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九万买插混轿车!这两款人气爆满 选五菱还是比亚迪?

2024年01月27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10万块不到能买一台插混轿车,这放在两三年前根本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随着比亚迪秦PLUS DM-i冠军版,在2023年2月祭出石破天惊般的9.98万的价格之后,整个10万内轿车市场就全变天了。

以往在这个级别牢牢把控市场的合资亲民燃油车们,在“998”的降维打击下可谓“兵败如山倒”。

比亚迪的“998”甚至直接开启了国产10万内紧凑型轿车的一场“内战”。不少车企在整个2023年纷纷跟进。而其中最狠的还要数五菱,在2023年底,五菱星光直接把中型车的价格打到了8.88万元!

截止到2024年1月底,五菱星光仍然是我们能买到的,最便宜的插混中型车,没有之一。很多人在后台会问我们这么一个问题,面对如今已经官降到8.98万的秦PLUS DM-i和8.88万的五菱星光,到底都适合哪些需求的用户选购?

首先聊聊10万内插混轿车这个类目的开创者,也是目前的绝对标杆,比亚迪秦PLUS DM-i。尽管对于现在很多诞生于2023年中后期的竞争对手来说,它已经不算新车了。

但大家必须知道的一个事实是,既然我们的购车预算在10万内,想买的是插混车这种先天就节能的车型,我们其中一个非常实际的使用需求,肯定就是这台车的实际使用能耗、核心机械的稳定性以及售后保养的便利性和成本这些实用性因素了。

而上述几个因素全都是现阶段秦PLUS DM-i的最大优势。是的,它不是新车了,是的,它的尺寸和空间相比一些同价位新车竞争对手已经没有优势,但它保有量巨大啊!

保有量巨大意味着两件事:第一,这车太常见了,售后维保渠道非常多,不仅4S能做,大多数连锁汽修店能做,甚至在必要的时候,很多路边摊也会修这车。其次,正因为这车保有量极其巨大,它的各种零配件价格也非常合适,甚至还会有很多质量非常好的副厂件可选。

另外一个方面在于,这款车目前在全国各地广泛被应用于网约车、出租车等营运车领域,这款车的机械和三电系统稳定性,以及DM-i系统的能耗优势是全国出名的。在同价位的诸多车型里面,目前根据我们自己做过的测试,它的实际使用能耗仍然是最低的一个。

所以秦PLUS DM-i是一款非常实在,非常稳定的车型,它能耗低,机械和各系统运行稳定,故障率极低。所以如果你更多考虑的是用车成本以及购车后的长期使用成本这块,秦PLUS DM-i仍然是目前的最佳选择之一。

五菱星光走的是另一个方向,它的性价比你一眼就能看出来。8.88万起步,没有谁能比它更大了。

这个价格,五菱给到你的是一台实打实的中型车4835*1860*1515mm的车身尺寸,2800mm的轴距,你在9万内压根找不到比它更大的插混轿车。

更大尺寸更长轴距带来的,就是直接越级的车内空间,最近相信一部分人已经从各类网络渠道,切实地了解到了这款车的空间表现,可以说在9万不到这个价位里,五菱星光的杀手锏是目前“无人能敌”的。

但值得指出的是,尽管星光的插混系统技术也非常先进,但毕竟它的尺寸摆在那,根据能量守恒定律,它在实际用车当中是要比秦PLUS DM-i录得更高一些的能耗的。

其实这两款车表面上互为竞争对手,但其实它们面对的人群是不一样的。秦PLUS DM-i的受众群体更强调车子的使用成本,对长期使用能耗、三大件的机械稳定性、售后维保这些因素更加看重。

而喜欢星光的群体,则是看中了这车的大空间和相比其他同价位对手更舒适的后排。可以说两款车都非常适合家用,但具体选谁,就看您对上述两个方面哪个更为看中了。

现阶段的现款秦PLUS DM-i,在各地终端考虑到年前促销,可能会有更大的折扣,实际性价比相当高。

因此如果大家仍然在这两款车之间犹豫的话,不妨结合您当地五菱和比亚迪的经销商,对于这两款车给到的终端价格,再衡量考虑具体选谁。但无论选谁,这两款车都是当前9万内插混轿车市场上,非常优秀的车型,选谁都不会有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