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家年华9维度褒奖车市3000万辆|汽势焦点

2024年01月27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贾妮

汽车行业颇有影响力的“汽势家年华暨2023-2024中国汽车创新盛典”,1月26日在京揭晓多项大奖。上汽大众40年、猛士917、东风汽车公司,分别斩获份量最重的汽势家年华暨2023-2024中国汽车创新盛典年度车企、年度车王和年度创新企业特别大奖。汽车创新年度风云人物殊荣,则被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摘得。

与此同时,全新BMW 5系家族、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一汽-大众ID.77 VIZZION、北京现代第五代胜达、沃尔沃EM90、东风奕派 eπ007、一汽丰田普拉多、奇瑞鲲鹏动力、东风马赫动力、上汽荣威DM、领克Co客大会、一汽-大众汽车环保引领计划等,斩获各个细分奖项。

1月26日举行的汽势家年华暨2023-2024中国汽车创新盛典,是汽车人每年一度的约定。老舍茶馆,高朋满座,一杯大碗茶,十分温情聚。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等行业协会,以及来自一汽红旗、东风汽车、长安汽车、上汽乘用车、一汽-大众、东风猛士、广汽本田、捷豹路虎、一汽奥迪、奔驰、宝马等国内主流车企的高管和汽车媒体约300人莅临盛典。

汽势家年华暨2023-2024中国汽车创新盛典,围绕年度车、年度技术品牌、年度创新营销、年度金钥匙、年度创新企业、年度风云人物、年度车企官微、年度新媒体以及最值得期待新车、新品牌等9个维度,对2023年车市进行了褒奖,并对2024年汽车行业前景进行展望。

汽势家年华是中国车市2023年的年终奖,也是2024年车市的预言家。奖项的设置和评选,历经海选、初选、入围、评测、专家投票和消费者投票以及市场表现和调研等多个环节。汽势Auto-First总编辑周光军表示,汽势家年华暨2023-2024中国汽车创新盛典,既是对有作为车企的褒奖,也是对未来车企和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代表了汽车行业2024年的趋势。

最受关注的产品类年度车奖项呈现出油电共进的趋势,包括岚图追光PHEV、一汽奥迪Q4 e-tron、smart #3精灵BRABUS性能版、仰望U8、捷途旅行者、东风日产电驱奇骏、一汽-大众ID.7 VIZZION、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BMW 5系、星途星纪元ES、奇瑞风云A8、银河E8、领克08 EM-P等在内的30款车型,获得汽势家年华年度车褒奖。

本届汽势家年华暨2023-2024汽车创新盛典上,传统车企创立的新品牌备受垂青,包括上汽荣威D7 DMH、魏牌高山、吉利银河E8、长安启源A05、阿维塔12、广汽埃安昊铂GT等车型获得大奖。

汽势家年华暨2023-2024中国汽车创新盛典的获奖车型,样本丰富,有看头。既有车坛“常青树”,也有新晋车型,更有极狐考拉、长安启源A05、红旗H6等流行车型。本次年度车型除了传统的燃油车型,如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BMW 5系等,更是体现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潮流,尤其是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以压倒性优势获得年度车型的奖项。数据显示,2023 年新能源车渗透率达35.7%,同比增长8.1%。颁奖既是褒奖,也是汽势对行业的预判。

星纪魅族集团、奇瑞鲲鹏动力、东风马赫E动力、极氪金砖电池、长安深蓝、别克微蓝、荣威DMH、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因一技之长,获得汽势家年华年度技术品牌大奖。

汽势家年华暨2023-2024中国汽车创新盛典,份量和含金量皆唯一的四个重磅奖项,则被上汽大众、东风猛士、奇瑞汽车和东风汽车摘得。其中,东风猛士917斩获份量最重的汽势家年华年度车王,汽势家年华年度风云人物则被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尹同跃摘得;汽势家年华年度车企殊荣被成立40年历久弥坚的上汽大众夺得,年度创新企业特别大奖则褒奖给东风汽车。

