信息看,领克07 EM-P严格对标的对手应该是空白的。上面提到的无论是极氪007还是银河E8,实际上都不是07的竞争对手,而且它们都是同一个集团旗下的车型。

比较明确的对标车型目前来看有两款:星纪元ES和比亚迪汉。汉实际上已经进入车型生命周期的末端了,产品力上肯定是打不过现在的新车的。

领克07 EM-P和星纪元ES对比的话,这两台车其实也属于完全不同的细分市场,面对的受众人群也不一样,因此很难说它们能成为竞争对手。

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领克07 EM-P一定会成爆款,对于想要纯电车的人群,有产品力拉满的极氪007,对于更愿意接受插混的,有价格稍低,产品力一定不差的领克07,再往下一点到16万,还有超过5米长的银河E8摆在那,可以说,吉利在15-20万这个市场上的布局,就是实打实的明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