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ybertruck国内首秀,连名字都改了,特斯拉意欲何为?

2024年01月28日 01:27: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去年12月1日,特斯拉纯电皮卡Cybertruck在美国市场正式开启交付,可能会让等待了几年的特斯拉粉丝欣喜若狂。

为什么我用可能两个字?对于Cybertruck的车主来说虽然Cybertruck开启交付,但在售价上可能也没有惊喜只有惊讶。因为相比特斯拉之前公布的售价,新车正式交付后价格上涨了不少。

另外,售价比较便宜的入门版车型后轮驱动版去年年底并未正式交付,要等到2025年才可以交付。

虽然新车的价格不便宜,但是从目前订单情况来看,Cybertruck很有可能会成为特斯拉的又一爆款车型。毕竟美国消费者对皮卡的热爱,就如同我国消费者喜欢SUV一样。

关于很多人都在关心的Cybertruck会不会进入国内市场,就在前几天马斯克在社交平台发文专门表示Cybertruck电动皮卡想要在中国合法上路很难,但可以为大家带来一些原型车进行展示。

当看到这个消息,国内市场一些对于Cybertruck比较感兴趣的消费者很有可能会有一些失望。因为根据我国的相关法规,皮卡车型不属于乘用车,而是定为商用车的范畴。连马斯克都说Cybertruck想要在中国合法上路很难,那也就意味着在国内市场购买Cybertruck在现阶段可能还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

虽然特斯拉官方目前还未公布Cybertruck在国内的售价,但大概率应该不会低于美国市场。再加上后轮驱动版车型目前还未正式交付,那也就是说在国内购买Cybertruck基本上接近60万了。

花将近60万买一辆特斯拉Cybertruck,不仅不能进入市区行驶、节假日高速行驶也不免费,而且在年审方面,同样也不能享受6年免检。最关键的是,15年后这台车就会被强制报废。

所以,即便是Cybertruck在国内市场的售价低于美国本土,可以预测到的是依旧不会有太多的消费者来选择Cybertruck。

马斯克说话算话,他刚说过要在国内市场提供一些原型车展示,近日特斯拉中国官方就已经发布消息,称1月28日28将会在国内开启巡展。首期展示的城市一共有8个,除了北京上海和深圳,还有杭州、南京、西安、成都和重庆。

同时特斯拉中国官方也表示,由于Cybertruck在美国的分类是皮卡,受产能法规等因素的限制短时间内不会进入中国市场。

但是,你如果就此认为特斯拉Cybertruck在国内市场仅仅是展示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车快评注意到,在特斯拉官方所发布的海报上,并没有将Cybertruck命名为电动皮卡,而是用了“赛博越野旅行车”这几个字。而特斯拉官方也向媒体表示,Cybertruck在中国市场的类别可能会发生变化。从这个举动来猜测一下,特斯拉大概率是想让Cybertruck在国内市场摇身一变成为旅行车,这样的话就不会被皮卡的相关法规所约束了。

如果Cybertruck在国内不再以皮卡的形式出现,那么凭借特斯拉的品牌影响力毫无疑问销量一定不会低。

对此,有业内人士则直言按照国内现有的车辆管理办法,Cybertruck不会被认定为SUV或者是其他车型。

在特斯拉中国官网上,目前Cybertruck只有车型展示并没有订购通道。但是在2020年的时候,Cybertruck在国内市场曾经开启过预定,可能属于种种原因现在已经关闭。

最后做个调查,如果Cybertruck在国内市场最终的定位是皮卡,你会不会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