同时,宝马集团大中华区公关团队、梅赛德斯-奔驰公关团队、猛士内容公关团队、奇瑞汽车公关团队、上汽大众公关团队、比亚迪汽车公关团队,因在2023年在公关和品牌传播方面表现优异,获得2023-2024中国汽车创新盛典年度最佳公关传播团队。

在备受瞩目的汽势家年华年度创新营销奖项中,来自车企的上百个创新营销事件参评。最终,千里江山可捷达——2023新捷达SUV丝绸之路试驾、一汽奥迪旅行车家族双面人生之旅、想象之翼——梅赛德斯-奔驰科技艺术展、领克Co客大会、路特斯Emeya R+浙赛场两破纪录、2023年广汽本田躁梦节、猛士917完成世界最高沙漠库木库里挑战、奇瑞汽车科技DAY、一汽-大众带你“探山揽岳”等12个创新营销事件,获得汽势家年华年度创新营销大奖。

与此同时,汽势家年华暨2023-2024中国汽车创新盛典,同时揭晓了年度车企官微和年度新媒体两个奖项。

年度车企官微奖项中,东风汽车、东风奕派eπ、谈笑丰声吧、北汽集团、上汽集团、奥迪中国、奔驰星闻、上汽大众、宝马集团、沃尔沃汽车、荣威ROEWE、吉利控股集团、广汽本田发布、长城汽车、比亚迪、上汽MG汽车、领克汽车LYNKCO 等36家车企官微获得汽势家年华年度车企官微。

年度新媒体奖项中,汽车预言家、网通社、30秒懂车、汽车十三行、Sino Auto、车网传媒、华山论剑V、帮宁工作室、车云网、车主必读、人汽传媒、有车智联、e汽车、车壹条、众车网、青橙汽车、苏雨农的长镜头、擎动、车瞳、出行财经、BAO爱车工作室、买车网、车市红点、路咖汽车、轰鸣吧汽车、有道车、轰Party、车吧事、品汇汽车、光华路抖森Loki、路由社、道哥说车、中国SUV网、车智•梦想驾、元汽智驾、萧Sir说事、第五车间等50家新媒体、自媒体获评汽势家年华年度媒体。

汽势家年华暨2023-2024中国汽车创新盛典,同时颁发了褒奖企业社会责任ESG金钥匙的奖项。共有包括一汽-大众汽车环保引领计划、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岷山中段雪豹及伴生动物生物多样性调查”项目、一汽奥迪跑步进享营、宝马集团绿色星期五、吉利汽车控股公司2022年度ESG报告、2023“福特汽车环保奖”云南生态之旅等在内的13个公益项目,获得车企社会责任ESG金钥匙大奖。

汽势家年华暨2023-2024中国汽车创新盛典,是汽车行业的年终讲、年终奖,是汽车人、汽车媒体人的大全。畅所欲言、聊行业、聊技术、聊未来,承载了汽车人和媒体人无数个相知相守的瞬间。

作为一家有影响力的传播整合营销机构,汽势6年高速发展,形成了汽势APP、公众号、视频、直播、小程序、汽势网6大业态组成的传播生态,并成为唯一一家拥有汽势奥森汽车体验中心线下业态的媒体。这种线上、线下的“非常6+1”,做到线上海量传播,线下实体触达 。

汽势Auto-First总编辑周光军表示,过去一年,汽势干了汽车传播行业几件高标的大事儿:4月上海车展,汽势大巴创新发车;7月汽势5年,篇篇起5;11月广州车展,汽势亮灯小蛮腰;同样11月,汽势奥森汽车体验中心启用,北京现代、沃尔沃、一汽奥迪等品牌尝鲜。汽势频上热搜,总有爆款。

周光军在谈到当前媒体传播生态时认为,汽车媒体面临着和车企同样的转型,而且势在必行。媒体必须得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不仅是品牌和销量的传播者,也要成为参与者。只有这样才能和企业、行业同频共振。2024年的汽势,有内容为王的线上媒体资源,有实体触达的奥森汽车体验中心线下资源,有覆盖1070万医护群体的大健康跨界资源,有多个车企交给汽势运营的媒体生态资源。

2024年是汽势第六年,汽势正向有影响力的传播整合营销机构再出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