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道试驾福特电马:直线快、弯道更快,论操控还得是它

2024年01月27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全球汽车市场朝着电动化方向迈进,长安福特也不甘示弱,推出了2024款福特电马。像它这样的运动型纯电SUV,想要在如今这个卷得不能再卷的中国车市立足,仅凭加速快是不够的,操控方面必须得有过人之处才行。所以今天《车壹圈》就来到了福特电马驾控体验营,准备在专业的试驾场地感受一下福特电马的操控极限。

外形设计极具战斗感

2024款福特电马在外观上采用了福特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流线型车身、动感十足的前脸以及独特的大灯组,无不彰显出其独特的身份。圈哥认为最出彩的显然是大溜背和Mustang同款“三道杠”尾灯,在汽车圈能用到这些设计语言的,绝非“善茬”。福特电马就是这么一款不用开,仅凭外形就能勾起驾驶者战斗欲望的车型。

硬件参数追求极致

在硬件参数方面,福特电马同样不遗余力。新一代CTP磷酸铁锂电池包的引入,使得车辆百公里综合能耗降低至12.4kWh,能耗堪比紧凑级纯电轿车,同时超长续航版更是可以达到700公里,能效极高。极限性能方面,在双电机的加持下,车辆的最大输出功率高达359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860N·m,零百加速仅需3.57s。这样的数据足以让福特电马在同级别车型中傲视群雄。

驾控体验冠绝同级

当然《车壹圈》从不是参数党或者键盘车神,当然知道参数归参数、体验归体验的道理,所以我们直接上赛道。在赛道上,福特电马展现出了惊人的性能,加速感强烈且线性,初段如飞机起飞般的“恐怖”推背感令人热血沸腾。

传统纯电动车表现乏力的后段加速,电马同样爆发力十足,加上模拟声浪的加入,使得驾驶过程更加激情四溢。不得不说它的模拟声浪是纯电动车中极少数非常和谐的声浪。

当然爱车的朋友都知道,通常加速快的车常常给人留下“直道王、弯道亡”的印象,但福特电马这种有调教功力的品牌,绝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底盘部分,福特电马采用了赛道模拟器调教,无论是悬架的支撑还是转向的精准性都表现出色。在金卡纳体验中,我感受到了福特电马操控的细腻与极限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全系标配的Brembo全铝四活塞定式前轮卡钳和GT车型的倍耐力P Zero定制轮胎,都为操控性加分不少。支撑力十足的悬架和制动力强到踩下如“撞墙”的刹车配合,3秒级破百的狂暴动力也变得“听话”了许多。

在赛道上,福特电马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而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它同样游刃有余。不过,如果能提供刹车力度和转向手感的单独调节功能,相信会为用户带来更加个性化的驾驶体验。所以不得不说,它的配置没有冰箱、彩电、大沙发,智驾也没有遥遥领先,但作为一辆驾驶者之车的机械素质,绝对值得信赖。

《车壹圈》观点:综合来看,2024款福特电马在外观内饰、硬件参数以及场地试驾感受方面都表现出色。3.57秒的零百加速堪称直道王,并且直道王、弯道亡的定律在它身上显然并不成立,因为在弯道它也是王。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既有颜值又具备强大性能的电动SUV,那么福特电马无疑是同级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